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成都爱情故事】-往后余生

文/ @慕枫希子 


---------------------------


   “从我第一次遇到你,我就认定了,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冬天的夜晚是冷的,朱正廷把脸埋在围巾里,鼻梁上的圆框眼镜结了一层雾气,头顶上的灯光一如既往的昏黄,似乎下一秒就要灭掉。

    

    大学毕业后,他只身一人来到了成都。很多朋友都不理解,明明可以去上北上广谋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偏偏告别了一群兄弟,一个人跑到成都。

    

    转眼间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七年让他在一个城市安定,但七年依然没有磨去他对那个人的记忆。

    

    朱正廷清楚的记得,大学时相恋4年的男友黄明昊没有来送他。他偶尔会看到黄明昊更新的微博,却再也没有在任何一个社交软件上聊过天。

    

    “想什么呢朱正廷,黄明昊又不可能出现在你面前。”他拍了拍自己的头,提醒着自己两个人的关系早已经结束。

    

    深夜一点,是朱正廷每天回家的固定时间。作为一个深夜电台主播,朱正廷每天为不同的听众朋友做着情感分析,却从来没有试图分析过自己的感情。

    

    他昏昏沉沉走在路上,路灯忽明忽暗。

    

    “抱歉。”他不小心撞到人了,胶囊给人家道歉。道完歉之后,连忙看人家有没有受伤。

    

    眼神交汇的一刹那,朱正廷以为自己又做了什么不切实际的梦,摇头苦笑了一下,继续往前走。

    

    黄明昊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座城市,他们已经结束七年了啊。


    朱正廷跌跌撞撞地往前走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人注视的目光。冷冽的寒风吹在她的脸上,如同刀割。


    他现在怎么样呢?朱正廷呼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白雾消散,继续往前走。

    

    

    “hello大家好,今天是圣诞夜,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和心爱的对方一起共度良宵呢?”朱正廷念着一如既往的开场白,“这里是吱吱兔说,我是你们的吱吱兔哥哥。我们先来看看大家的私信吧。”

    

    朱正廷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听众们说着话,新的聊天里多了一个叫jjjustin的人。

    

    jjjustin,黄明昊的英文名,就是Justin啊……

    

    朱正廷笑了一下,瞎想什么呢?

    

    “叮咚”

    

    jjjustin:朱正廷,我想你了。

    

    朱正廷看到这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和这个人认识啊?

    

    吱吱兔:我们认识?

    

    jjjustin:我……我们……你忘了吗?

    

    朱正廷这时候接到了门口pd的消息,到了电话连线的时候了。


    jjjustin:准备好了吗?我会给你打电话哦。

    

    电话的声音恰恰好的响了起来,导播帮朱正廷接了下来。

    

    “喂,您好。”


    “你好。”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让朱正廷失了心神,七年以来他都记得这个声音,这个趴在他耳边喊他“宝贝”的声音,这个半夜给他唱歌的声音,这个在他最难受的时候安慰他的声音,这个离开时不带一点感情的冰冷声音。

    

    “这位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和兔兔我交流的吗?”

    

    黄明昊在电话那头,想象着朱正廷温柔浅笑的样子,说:“我来这个城市,是来寻找初恋的。当初是我放开了他,现在要我来找回他了。”

    

    黄明昊是过来找自己的?朱正廷恨不得把刚才的电话声音回放一下,他真的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我们分开了七年,七年前是我不该自私的想要他留下。

    

    “七年之后,我想找回他!

    

    “所以吱吱兔,我有可能找回他吗?”

    

    朱正廷早已经在黄明昊说话的时候就捂着嘴哭了出来,听到了他的问话,他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着平静一些:“如果他还记得你,那一定可以回到以前的。相信你一定可以追回他的!”

    

    朱正廷示意导播切到歌曲播放,自己的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汹涌而下,思念千万而不得,却终于在七年之后等到了他。

    

    jjjustin:想起来了吗?我爱你,朱正廷。

    

    jjjustin:158********

    

    jjjustin: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的呢。

    

    朱正廷连忙把他的私人号码发了过去,黄明昊的号码还是七年前的号码,那串他烂熟于心的号码。

    

    

    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又是深夜,朱正廷收拾好东西往楼下走去。

    

    电视台的办公大楼门口停了一辆陌生的车,车旁边立着一个人,朱正廷顿了顿脚步。

    

    “出来了,吃夜宵吗?”黄明昊快步从车旁边走过来,递过来一杯热奶茶。


    朱正廷喜欢吃甜食,更是钟情于奶茶的温度与甜度。上大学的时候,黄明昊总是在早上提着一杯奶茶进教室,轻轻放在补眠的朱正廷脸旁边,淡淡的甜味和暖暖的温度都是让朱正廷安心的感觉。


    “我们去吃串串吧!”朱正廷一边查找着玉林串串香的位置,一边笑着说。

    

    黄明昊从来都是顺着朱正廷的,只有毕业的那一次,他和他背道而驰。

    

    当两个人坐在玉林路的串串香店里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鸳鸯锅底,摆满了一桌的串串,朱正廷和黄明昊相对而坐。


    一时间朱正廷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盯着面前的油锅慢慢沸腾。黄明昊也一句话不说,只是手上动作却没有停着,一直在帮朱正廷下菜。

    

    “我吃不了那么多的,不用……”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不停地往锅里下着肉和菜,不一会儿一整个锅里就没有还能塞东西的地方了。

    

    黄明昊挑了挑眉,曾经的小猪现在也在自己面前矜持了呀。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吗?”黄明昊抿了一口酒,问道。

    

    朱正廷哪里会料到他会突然扔出来这么个问题,一个不小心就噎住了。黄明昊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喂,笑什么?”朱正廷喝了口水,嘟囔着。

    

    黄明昊脸上的笑容并没有消散,他一边向朱正廷解释着自己把生意扩大到这边了,一边还在帮朱正廷夹菜。

    

    等到两个人吃完,黄明昊叫司机开着车把朱正廷送回了家。在他家楼下,朱正廷挥手像他告别的样子一如当年,在宿舍楼门口的告别一样。

    

    

    之后的日子,朱正廷总会在每天上班的时候在电视台前台拿到一杯布丁奶茶,总会在做节目的时候收到黄明昊的消息。时不时地,黄明昊也会把朱正廷拉出来吃饭。

    

    朱正廷清楚的记着,黄明昊第一次给他发消息,明明是说来找回初恋,现在为什么却一点动静也没有呢?

    

    两个人相处的方式似乎和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少了许多黏在一起的日子。

    

    朱正廷看了看手表,和别人说了再见以后出了门。

    

    门口没有熟悉的黑色车,有的只有一个套着头套的小熊,手里捧着一束玫瑰花。他向朱正廷伸出了手,朱正廷鬼使神差地伸了回去,任由这只熊把自己牵到一个他陌生的地方。

    

    那是一条小巷,巷子里挂着点了灯的气球。朱正廷一步一步靠近气球,才看清上边是写了字的。

    

    “正正,我想了很久。

    

    “7年前是我太过于自私,我想把你留在身边。

    

    “却不曾想,那会让你失去你所爱的事业。

    

    “很抱歉,那时候的我不够成熟。

    

    “7年,我无数次想过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有多大的胜算,但是我……我爱你。”

    

    最后一句从小熊的嘴里说出来,朱正廷惊讶的把小熊的头套取下来。汗水早已湿透了黄明昊的发丝,头发贴在黄明昊的额头上。

    

    朱正廷想骂他傻,朱正廷这7年何尝不爱朱正廷呢?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朱正廷轻声哼着那首《成都》,微微欠身,亲了亲黄明昊的脸颊。

    

    黄明昊激动着拥抱着朱正廷,吻上了他的唇,黄明昊吻的十分用力,朱正廷只能被动的仰面承受着。

    

    那份存在了11年的感情,在沉寂了7年之后,如洪水猛兽一般向这一对人儿扑来。

    

    朱正廷把黄明昊带回了自己的家。他弹着吉他,唱着那首《成都》。黄明昊看着他,更多的是庆幸他还没有离开自己,开心的是朱正廷的余生,他不会缺席。

    

    


评论(12)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