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洋鸟消夏录】钟情

6月17日 00:00  DAY17

文/ @许清辞. 

心心蓝手评论~



00.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哪有那么多的命中注定。

爱情啊,还是要有人努力才行。


黄明昊费力的拉着最大号旅行箱穿行在人来人往的出入境大厅中,擦擦额头上浸出的细汗,忍不住咒骂了一声卖他箱子的那个秃头奸商。


昨天才刚刚买回来的旅行箱,今天第一次用就成功的掉了一个轮子,害得他一边拉箱子还要一边花力气让箱子保持平衡,在珩城动辄就全身汗的秋九月,这种力气活着实是受罪。


回头看看在身后的苟延残喘的香槟色旅行箱,黄明昊长出一口气,好容易忍住了抬脚踹烂它的冲动,走出了大厅。


出门后他四下张望了许久,站在涌动的人潮中静止如雕塑,过了好一会才幽幽叹了口气,抬手截了辆出租车去往附近的酒店。


他并没有在门口等候接机的众人里看到朱正廷的身影,朱正廷也果真不出所料的没有来接自己。


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失望。



01.

晚上睡觉前,黄明昊给毕雯珺打了个电话,语气平静的告诉他自己回来了。


毕雯珺在电话那头用惊讶的语调冲黄明昊大声嚷嚷“你个死小子原来还记得回来啊我还以为你决心死到国外了”,而黄明昊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跟他在电话里插科打诨。


“你可清醒一点吧,就伦敦那个破地儿哪有咱珩城来的亲切呀你说是吧,”黄明昊把手机夹在右耳和肩膀之间,两只手在行李箱里翻来覆去的找手机充电线,顺便掏出来一包烟,就顺手又开始找打火机,“要死我也得死家里头啊,怎么就能死到那异国他乡去呢。再说了你们可还在这,我能死哪去。”


再说…

朱正廷也还在珩城,他怎么可能真的再也不回来。


眼神暗了暗,黄明昊叹了口气继续翻他那堆东西,直到把行李箱翻了个底朝天这才想起来在上飞机之前他就已经把打火机扔了,再加上落地之后一直忙得团团转,直到现在想抽烟,才发现根本还没来得及重新买一个。


无奈放弃了抽烟的打算,黄明昊站起身来伸伸腰就直直的往身后的床上仰,看着头顶的吊灯,伸手遮住吊坠折射出的光芒,继续跟毕雯珺聊天。


“得得得,您可别跟我贫,我贫不过你。”毕雯珺似是躺在床上翻了一个身,身边应该是还有其他人在,黄明昊听到他身边发出小小的哼声,“我还不知道你回来为了谁?”


02.

九月的骄阳晒的人昏昏欲睡,静谧无声的教室里,朱正廷放下已经写满密密麻麻漂亮字迹的备课本,抬眼看向台下已经趴了一大半的同学。


“还有十五分钟收卷,没写到最后一道大题的同学抓紧时间。”他从讲台后站起来,双手撑在讲台上,环视了一圈教室,目光平静的说道。


现在是上午最后一科考试,将近正午的光景,教室里闷热得没有一丝风,拉得严丝合缝的窗帘也阻挡不住温度缓缓上升的事实。


朱正廷抬手把白衬衫的第一颗扣子解开把领口往两边敞了敞,又把袖子挽到手肘,试图驱赶一下自己快被热到蒸发的想法——他最讨厌夏天,这想法果然没错。


现在朱正廷渴望赶快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让他解脱一下,不然他觉得他的体温在不久后可能会直逼四十度,直到热死在这空调坏掉了的破教室里。


“阿西,怎么还有这么久——”重新坐下的朱正廷百无聊赖的和同学们一样趴在讲台上,低头看了眼腕表,然后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烦躁的捋了一把头发,视线不经意的瞥向窗外。


这不看还好,视线刚一触及窗外的人影,朱正廷就狠狠的怔愣住了。


他怎么回来了???

哦…朱正廷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好像前几天黄明昊确实给自己发了类似于要回国让他去机场接自己之类的消息。

他没有去就是了。


所以他现在是来干什么,来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去接他吗?

朱正廷被自己的想法恐吓了一下。


黄明昊抱臂靠在门口栏杆上,透过玻璃同他对视,黑色的短发乖顺的贴在额头上,风轻轻吹过就飘起来几缕呆毛,一副十足的少年模样。


而少年对他耸耸肩,欠扁的表情却略带了一点可爱:这能怪我吗?我给你发了短信你却不来接我。


那就没办法了,山不就我,我自就山呗。


03.

时隔三年,说不上物是人非,但好歹也算是时过境迁,朱正廷认为黄明昊多多少少会有点改变。

其实黄明昊确实改变了。


朱正廷算是切身体会到黄明昊黏人的程度到底是有如何飞跃性的增长。


啊我的天,这个人怎么这么聒噪啊!

朱正廷走在午休时空无一人的走廊里,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他低头看了眼来电显示后,果断挂掉电话,然后在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是他低估了黄明昊的毅力,还是他高估了自己的耐心?


这几天黄明昊定时定点早中晚一天至少三次电话,如果自己挂掉就会一直打,直到自己忍无可忍接起来冲他吼一句“黄明昊你烦不烦”,他才会假装没听见一般对着自己“嘿嘿”一笑,然后接着说他想说的,无外乎是饿不饿吃饭了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他来接自己下班什么的。


说来奇怪。

朱正廷虽然这三天每天都被黄明昊堪称电话骚扰的连环call弄到心力交瘁,却从来没有过拉黑名单之类的想法。


真的是……疯了吧。

朱正廷扶额。


不过,要说黄明昊如此抽风的起因,还要追溯到——

从现在往前数三天,朱正廷终于收完了卷子,走出教室的时候。


本来吧,朱正廷不打算理黄明昊,准备直接从他身边走过去的,可谁知道黄明昊这厮竟然直接拉住了他,大庭广众之下放着众多放学的学生的面,也不知羞的就叫他“宝贝”?!


拜托您能不能清醒一点?大清亡了!

听着周围学生起哄的声音,朱正廷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

谁还是你宝贝?咱们两个已经分手多长时间了?!您是飞去国外一趟,被那里的水土养的神志不清了吗?!


可是有文化有内涵的朱正廷,他不能这么说呀,旁边还有学生看着呢。


于是朱正廷冷冷淡淡的,连一个眼神都没给正拉着自己的,眸光闪烁的黄明昊,刻意没有注入感情的声线清冷:“放开,我还赶着去教务处送卷子。”说完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的往楼梯拐角走去。


一步一步快要走出众人视线的朱正廷长出一口气,还没等平复下来内心因黄明昊的再次出现而汹涌的情绪,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隔着人群的唤。


“朱正廷,我会重新追求你的!”熟悉的声音连带着周围学生口哨加鼓掌的起哄。


天啊!朱正廷背对着人群,没人发现他的的表情逐渐凝固。


这个人怎么还是这么小学鸡啊?!


04.

其实要说起来,当初两人还真的没有正经的说出过那句分手。


黄家在珩城算是大家,可名门嘛,总有些奇奇怪怪的规矩,黄老太太最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


所以当她听黄明昊说出“我要跟朱正廷在一起”这句话时,她简直怒不可遏,火冒三丈,怒气冲天,恨不得把朱正廷吊打三百个来回。

在黄老太太眼里,就是朱正廷这个不务正业的平民家庭教师把他们家根正苗红好青年黄明昊带离了轨道。


于是乎黄老太太在狂补无数的言情电视剧后,心甘情愿当那个恶毒的亲娘从中作梗,可她没想到对着自家儿子装疯卖傻倚老卖老都没动摇得了黄明昊“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他绝”的一片痴情赤子心。


可是经过对前几次的失败的总结,她明白了不能单方面下手,要拆还是双管齐下来的最快。于是老太太开始明里暗里的挑拨离间,直到最后一次。


最后那次,是老太太革命最成功的一次。


两个人大吵一架,老太太趴在门口听完了两个人吵架的经过,表面担心内心窃喜,而后她趁热打铁,把心灰意冷的儿子劝去了大英帝国,在伦敦独自生活了三年。


再然后就是现在,朱正廷回到了当初黄明昊就读的高中当起了老师,三年来本本分分安分守己,不知是在等着谁还是没有下一步打算。而黄明昊在消停了三年后不知怎么听到了自己当初的计划,要死要活的从伦敦飞回来,宁可拼着跟家里决裂,也要去找朱正廷和好。


…行吧。

黄老太太干脆啥也不干了,搁心里头自暴自弃。

你们愿意折腾,那就随你们折腾吧,我人老了,也没心情阻止你们。


黄明昊天真的以为没了自家妈妈的阻拦,再加上他的强烈攻势,以及自己联合他周围好友的旁敲侧击,朱正廷无论怎样都会回心转意的。


直到他收到了朱正廷的语音,他才知道,事情根本就没有那么简单,他和朱正廷之间,差的不是回心转意。


而是这三年来,他只身一人在伦敦音信全无,错过的所有没来得及参与的朱正廷生命的时光。


05.

那天的朱正廷应该是喝醉了吧,发来的语音条很长很长,声音有点含糊不清,慢悠悠的带着微醺的调子。


朱正廷发来的时间很晚,黄明昊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在他拿起手机想给朱正廷打电话,告诉他吃早餐的时候发现的。


直觉告诉他,朱正廷应该要说很多东西,于是他暂时放弃了想要打电话的打算,靠坐在窗台边,举着手机,沉默着听完了他的所有语音。


“黄明昊,我和你讲,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破镜重圆,都是重蹈覆辙。”


“你知道我三分钟热度,坚持了最久的事就是跳舞和喜欢你。我以为我喜欢你可以像我喜欢舞蹈那么久,我也以为我喜欢你可以像我喜欢舞蹈一样不管多难多累都坚持下去。可我发现我错了,黄明昊,我害怕。”


“我害怕你再次不辞而别,害怕你再次杳无音信,我可以等你,可我害怕下一个没有你的三年。这三年所有失落无助,所有兴奋狂喜,我都一个人体会,我发现我没你在身边确实很难过,可难过久了,我也就习惯了。”


“黄明昊,镜子碎了就是碎了,费力的贴合回来也还是有曾经的裂痕,道理我们都懂。你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吵架吗,那晚我一晚没睡,第二天去找你解释,找遍全世界才知道你连夜去了英国,而我作为你的男朋友,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这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守着这个未出口的解释提心吊胆等了你三年,怕你爱上别人也怕你再不回来,想去伦敦找你又怕面对你,你知道我有多煎熬吗。”


“可现在你回来了,我看着你又觉得没什么好解释的了。就这样吧黄明昊,我不奢求什么了,该得到的就抓住,得不到的就释怀。”


“故事我不会忘,你,我也不会忘,黄明昊,我还喜欢你,只是少了一定要在一起的情意。”


最后朱正廷给他发了一张图,是一幅歌词海报,只有一句歌词。


“爱从失去以后才会记得原来的样子。”


黄明昊轻声读了出来,声音闷闷的敲击着玻璃窗,然后他盯着那个图片,沉默了很久。


久到屏幕自动熄灭后又被他按亮许多次,终于在最后一次时,他慢慢的把手机放下,偏头看向楼下的车水马龙。


二十层的高度是听不见任何城市的喧嚣的,可黄明昊觉得快要吵死了,吵得他脑袋都在疼。


他就那么静静地靠在玻璃窗上,屋内冷气开得很足,冷得让他觉得就连他的心都快要冻住了。


朱正廷没再给他发什么。


他也破天荒的没有给朱正廷打电话。


06.

表盘上的时针又静静的的往后转了三圈,日子沉默无声悄然飘零,再次迎来一记明媚的阳光。


可谁知这明媚的阳光也并没有持续多久,在朱正廷下班的那个时候,竟然淅淅漓漓的开始下起小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

朱正廷这样想着。

他忘记穿外套,打着雨伞也根本不挡风,只能可怜的抱着臂在车站等车。


大概是因为下了雨的缘故,许多人都放弃了步行回家,车站的人显得格外的多,每来一辆车都拥挤得可怕。


算了,朱正廷看着远处驶来的一辆车,车内还是黑压压的一片,他想了想,决定还是直接走回家。反正他家不算太远,如果不是因为下雨,他也是准备走路回家的。


路过拐角的时候,盘算回家吃什么盘算了好久的朱正廷突然想起来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了,于是无奈的又临时转了个弯,去另一边的超市。


超市里人很少,售货员和收银员都凑到一起唠嗑儿,偌大的超市里就显得冷冷清清的。因为已经想好了要买什么,所以朱正廷速战速决,很快就买完东西,结账出来了。


出来还没走两步雨就停了,朱正廷收了伞,甩甩伞上的水珠继续往前走。路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朱正廷站在街边等红灯,面前却突然停了一辆车。


朱正廷盯着面前这辆黑色的车,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原谅他深受警匪片的荼毒,黑色的车突然莫名其妙的在他过马路时停在他面前这种在警匪片里似曾相识的情节,他是真的有点怕。


车窗缓缓摇下,朱正廷看到了两张熟悉的脸,副驾驶上的李希侃冲他笑得连眼睛都眯成月牙,而驾驶室正偏头看着他手握方向盘的是黄明昊的好友毕雯珺,之前与朱正廷见过几面。


朱正廷愣住了,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就那么尴尬的站在原地看着他们。


“正廷哥是要回家吗。”毕雯珺主动开口,冲着他笑了笑,“刚下了雨,外面挺冷的,要不我跟小侃先把你送回去吧。”

李希侃在一边跟着附和,热情的不得了。


朱正廷推辞了几句,最后还是坐上了他们的车。

车的后座基本上有一半都堆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书,杂志,CD,还有一些相册。


朱正廷没有办法,只有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在腿上,等红灯的过程中毕雯珺从后视镜看到了朱正廷缩手缩脚的样子,抱歉的笑了笑。


“对不起啊,正廷哥,车里的东西有点儿多。”毕雯珺轻轻地开口,声音回荡在不大的车厢里,他看了一眼身旁的李希侃,才从后视镜里与朱正廷对视,“这不是小贾又要出国了吗?这回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他说这些东西带着太麻烦了,让我和小侃带回我们家里去。”


朱正廷听着毕雯珺似乎话里有话的意思,皱了皱眉。

黄明昊这才回来没有多长时间,怎么又要出国了?还不一定会不会再回来。


算了,反正他和自己又没有关系,朱正廷你是忘了你那天晚上给他发了什么吗?

朱正廷叹了口气,偏头看向车窗外,没有打算说些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车子还没有开动,这个红灯显得格外的漫长。


李希侃和毕雯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周遭的安静让朱正廷的心变得越来越无法冷静。


最终,朱正廷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对着等完了红灯正准备开车的毕雯珺说。


“…别送我回家了,直接去机场吧,他应该还没走,对吧。”


07.

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发了什么疯,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想要立刻见到黄明昊,恨不得瞬间移动直接出现在他面前那种立刻。


头发有点凌乱,有几缕落在眼睛周围。急促的呼吸在耳边放大成空洞的回响,喉咙因为跑动变得有些干哑,朱正廷没心思也没心情去买杯冷饮,他只是再一次拿出电话来拨打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即使知道这通电话还是会获得同样的结果,他还是想要再试一次。


机械的女声再一次打破了朱正廷的幻想。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靠!”朱正廷忍不住爆了粗口,要是她的学生看到了他现在这副样子,肯定不能把他和那个平时温文尔雅的朱老师联系起来,“这人为什么要关机!”


黄明昊手机关机了。

毕雯珺和李希侃也联系不上他。


他已经不知道在这个不大的出入境大厅转了几圈,见过了无数幅陌生的面孔,与无数人在无意中对视,也没有见到黄明昊。


毕雯珺和他说的航班明明还没起飞。

所以…

黄明昊,你到底在哪?


朱正廷长出一口气,有点跑不动了,颓废的坐到一个没人的椅子上,也没看旁边有没有行李。身旁有人开始嚷嚷,似乎是因为,朱正廷坐在他的行李旁边。


朱正廷有点烦躁的摆了摆手起身,却在转身时看到了愣愣的看着他的黄明昊。


黄明昊的手上还拿着杯冷饮,彩色的液体中夹杂着气泡,漂浮在最上层的冰块儿互相碰撞,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诶,正——”

黄明昊话还没等说完,就急急忙忙的伸手接住向他扑过来的朱正廷,手中的冷饮没有拿住,啪的一声掉到地上,液体洒了一地。


朱正廷双臂紧紧的环住他,软软糯糯的声音带着点哭腔贴在他耳边低语,可以听的出来是努力想要发狠的调子。


“黄明昊你又想离开我!”


黄明昊愣了一下,对站在不远处一边贼兮兮瞅着他们两个一边看好戏的毕雯珺和李希侃,用口型传达“这怎么回事”。


毕雯珺给了他一个加油的手势。


怀里的人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无外乎也就是不许自己离开之类的话。

黄明昊笑这个人的小孩子脾性,把他从怀里拉出来,看着他兔子一样红红的眼眶,又心疼又好笑。

“乖啦。”黄明昊的声音轻柔,温温和和的安抚着朱正廷,“我不走,我不走了行吗?我留下来陪你,我哪都不去了。”


“我不信!”朱正廷哼哼唧唧的,最后吐出了一句我不信,让黄明昊觉得,其实他才是哥哥。


“那——”

黄明昊故意拉长了声音,然后在朱正廷因为许久听不见下文而疑惑的抬起头时——


就那么吻了上去。


在出入境大厅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在不远处好友的注视中,在周围的嘈杂与喧嚣中。

就那么不顾一切的吻了上去。


怀里的人有点颤抖,但最终还是顺从。


那个时候阳光很好,刚刚下过雨的那片乌云已经散去,天空碧蓝如洗,于是一切就都成为了背景。



—完—


彩蛋:

这天是期末考试的前一天,学生们因为要回家复习所以放学很早。


朱正廷在办公室备案到夕阳西下才想起来,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该回家了。


还没等走出办公室的门,偏头就看见黄明昊靠在门边上,痞痞的看着他,手中拿着一串车钥匙把玩着。


“嗯,你来啦,正好我完事了,咱们走吧。”朱正廷对着黄明昊笑了笑,开始收拾桌子上的书和笔记本,一边收拾一边对着他说。


“没事儿,今天咱不着急回家。”黄明昊一步一步冲他走过来,从他手中抽出书和教案放到一边,然后靠在桌子上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有些疑惑,看着这人眸光熠熠的样子,不知道这人在想些什么。


“为什么不着急回家?我不管我饿了我要回家吃饭。”


“可是我也饿了啊,朱老师——”黄明昊邪气的冲他挑挑眉,勾唇对着他笑的样子不知道能迷倒多少少女。


而朱正廷盯着他的眸子又看了半晌,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黄明昊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黄明昊这是在办——”

“唔!?”


欲知后事如何——。


你们自己脑补吧,没有下回了。


END.


评论(9)
热度(688)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