富贵有财汽修厂

【英国爱情故事】-我的房东大人


文/ @沐曦妍光 


------------------------------


01

别人的爱情或者在樱花盛开的春天里萌芽,或者被酷暑正午的太阳点燃,或者随着冬日飘落的雪花融入心里,黄明昊和朱正廷的却在那枯燥无味的秋天开启。

那天雨下得很大。英国典型的秋天,阴沉得不见一丝阳光。路边堆积的落叶渗了水,软绵绵的,无数路人踩过时发出“叽叽”声,化作一滩滩烂泥。

刚探亲回来的朱正廷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白色的马克杯已经见底了。小小的咖啡厅里挤满了前来避雨的人,湿透变成深色的外套堆在衣架上。

在牛津住了几年,他很清楚这雨短时间内是不会停的。若在平时,他就会多点几杯咖啡,坐一个下午,听着爵士乐看看书。直到雨停了再走回家。可是今天一个新房客要搬进来,他们约了三点见面,现在已经两点五十了。

朱正廷咬咬牙,下定决心离开温暖的咖啡厅。但是站在门口前,看到对面红砖变得像褐色,他犹豫了。要不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去?公寓在两条街后,应该不会湿得太厉害。啊,可是我有个大行李箱,跑不了。

要不我打车吧?观察了几分钟,路上的计程车全部载客。难得有一辆空车,朱正廷正开心地准备伸出手截下,却被另一个人抢先一步。

朱正廷不忿地瞪他一眼。

诶,他好像也是中国人。要不我去问一下可不可以载一下我?都是同胞,他应该会答应的吧。

“你好!请问你可以……”

那个人只是看了他一眼,就上车走了。轮胎开过路边的水洼,溅了朱正廷一裤子泥水。

“这是什么人啊!别让我再看到他!”

事实证明,你总会在最狼狈的时候见到最不想看见的人。

二十分钟后,朱正廷全身湿透,头发一搭搭的贴在额前,打着喷嚏出了电梯。一眼就看到那个没礼貌的男生在自己家门口玩手机。

难道他不止没礼貌,还是个跟踪狂?朱正廷默默护着了自己的Gucci包包。

不对,他比我先走的。

难道……

“你是来租房的吗?”

那个男生抬起头。朱正廷第一次看清他的脸,微卷的刘海中分,眼里闪着惊讶,棱角尚未分明,让人忍不住想戳一下他软嘟嘟的脸颊。略大的橘色宽领毛衣为他添了几分柔和的气质,下面却配着破洞浅色牛仔裤。原本不搭的风格被他驾驭得很好,温柔中带着不羁。

看上去没那么讨厌嘛……不行!你不能被他的容貌诱惑了!你现在全身湿透,好像还感冒了,这都是因为谁啊?

“是啊。”

啊啊啊,我不租了!可是他都付了三个月定金!

“你是房东吗?对不起,之前我心急不想迟到,所以没理你,真的不好意思!”

朱正廷冷着脸握住他伸出的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是房东我会拿着钥匙?哼,他肯定是知道我是房东后才来讨好我,不过我已经识穿了你没礼貌的本性!

三个月后就解租!解租!

02

黄明昊最近很烦恼。

他的房东兼舍友始终对他保持着敌意。以至于黄明昊住了一个月,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直到有一天他看到茶几上的信,才知道他叫朱正廷。每次他想上前好好自我介绍,和房东联络一下感情时,朱正廷都会找借口走开。两人虽然同住在屋檐下,可是却完全是两个陌生人的相处模式。

朱正廷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感觉矛盾又神秘。

他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巧克力,喝咖啡却不放糖。书架上全是买回来的书,从来没见他去图书馆借书,原因大概是觉得很多人都碰过的书有点脏吧。这样的人却从来不整理房间,从小小的门缝中,黄明昊看到了堆在地上的各种衣服,无论是Gucci还是街边货。

黄明昊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他应该不是学生吧,自己从来没有在大学的任何学院里见过他。年轻却有自己的房子,他一定有很厉害的工作。

可是黄明昊从来没见过他上班。有时候他早上没课,发现他睡到十一点多才醒。黄明昊倒是经常看到他溜达在牛津古老的街道上,穿过红砖石墙间,踏上大理石阶进入Ashmolean (阿什莫林博物館)。嗯,他也许是个画家?

“Justin,Justin!回魂啦!你再不吃我们就要迟到了。虽然地中海老头不介意,但是他的课少听五分钟,接下来的一小时都会听不懂啊!”

旁边这个聒噪的男生叫范丞丞,和黄明昊同属经济系,专长却是给教授起外号。黄明昊一开始根本听不懂他在说谁,久了就习惯了。

“范丞丞。” 黄明昊一脸认真地转头盯着范丞丞。

“对不起,我心中有人了。”

“滚!” 黄明昊彻底无语了。

“好好好,我不玩了。你最近在烦恼什么?每天都神不守舍的?”

“丞丞啊,如果你惹一个人生气了,道歉了他还生气,那怎么办?”

“写卡送花巧克力!”

黄明昊恍然大悟。对哦,自己虽然道歉了,但是还没买礼物,难怪他还在生气。

于是当晚,朱正廷在桌子上发现了一盒 h’otel chocolat 的精装巧克力。拿了一颗放在嘴里,中间香浓软滑的巧克力爆浆而出,整个口腔都泛着甜。朱正廷眯起了双眼,勾起的嘴角召示他的好心情。黄明昊,看在你这么有诚意,我就不跟你计……

等一下,旁边那束菊花是什么回事?难道他想……

朱正廷气冲冲地打开黄明昊的房门。

“黄明昊,你这个变态!”

03

“丞丞啊,不管用啊。他更生气了。”

黄明昊无精打采地吃着炸鱼,连范丞丞偷了他一根薯条也没察觉。

“你送什么了?菊花?哪有人道歉送菊花的?肯定是送玫瑰啊!”

范丞丞又拿了一根薯条。兄弟,就当是心理辅导费吧!

“不是,花店刚好菊花打折,从经济学的角度性价比是最好的……”

“你这个木头!”

“丞丞我现在怎么办啊?” 

黄明昊托着下巴,还是没有发现少了好几根薯条。

“你知道她住哪里吗?每天送她回家,她一定会很感动。”

“他和我一起住……”

“咳咳咳!”

范丞丞忍不住从新打量一遍黄明昊,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这么快就和妹子同居了。

“这就好办了,家务三餐通通你来做!知心暖男最容易打动人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朱正廷看到一碟香喷喷的蛋包饭。黃澄澄滑嫩的蛋包從中剥开,金黃半熟的蛋汁缓缓散开包住美味的炒饭,配上酸酸甜甜的番茄汁,太好吃啦!!

吃完之后,黄明昊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把碗碟洗干净,顺便把一杯热茶放到他面前。

朱正廷端着茶回到房间,发现堆在地上的书整整齐齐地放在书架上,还依照书的种类分开放好。床单铺得没有一丝皱褶,地毯也被吸尘机吸过,连角落的脏袜子也被收走了。

这算是换一种方式请求我原谅吗?

不过我才不会屈服在美食下。再说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我才不要这么快原谅你呢……诶,好像有些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我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呵呵呵……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朱正廷每天都能吃到热腾腾的蛋包饭。有时番茄汁太酸了,他就写一张纸条放在餐桌上。换成咖喱汁后又太辣了,朱正廷就又留了一张纸条。

随着收到的纸条越来越多,渐渐地黄明昊摸清楚了朱正廷的口味,餐桌上的纸条也跟着消失了。可是之前所有的纸条却齐齐整整地躺在黄明昊的抽屉里,连带着朱正廷抱怨和赞赏的字句。

04

这天,黄明昊没做早饭。朱正廷皱皱眉,走到黄明昊房门前,口中念念有词:“我才不是担心他,没有担心他,我只是担心我的蛋包饭而已。”

黄明昊不在房间。

难道他上课去了?可是我记得今天早上他没课的。

黄明昊不了解朱正廷,但是朱正廷却很了解他。他知道他是温州人,智商160,可情商为负数,牛津大学经济学系,平时喜欢追剧,也喜欢打游戏。吃鸡很厉害,是可以带着自己飞的人。第一印象奇差无比,自大没礼貌的小屁孩,但其实乖巧又体贴……

这一切完全都是当初为了选择租客才去了解的。

好吧,只有最开始的那几项才是,后面全是自己用过人的观察力发现的。

黄明昊不会出事吧?算了,担心不了这么多。待会儿姐姐要来,自己得去商场买点东西。

结果朱正廷在商场发现了鬼鬼祟祟跟在身后的黄明昊。

哦莫,难道他终于暴露了跟踪狂的本性?

你想多了。其实黄明昊只是想更加了解你的生活,才特意翘了地中海老头的课,留下苦逼的范丞丞一个人抄笔记。谁叫你什么都不告诉他。

而这一切起源于范丞丞的几个问题。

“兄弟,你和她一起住了这么久都不知道她喜欢什么?你到底了不了解她?你在乎她吗?”

黄明昊想了很久。在,乎,吗?

怎样才是在乎一个人?清楚他的喜好和厌恶,作为房东和租客,这样明明已经足够了。可还是想要再了解他一点。想再看到他笑着吃自己的蛋包饭,想再听到他生气时大声喊出自己的全名;想听他对自己说话,却又不想。这份感觉该怎么称呼才好?也许这就是在乎吧。

为什么会在乎?黄明昊还不知道。

不过黄明昊觉得有必要先了解朱正廷,再去想这些问题,反正现在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一幕。

朱正廷装作没发现黄明昊,走进转角处的巧克力店,买了一盒精装巧克力。接着到对面的咖啡店坐下,眼角不经意发现斜后方的黄明昊抿了一口无糖的咖啡,味蕾显然不习惯这样的苦涩。眉心皱成一团,还无意识地咂咂嘴。

笨蛋,明知道自己喝不了黑咖啡就别叫啊!

“正正!”

黄明昊的右手抖了一下,咖啡溢出顺着杯子边缘滴到桌子上。这个女人是谁,喊得这么亲密。

“这盒巧克力是给你的。”

“啊正正!我爱你啊!这是我最喜欢吃的!”

啊啊啊,居然表白了?黄明昊赶紧向左挪了挪,对话内容是听到了。但是他却听不懂,因为讨论的人全是他不认识的。终于,他有一句听明白了。

“正正,要和我一起吃晚饭吗?我在河边那家餐厅订了座。”

“这……”

听这犹豫的语气,朱正廷肯定不想的!你死心吧!

“啊对了。这是之前那四千块。”

追过无数剧的黄明昊迅速把“约会”和“金钱”在脑海里串联起来,形成一部精彩的伦理剧,心中大惊。

咦,朱正廷好像沉默了很久。啊,他是被迫的!太不公平了,我一定要帮他。

“金钱是买不到爱情的!你放弃吧!”

朱正廷对着突然冒出的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这是我姐。”

“你不要怕我会帮你的……诶,你姐!”

“是啊。我姐姐刚结了婚来英国度蜜月,顺便还我之前借她的四千块。”

“啊哈哈哈你好你好,我认错人了,呵呵,再见!”黄明昊不好意思地笑着摸了摸头发,冲朱正廷的姐姐鞠了一躬后,便准备转身就离开。衣角却被一把扯住,黄明昊低头一看,原来是朱正廷的姐姐。

只见她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扯着黄明昊的衣服,笑着看他问道:“你就是黄明昊吧。”

“是…是。对不起我这就走。”

 

谁知道姐姐突然笑出声来,转头看了两眼朱正廷。朱正廷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本想拦住姐姐的嘴,谁知道那人一个闪躲,还是说了出来。

 

“你就是那个拐跑我弟弟的黄明昊啊!我一直想看看你了,看下到底是怎样的人能让我弟弟喜欢得不行。不错不错,难怪正正这么喜欢你。我跟你说啊,他就是口是心非,一开始天天跟我抱怨说最讨厌新租客了,什么每天晚上只懂得看电视剧,其实他就是想和你一起看嘛。什么吃鸡吵死了,其实他就是想和你一起玩嘛。最近还天天发蛋包饭的图片炫耀有多好吃……”

 

“姐!姐夫不是在等你吗?你快走走走!” 

 

朱正廷一边推着姐姐出门,一边尝试堵着她不停调侃的口,不过隐隐约约还是能听到几句:“哟,耳尖怎么这么红?” “你声音都高八度了!” 

 

不过黄明昊一句也没听到,他的脑内循环播放着: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朱正廷喜…喜欢我?

 

脑海里有什么轰的一声炸了开来。

 

黄明昊回过神时,朱正廷的姐姐已经走了。

 

“我…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

 

“你傻啊。真的讨厌你早就解约啦,反正我也不缺那么一点租金。”

 

“哦……”

 

朱正廷眯起了双眼。

 

“倒是你,居然跟踪我。这是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想更了解你的日常生活嘛。”


“你不会问我啊!”


“我之前问你,你又不理我。”

“我那么快理你,你就不会继续买巧克力做蛋包饭给我啦。”

“只要你喜欢,我就会做给你。”

朱正廷得逞地笑了出来。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我们重新认识一次吧。你好,我是朱正廷。”

黄明昊握住朱正廷的手,扬起笑容说道:“你好,我是黄明昊。“

05

三个月后。

“黄明昊,你愿意和我续约吗?”朱正廷递给黄明昊一张写满各种条款的租约。

“我愿意!不过这个租客负责做饭的条款是什么东西……”

“当然是你做饭啦!不然我来做吗?”

“遵命,我的房东大人。”


评论(13)
热度(5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