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洋鸟消夏录】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成精啦

6月1日00:00   DAY1

文/ @是独角兽呀

*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每天都要开心!

*情绪上升正主

*有些观点非专业角度 大家专注吃糖就好

==================

黄明昊看着眼前的人惊呆了。


好吧,他知道他很怪,所有人都不愿意理他,哪怕他能拿到所有理科的满分。


他一个人惯了,他冷惯了,


他把自己关进一个箱子里,里面又黑又空,安静的没有人去打搅他,他可以藏在里面,用眼睛透过缝隙打量周围,思考自己的事情。


比如面前的这辆轿车车轮转速是多少,这个人推婴儿车的力度是多少牛,比如自己现在的走路速度是多少。


他记得好小的时候,穿着白大褂的人当着他的面和他的父母说,

他有轻微的自闭症。

他一直都是一个怪小孩。


眼前这个人让他头一次忘记计算或猜测,他有灰蓝色的眸子,比蓝宝石还要美,黑色的头发泛着一点点紫,柔和的五官让人第一眼就心生亲近感,耳朵上六芒星形状的耳钉闪着夺目的光。


他是凭空出现的,在自己盯着旋转木马的时候。


这个游乐园是每次自己回家的必经之路,好像从自己记忆一开始这个游乐园就一直存在,但是他从来没进去过,他觉得里面的尖叫和欢笑声又吵又烦人,幼稚死了。


但今天回家的时候像是被什么吸引般,路过游乐场时他盯着那只有灰蓝色瞳孔,最漂亮的那匹木马看了好久好久。


然后这个人就站在了自己面前,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他好奇的打量着四周和自己,用很好听的声音和自己说话,上扬的尾音毫不犹豫的透露出自己的好心情。


“你好呀,我是朱 正 廷。”


他承认自己有点害怕,轻微自闭症特有的习惯性逃避却没有躲过朱正廷毫无戒备的举动,他想躲,可是朱正廷在自己耳边的笑声又让他呆在原地。


自己不爱说话,因为每次他的想法和表述出口的话语完全不同,甚至会让大家发笑,久而久之就成了大家远离的对象,自己也讨个清闲,不会因为自己比较出众的外貌而招来叽叽喳喳的议论。


可是现在自己真的逃不了,


朱正廷挽着自己胳膊,用大眼睛亮亮的看着他,期待的样子让自己不忍心拒绝,


“我好饿,你带我去吃东西好不好?”


朱正廷这个旋转木马精最可怕的地方在于,

他能通过你的眼睛知道你在想什么。


比如现在,黄明昊想,

-他怎么那么能吃?


朱正廷看着他,嘴上还粘着冰激凌,笑的像一只终于吃饱了的兔子,

“你能不能可怜可怜我啊,我第一次吃东西。”

-之前没有人能看见你吗?黄明昊看着他,心里问。


“有啊,经常来遛狐狸狗的安东尼,每次放学都吃糖的果儿小妹妹,喜欢催别人写作业的兔子哥哥……但是你是第一个看着我我就能从本体里出来的人。”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告诉他他要回家写作业了,


“你不能多陪我一会吗?”朱正廷叼着烤鱿鱼,脸颊上还有烧烤酱,惨兮兮地拽着他的衣角问。


黄明昊摇摇头,心想着终于能躲开这个烦人的家伙了。


没想到朱正廷把烤鱿鱼一下全塞进嘴里,把竹签一扔,扑到黄明昊的后背,兴奋的他第一次可以被别人驮在背上,


“那你把我送回游乐场吧!驾!”


黄明昊听着朱正廷在自己身后没完没了对周围事物的惊叹,他还忍不住地在自己后背上用手摸摸他的头发,又拉一拉他背包的拉锁,惊奇于这些东西的触感,


自己怕不是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黄明昊想要不要把朱正廷扔下去。


朱正廷突然从后面环住自己的脖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咯咯的发出清脆的笑声。


黄明昊下意识的把他往上掂了掂。

好像还是一个甜蜜的麻烦。


“你明天还会来找我吗?”


黄明昊有些想逃避朱正廷真诚的眼神,可是他开不了口,只能用对视这种方式和他交流。


他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个人,或者是旋转木马精,有一种他不可抗拒的魔力,是自己除了父母以外最想靠近的人,可是他又害怕,内心下意识的封闭让他变得又纠结又难过,却说不出来这种感觉,他纠结了好久,最后点点头。


-会。


看到朱正廷露出一个惊艳的笑容,他也不自觉的抿了抿嘴。


转过身走了两步,想起什么一样回过头,发现朱正廷还在原地看着他。


-我叫黄明昊。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着急放学,他向来是最后出教室的那一个,他甚至在刚才最后一节物理课上完成了今天所有的作业。


到游乐园的时候有一些早,工作人员还没下班,旋转木马是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好多小孩围在那里看着旋转木马五颜六色的小彩灯发出欣喜的呼声。


他有些不高兴,坐在一边的秋千上无聊的计算着今天路过考研培训班黑板上对于自己来说很简单的数学题。


被人蒙住眼睛的时候黄明昊承认自己内心雀跃的不行,因为头顶穿来的声音正是自己思念了一天的声音。


“黄明昊,咱们今天去吃麻辣烫吧!”


朱正廷从黄明昊碗里抢走脆脆肠的时候已经被辣的嘴唇全肿,红彤彤的只能吸溜着气,直接拿过黄明昊喝过的珍珠奶茶咕咚咕咚地灌。


“我昨天就想问,为什么你不说话?我的意思是…直接发声那种。”


-我说话很难听,而且说出来的和自己想法完全不一致。

-我从小被诊断有轻微的自闭症,我并不愿意说话,而且……


还没说完朱正廷就凑过来碰一下黄明昊的嘴角,不知道是被辣的还是害羞,耳朵红的比麻辣烫的红油还红。


“那现在呢?”朱正廷在游乐场听有些小孩念故事,独角兽是有治愈能力的,可是他不知道他本体带有的螺旋角是不是独角兽的模样,只能这样试试看。


黄明昊被朱正廷突如其来的吻吓了一跳,筷子直接掉在地上,看着眼前逐渐脸红的朱正廷,自己也感觉脸越来越热,他回想了一下刚才带着珍珠奶茶味儿的触碰,


“朱正廷,那是我初吻。”


黄明昊承认自己好久没说过话,真的不善言辞,

谁能告诉他怎么哄人。

朱正廷,这个旋转木马精不理自己了。


因为在他说这是他的初吻后,朱正廷恨不得把自己藏进装麻辣烫的碗里。


感觉黄明昊一直看着他,朱正廷觉得自己一个马龄20多的旋转木马精很丢脸。


说实话,昨天不是他第一次见到黄明昊,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关注到了他,起初是好奇,为什么这个男孩不说话,再后来是心疼他的形影单只,他每天都期待着见到他,他想陪着他,按理来说他不应该有心跳的,但想陪他的执念大的吓人,他甚至能在他路过游乐园时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可是自己无能为力,直到有一天他和自己对视的时候,自己终于可以走到他身边做一个像样的自我介绍。



是不是太突然了,他刚才真的不应该这么草率的。


“我知道!对不起我抢走了你的初吻!”旋转木马精会有眼泪吗?为什么自己眼眶这么热?


头也没回的往游乐场跑,快到门口的时候,身后的大力扯得他停住了脚步,被强制性的扳过身子,言语还没反抗就被堵住了嘴,撞上去的感觉有点疼,这个吻不是很甜,甚至带着刚才红油的辣味儿,生硬的不行,但是现在这声音是心跳吧,砰砰的在自己胸膛里震动,


“朱正廷,别离开我。”

这是他对自己说的第二句话。


黄明昊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他吻了一个认识不到48小时的人。


这是不是一见钟情?不知道。


他看着傻掉只会看着自己眨眼睛的朱正廷,又吻了下去。


怕什么,反正他从来都是怪人。


“等一下我们来捋一下。”朱正廷被黄明昊圈外在怀里,

“我吻了你,治好了你不能好好说话的病,然后你吻了我…两次。”


“是。”黄明昊点头,他还是不习惯说话。


“太草率了,我很早就喜欢你了我知道,可是你还没跟我表白就亲了我,太草率了,太草率了,我们应该慢慢来。”朱正廷红着脸,掰着手指头嘀嘀咕咕的说着。


黄明昊笑了,也不知道刚才谁主动亲的他,他捧着他的脸,看向朱正廷藏了万千星辰的眼睛,心里的声音很有力的对他说:


-朱正廷,我喜欢你,你不要离开我。


谁谈恋爱不甜呢?


黄明昊会和朱正廷后半夜翻进游乐场,在朱正廷的本体上交换一个最甜蜜腻人的吻;


黄明昊为了逗朱正廷开心去学了土味情话,每天把朱正廷撩的害羞到追着满街打他;


两个人去市区另一边的游乐场,朱正廷批评这个游乐场旋转木马疏于保养,然后两个人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迷信一般虔诚的亲吻对方,这样两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分开了。


朱正廷原本是喜欢看电影的,可是每次进到电影院都会被黄明昊拉到最后一排,两个人难以启齿的事情让他没法把注意力分给荧幕上的剧情。


黄明昊觉得自己可能之前的幸运全部花光了,因为他遇见了朱正廷,比如今天,叼着糖的他往自己嘴里塞了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幼稚的用小奶音祝自己儿童节快乐,


“我马上就能长大了。”黄明昊觉得自己恋人一定是在游乐园待太久了,以至于他心里好像住了一个小孩子。


“你太孤单了明昊,我每年六一都看你一个人过。”朱正廷把脸埋进黄明昊的肩膀,轻声说。


黄明昊搂紧怀里的人,

“那你每年六一都陪我过吧,朱正廷。”


怀里人的动作僵了一下。

“黄明昊,我万一……我只是说如果哈,我六一不能陪你过呢?”


黄明昊并没有意识到这话有什么不妥,他叼着棒棒糖棍,亲昵的蹭着朱正廷的嘴唇。

“那我就陪你过,给你买最好吃的糖。”


旋转木马精会有眼泪的吧,不然为什么自己脸上湿湿的呢,靠在黄明昊肩上的朱正廷想。


黄明昊才知道朱正廷会跳舞,他在只剩下一点点灯光的游乐场中央轻轻抬起好看的下颚线,手臂的线条流畅地伸展,橘色的灯光透过他微薄的衬衫,逆光的样子仿佛一个不谙世事的仙子。


他在旋转,像坠落到人间的精灵,圣洁又纯情,他眉眼弯弯的看着自己,引自己沦陷,引自己靠近。


“我怎么不知道你会跳舞?”


“我都跳了十多年了,当然会跳。”他指着他的本体,轻松的解释着。


“你以后不能给别人跳舞。”黄明昊不得不承认自己小心眼,刚才的朱正廷要是被别人看到他真指不定做出什么事情来。


“好,我只给你跳。”朱正廷被他别扭的小表情逗笑了,开玩笑似的谢幕鞠躬,泪盈于睫的样子让人动心,他转过身轻轻擦去了眼泪。


还没到游乐场的黄明昊就看到了坐在秋千上的朱正廷,他摆着纤细的小腿发呆,面色有些苍白。


“你是不是不舒服?”黄明昊拉过他的手。


“明昊,我带你去打耳洞吧?”


朱正廷说什么黄明昊都是听的,他牵着朱正廷的手,枪刺过耳垂的时候有点痛,不过还好,反正他的关注点一直都是朱正廷。


“给你这个。”朱正廷从右耳上取下自己星星状的耳钉戴到他刚打的耳洞上。


“黄明昊,都说自闭症小孩是星星的孩子,这个耳钉送给你,希望你一直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星。”朱正廷美丽的眼睛里闪着模糊的光。


黄明昊感觉朱正廷情绪不对,安抚的搂住他的腰,刚想问出口,就被打断了。


“传说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两个人会一辈子在一起,陪你打耳洞的人也会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朱正廷强撑着笑,露出莹白好看的牙齿,骄傲的抬了抬头。


“我很庆幸这两个传说的主人公都是我们两个,你可不能忘了我呀。”朱正廷点了点黄明昊的右耳。


朱正廷哭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一滴一滴砸在黄明昊心上,黄明昊吻住朱正廷的泪水,

“宝贝儿,你别难过,你哭了我心疼,告诉我怎么了?”黄明昊轻声哄着朱正廷。


“没有……”朱正廷破涕为笑,捏着黄明昊的脸,把他的脸扯成一个搞笑的表情。


“就是多愁善感一下怎么啦,我好累,想在这儿坐会,我想吃冰激凌!我第一次变成人吃的那个,粉色的。”朱正廷环住黄明昊的腰,把下巴抵在他身上撒娇。


“好,那你在这里别乱跑,我这就去买。”


聪明的黄明昊不会没有猜到可能会发生什么,等他拿着有些融化的冰激凌跑回原地时,朱正廷已经不见了。


“朱正廷!”他用从未有的分贝喊他的名字,感到嗓子发出撕扯般的疼痛。


“你在哪儿,朱正廷,你出来!”


“我不再笑你傻了,我跟你道歉还不成吗,你罚我给你买一个月软糖吧!怎么样都可以!”


“朱正廷!朱正廷……”


崩溃的黄明昊蹲在地上,看到了地上用小树杈写在的一行字。


“黄明昊,你可不能忘了我呀。”话最后还画了一颗星星。


朱正廷,

你到底还是离开了我。


市区东边二十多年的游乐场一夜之间被拆除了,一片废墟褪去了原来的欢声笑语,黄明昊放学再也没有从那里走过,对于他来说那只是一场梦,一个虚幻又甜蜜的梦,治愈了自己也狠狠伤害了自己。


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变了一个人,说话已经没有障碍的他有了很多追求对象,他却从未正眼瞅过,每天都在图书馆里攻克一本又一本难懂的书。


直到拿到被允许跳级的通知和全球一流学府的offer时,他舒了一口气。


终于,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让自己难过的城市。


这个城市承载他太多记忆了,他被朱正廷打着跑过的美食街,他和朱正廷接吻的市中心,朱正廷主动搂着他说喜欢他的天台。


老师今天给自己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发现他并不开心,眼睛里的悲伤突然涌出来让人替他心疼,老师有点疑惑,


“黄明昊,为什么拿到offer不开心呢?”


“没,老师,我很开心。”黄明昊拿着录取通知书笑着冲老师挥手,习惯性碰了碰右耳的耳钉。


我很开心,

只是我想见的人,再也见不到。


室友和自己同样是中国人,同专业的学长,在异国他乡的大学给自己多添了一份归属感,知道自己之前有一些心理障碍,对他格外的宽容,还没开学就招待他参观校园。


“这栋楼是咱们信息科学学院的,这栋楼是艺术学院的,这栋楼是社会学……”


看到黄明昊在艺术学院的展板面前停下了脚步,学长热情的过去讲解。


“这是我们大学的骄傲,这个舞蹈团参加过多次国外的演出,包揽了各种奖项!这个团的团长是中国人,跳舞的时候美到窒息……小心!”还没说完就被楼上不小心掉下来的水瓶打断了,学长没来得及推开他,黄明昊被二楼窗户扔出来的矿泉水瓶砸了个结实,幸亏只剩半瓶水,不然真的会疼死,黄明昊捂住脑袋郁闷的想。


“对不起!对不起!”说着英文跑出来的人有点纤瘦,看到他们同样是中国人时态度一下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你们也是中国人吗!你好!”


黄明昊捂着被砸疼的头顶抬起头,整个人像被重击般颤了一下。


变成漆黑的瞳孔里有万千星辰,还是那么亮那么美。


“抱歉,刚才砸到你了!”他不好意思的看着黄明昊道歉,黄明昊却呆住忘了行动。


“诶?你长得好眼熟啊,我们是不是见过?”对面人打量着他,眼睛里的好奇和初见时一模一样。


学长碰了碰他,让他回神。


“这就是艺术学院舞团的团长。”


“对不起,我忘了做自我介绍。”好看的下颚线扬成好看的弧度,高挺的鼻梁配上好看的眉眼,温和的微笑着。


“我是艺术学院舞蹈系大三的学生,Theo.”


他看见黄明昊有些滑稽的捂着自己的头,呆愣的看着自己,噗嗤一下笑了,觉得不太合适,又捂住了嘴,六芒星状的左耳钉泛着夺目的光泽,耳钉的主人继续说,


“你们也可以叫我朱 正 廷。”


朱正廷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是一座游乐园,有个人一直陪着自己,牵自己的手,甚至会亲昵的亲吻自己,等自己醒来的时他躺在大学附近的医院里,队友用英文跟他解释他在练习高难度舞蹈动作时出现了轻微脑震荡,他摸了摸空了的右耳,心里空落落得难过。


他梦见的那个人,很高,很帅,不爱说话但是对自己很温柔。


他去哪了呢?


还没来得及想就被这个人缠住了,他和自己梦里的那个人很像,自己的耳钉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的右耳上。


可是他让自己很头疼,全校都在传艺术学院的仙子和信息科学院的新来的天才亚洲帅哥在一起了。


“黄明昊!我都说了!我不是什么旋转木马精!!”

“好好好,正廷不是。”

“你别老拉着我手!别人看了会误会的!”

“为了不让别人误会我们,我们要不要坐实传言?”

“坐什么啊!呸!别碰我!”

“朱正廷我很早就喜欢你了,从你不认识我时开始。”

“黄明昊!你再这么过分,我就不要理你了!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恩……我没有!”

“你刚才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你…你干嘛!唔……”


别再离开我了。


两颗星星在一起了,夜空中也不会孤单了。


==================

自闭症这方面我查了很多资料但是我依旧不能理解他们世界的分毫,如果写错了我在这里道歉。

说说我的亲生经历,不久前系里举办活动的时候,我们辅导员老师带了他的亲戚来 我记得是侄子。他和我年龄相仿但很遗憾,他是个自闭症儿童,他真的有语言障碍,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咿咿呀呀的说话,我看着特别难过,但是我们辅导员老师却很温柔的哄他和他说话全程一直牵着他,让我很感动。希望大家看到这类情况的人能给他们相应的尊重、理解还有帮助。

都说自闭症患者是星星的孩子 

我希望每一个小孩都被温柔以待

这也是六一儿童节的初衷吧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今天不管是不是儿童都要吃糖哦🍬

评论(75)
热度(2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