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十日谈/12.25】辛德瑞拉

文/ @Dunn_owo 


改编自《灰姑娘》




  小镇里的人在这一天同时哭泣。



  最温柔的哈尔克伯爵夫人重病离世了,人们为她哀痛,为她流下眼泪,为她祷告,祈祷上帝在天堂善待她。



  她被葬在伯爵府的后花园,年幼的辛德瑞拉和哈尔克伯爵站在她的坟墓前,伯爵轻柔地抚摸着辛德瑞拉的头顶,他说:“哦我亲爱的辛德瑞拉,你的母亲会在天堂永远守护你,保佑你的。”



  初春之际,鸟儿站在哈尔克伯爵夫人的墓碑前为她歌唱,夏暑难消,花园里最茂盛的树为她遮阳,秋日来临,落叶亲吻她的坟墓,凛冬已至,大雪为她的坟墓铺上洁白的毛毯。



  辛德瑞拉惊奇地发现,从雪中长出了一节枝丫。



  春意复苏,阳光替世界卸去白雪的点缀,那节枝丫生出了一朵红色的花苞——那是蔷薇的花苞。



  哈尔克伯爵夫人的坟墓旁,有一株红蔷薇。



  辛德瑞拉经常在无事时来后花园为蔷薇浇水,有时她也会忘记,但无论她是否浇水,蔷薇都照常生长,从不萎靡。



  她在一个春天的夜晚,对着蔷薇哭泣,她说,他的父亲娶了新的伯爵夫人,她有了一个新的继母。



  月光照在她的肩上,也照在蔷薇上,清冷的月光为蔷薇镀上一层妖冶且神秘的颜色。她的眼泪滚落在蔷薇下的土壤,滚落在她母亲的坟墓上。



  蔷薇的花瓣颤动,在月光的洗濯下,舒展着自己,辛德瑞拉看着蔷薇缓缓绽开,在月色下绚烂,像壁炉中跳跃的火焰。



  夜莺盘旋在橡树旁歌唱月亮,辛德瑞拉凑近蔷薇,蔷薇花瓣的红色仿佛在流动,叶片上的脉络也鲜活,像是生命的脉搏。



  辛德瑞拉被盛放的蔷薇震惊,她揉了揉眼睛,在张开时,她看见了一个少年坐在他面前,辛德瑞拉下意识向后闪躲了一下。



  她按捺不住好奇注视着眼前的少年。



  “你是谁?”



  “我是另一个你。”少年的眉眼深邃却温柔,他歪着头对辛德瑞拉解释说:“和你一样我是你母亲留在世间的一份礼物,所以某种意义上讲,我也是另一个你。”



  “那我该叫你什么呢?”辛德瑞拉不能理解少年的话,疑惑地抿着嘴。



  少年看了一眼身后的月亮,手指轻抚了下蔷薇的花瓣,笑了。



  “朱正廷,叫我朱正廷吧。”



  辛德瑞拉发现蔷薇的惊喜褪去,她垂着眼叹气,她说,我的继母就快要来和我一起生活。



  朱正廷摸了摸辛德瑞拉金色的头发:“我会帮助你,你知道的,无论怎样。”



  “我可以和继母还有姐姐们幸福地一起生活吗?”辛德瑞拉抱着小腿坐在朱正廷身边问。


  “当然。我会让你遇见的所有人喜爱你,你会和所有人幸福地生活。”



  “真的吗?那可真是好极了。”



  朱正廷的法术在辛德瑞拉身上应验,小镇上的每一个人都喜欢辛德瑞拉,他们说着,哈尔克伯爵夫人的女儿和她一样温柔又美丽。



  辛德瑞拉经过的地方永远存在着笑声和颂歌。



  但是不幸再次发生,哈尔克伯爵在两年后去世了。朱正廷拍着辛德瑞拉的背安慰她。



  辛德瑞拉,我的辛德瑞拉不要怕。



  我们是一个人,我们却不曾孤单。



  蔷薇年复一年地永不凋零,那是辛德瑞拉的生命。



  小镇上的人们都爱辛德瑞拉,却也都恨辛德瑞拉的继母和姐姐,因为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和最恶毒的人生活在一起。小镇上在流传,辛德瑞拉的继母只给她最难吃的食物,最破旧的衣服,把她赶进阁楼,还要她永不停息地劳作。可辛德瑞拉依旧善良又美好。



  在哈尔克伯爵夫人的坟墓前,朱正廷不解地问辛德瑞拉为什么要说谎,为什么要诬陷继母?



  辛德瑞拉灵巧的手编着她美丽的金色头发。



  “你说过,要所有都爱我,我是为了要他们爱我。他们同情我,这样他们才永远都不舍伤害我,我是如此可怜,哦,他们叫我灰姑娘。”



  “你会揭穿我吗?”辛德瑞拉目不转睛地盯着朱正廷。



  “我说过,我永远实现你的愿望。”



  朱正廷还是不懂辛德瑞拉到底在想什么,但是他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



  最近小镇里的人都很快乐,大家忙忙碌碌,烤面包的烤面包,剪花枝的剪花枝,因为大家都知道,国王要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为王子选未婚妻了,整个小镇都在为这场舞会辛勤筹办。



  不过听说小王子为人怪得很,总是说一些人们听不懂的话,但奈何国王很宠爱这个儿子,这是他的继承人,即是国家的下一任的国王。



  因此贵族们一拍脑袋,也没人觉得小王子奇怪了,小王子说的话,做的事,他们都一一学来,只是可惜学也学不像。



  辛德瑞拉很喜欢小王子,与小王子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却没太大关系,但小王子有朝一日会成为国王,所以辛德瑞拉很喜欢小王子。她虔诚地站在她母亲的坟墓前,对着那朵盛开的蔷薇花,呼唤:“你在吗?世界上的另一个辛德瑞拉,我需要你的帮助。”



  朱正廷出现在辛德瑞拉身边,他问着,我的辛德瑞拉,你是否有了新的烦恼,我一定对你有求必应。



 “国王要为王子挑选未婚妻了,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舞会,至少对于我来说是。”



  辛德瑞拉对着朱正廷耸了耸肩,企图让他理解这话背后的含义。



  “所以你需要我的帮助吗?”



  “是的,没错,你说的对。”



  辛德瑞拉开心地握住了朱正廷的手。



  “需要我做什么呢?”



  辛德瑞拉的脚步轻快地踩在草地上,踮着脚尖,绕着繁茂的榛树兴奋地转圈。



  “我想要,世界上最漂亮的礼服,想要水晶做的舞鞋,想要皮毛最鲜亮的白马拉的马车,我要成为舞会上最瞩目的人。”



  朱正廷摘下蔷薇的一片花瓣,在空中抖了抖,花瓣变成了一身繁复又精美的礼服,他跺跺脚地上出现了一双水晶做的鞋子,树下的南瓜变成了白色的马车,树洞里的小老鼠变成了高大的马匹。



  “去吧,我的辛德瑞拉,哈尔克伯爵夫人永远保佑你,王子见到你,也一定会爱上你的。”



  辛德瑞拉戴着白色的丝绒手套,扶着朱正廷的手登上马车,她笑着,眼睛眯成了弯月。



  她搭载着南瓜马车,像一位真正的公主,她赶赴舞会,将成为这场舞会上最出众的姑娘。王子也会因她神魂颠倒。



  她穿着最精致的礼服,高贵而优雅,连发梢卷曲的弧度都像极了真正的公主,她看见了她的继姐妹,她颔首对着她们微笑,她挥着戴有洁白手套的手与她们问好。



  她站在皇宫大厅的中央,人们的目光热切地追随着她,此刻仿佛她就是上帝藏在人世间的宠儿。



  人们爱她,也艳羡她。


  可是小王子一直在离她不远又不近的地方,好像她只是他所见过的美丽女人之一,她急切地想向他昭示,她是多么的不同,多么的出众,连她踩在脚下的舞鞋都是价值连城的水晶石。



  可她必须永远矜持,因为她是真正的公主。



  她开始怨怼,为何朱正廷的魔法没有生效,王子不爱她,她在王子的眼睛里看不到痴迷。



  不过这都没关系,她还有两天时间,她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轻轻摇头,拒绝着不断提出邀约的追求者们。



  两天来,她都按时乘着马车前往舞会,又按时回去,王子却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辛德瑞拉沮丧地站在朱正廷面前:“你的魔法没有让王子爱我。”



  “我并不清楚这是为什么,我需要去见一次王子,才能知道其中原因,辛德瑞拉,相信我,我会实现你所有愿望。”朱正廷恳切地看着辛德瑞拉的双眼,向她承诺。



  “但愿,但愿我的朋友,你能成功。”辛德瑞拉扶着额头叹气。但愿不要浪费她最后一天的机会。



  朱正廷第一次登上了用自己的魔法变出的华丽马车。


  小镇上的人们都以为,世界上只有一个辛德瑞拉。可是今天活在这个世上的,轮到他了。



  朱正廷穿着蹩脚的水晶鞋,不停扯着小一码的裙摆,渴望使它看起来更熨帖一些,来遮挡住那节裸露在外雪白的脚踝。皇宫里金器的光刺痛了他的眼,他瑟缩地站在墙角一副硕大的画下,他不习惯这种人多的场合。



  下一秒他的面前突然出现一只白嫩嫩的手,循着手臂望去,手的主人衣领处繁复的褶皱衬得人可爱至极,英伦格子的泡泡袖西装剪裁得体。朱正廷从没见过小王子,但却莫名觉得眼前的这个,必定是。



  “美丽的姐姐,能邀请你和我共跳一支舞吗?”



   朱正廷紧张地把自己的手塞进小王子的手心,他的沉默撒了谎,他才不是什么姐姐。但那又怎样呢?他的存在本身不就是个谎言。



  小王子的另一只手,扶在了他的腰上,温暖的掌心,真的好烫。



  他在滚烫中与小王子跳了一支舞,他从未与除辛德瑞拉之外的人说过话,没错,他从未和除他自己外的人说过话,可小王子贴在他耳畔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朱正廷在沉默中加快了舞步,沉默的舞步莫名痴缠。他的心怦怦跳,像是熟过头的松果落在松软的大地上的声音,砰砰砰,闷闷的,砰砰砰。



  他松开了小王子的手,逃离般地重新躲到大厅的角落,这支舞结束了,可他剧烈的心跳却一点也没有减缓。朱正廷捂着胸口,想要按住那颗不安分的心脏,想要它跳得慢一点。



  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比世界上任何一种魔法都要神奇。



  朱正廷深深呼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终于平复了正常的心跳,世界终于又安静下来了。他的视线缓缓从繁复的裙摆中抬起,一转眼,看见了一张近在咫尺的脸。



  “你…你…你……”朱正廷吓得咽了咽口水。



  “吃甜点吗?”小王子手里举着一个小小的蛋糕,笑着问朱正廷。



  哦,吃。



  朱正廷双手捧着蛋糕,低着头认真地小口小口咬着,意图忽略掉他身边坐着的人。



  “你是假公主吧?”



  朱正廷猝不及防地被蛋糕呛了一口,惊天动地地咳起来。



  “我可没说我是公主。”他小声地反驳。



  “那巧了,你是假公主,我是假王子,正合适。”



  “你在说什么?”



  这小王子说话怪得很,朱正廷一句也没有听懂,总之就是个怪人,那自己的魔法在他身上不灵验也就不奇怪了。



  小王子伸出一根肉肉软软的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能劳烦你告诉我一下,咱们现在是在哪个童话故事里吗?”



  “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太多,分不清楚不怪我。”



  朱正廷呆愣愣地托着蛋糕不说话,小王子摇了摇头。



  “算了,估计你也说不清楚。”



  小王子站起身,阴影笼罩他身上,他盯着小王子那双手抽走他手里的银碟子,并又向他摊开手掌。



  “今晚的最后一支舞。”



  “赏个光。”



  朱正廷没有拒绝。



  小王子的身上,有温暖的感觉。



  时钟的指针移向十二,音乐在激昂中戛然而止,大厅中瞬间安静,朱正廷挣脱了小王子的怀抱,跌跌撞撞地朝大厅外跑,他要在十二点钟前离开,他是辛德瑞拉,却只能做一天的辛德瑞拉。



  小王子的手抓了个空,朱正廷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和叫喊声。



  “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要去哪?”



  朱正廷没有应答。



  小王子的声音清脆又响亮,他不甘放弃地喊着。



  “我是Justin王子,你会回来找我的对吗?”



  朱正廷头也不回地向前跑,蹩脚的水晶鞋把他的脚磨出了水泡,隐隐还渗出鲜血,朱正廷忙得脱下水晶鞋,把它们扔在地上,继续朝着皇宫外的月光奔跑。



  身后的王子和士兵追赶着他,可是他此时没有魔法,他只能无尽地奔跑。在王宫漫长的回廊里,他小心地躲在了一处隐蔽的拐角,躲过了那些搜寻他的人。



  朱正廷赤着脚,跑回了伯爵府的花园。他的裙摆被地上干枯的树枝刮破,水晶鞋也早已被他随手脱下,而那辆华美的马车,会不会也在零点时分,在某个无人注意的角落里变成了南瓜。他的脚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处伤口,看起来有些狼狈,他抱歉地对辛德瑞拉说:“对不起,虽然我去了舞会,但我依然不知道我的魔法为什么会在王子身上失效。”



  辛德瑞拉生平第一次甩开了朱正廷的手,她恼怒地质问朱正廷:“你不是说无论怎样,你都会帮助我的吗?”



  辛德瑞拉离开了花园,朱正廷一个人站在哈尔克伯爵夫人的墓碑钱,两双裸露在外的脚不停地相互踩动,显得格外局促。



  黑夜已去,天亮了,太阳照常升起,舞会和零点的魔法都成了回忆里的一场梦境。



  朱正廷还沉浸在失职的愧疚中,辛德瑞拉却突然跑来找他,她兴奋地说:“正廷,你成功了,王子爱上我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朱正廷疑惑地眨眨眼。



  “王子和他的侍从拿着水晶鞋,在小镇里寻找它的主人,是你变给我的那双水晶鞋,这可真是太好了。”



  辛德瑞拉的手夸张地在空中摆动着,语气里洋溢着幸福和骄傲。



  朱正廷却想起了那个烫人的怀抱,和曾经呛在他喉咙里甜腻的蛋糕。



  他的心又开始飞快地跳。



  辛德瑞拉盯着他烧红的脸颊:“正廷,你病了吗?”



  “是啊…是,我生病了。”被一个奇怪的人吓病的。



  朱正廷决定一会在小王子来找辛德瑞拉藏在庭院后门的栅栏后偷偷看一眼,就一眼。



  小王子来了。



  辛德瑞拉正蹲在灌木旁喂兔子,还和榛树上的小鸟一起歌唱。这场景太过美好,朱正廷觉得就算没有自己的魔法,小王子也一定会爱上辛德瑞拉。



  小王子却朝着栅栏的方向走过来。



  不对啊!你该去找的人是辛德瑞拉。



  也不对啊,我也是辛德瑞拉。



  算了,太奇怪了。



  真是个奇怪的王子。



  小王子绕过栅栏扑向他。榛树的叶子被风撞得沙沙响。



  辛德瑞拉捏着拳头,紧紧咬着的嘴唇白了一块:“小王子,我才是水晶鞋的主人。”



  小王子无奈地朝辛德瑞拉摊了摊手。



  “没办法,我是个假王子,不读童话故事。”



  …………



    所以无论世界上有多少双水晶鞋,有双多少大小合适的脚,王子要找的人只有一个。



  辛德瑞拉不是名字,也不是某一个代号,更不是一身精美礼服,一双独一无二水晶鞋,不是午夜零时注定会失效的魔法,而是善良,是奉献,是永无怨怼,是无条件的爱,与美。



  朱正廷莫名其妙地被小王子拐走了。



  他好奇地凑在小王子耳边问:“什么是童话故事呀?”



  小王子没回答他的问题,却说。



  “这可真是个奇怪的童话故事。”



  没有比你更奇怪的了,朱正廷偷偷想。



  但他笑了。



  Justin王子牵着朱正廷的手,走上花车,在国都小镇的路上,对着路边恰好抬头注视的人,回以诚挚又热烈的笑。



  小镇的上的人都在议论,小王子真的怪得很,选了个男人当未婚妻。



  算了,小王子做的奇怪事太多了。



  好像这一件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评论(4)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