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洋鸟消夏录】将军与他

6月23日 00:00  DAY23

文/ @咖啡口服液 

心心蓝手评论~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种人设be才是正解啊。

但是结局必须是he呐emmmm不开心。

想看be的话看完07就完了哦。

六月快乐




01

下辈子我褪下盔甲不做将军。

下辈子你不入红尘做我妻子。



02


有人说朱正廷可怜。


他一袭红衣,一等就是三年。


他等过四季交替,等过日出日落,可是没等回来他的黄明昊。


那个眉眼弯弯说要与他厮守一辈子的人,连影子都没有看到了。


有人说朱正廷活该。


本是青楼花枝招展的妓。


又怎么奢望与当今皇上最得意的猛将白头偕老。


不管怎么说吧,黄明昊三年真的就没有回家。


朱正廷一袭红衣终日诵经诉说思念。


死不悔改。



03


公元475年


正是乱世。


那是一个格外黑的夜晚,整个街都湿淋淋,瓢泼大雨一刻也没有停,街上没有什么人,有的也不过是三三两两打伞漫步的行人,只有黄明昊一个人蜷缩在地上。


他刚挨过打,纯白色的布衫沾染上了泥水,身上带着星星点点的青紫印记,嘴角往出渗着血。


“别让我看见你,见你一次我揍你一次,敢来我的店吃霸王餐,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吴叔的客栈是什么地方!”


他被一群黑衣人团团围住,为首的彪形大汉恶狠狠地撂下了这句狠话,带着人散去。



他一动不动地趴着,任凭雨水混着血流进嘴里,看起来狼狈不堪。


湿漉漉的眼眸,分不清是泪还是雨,他悲凉的笑起来。



黄明昊自幼无父无母,由叔父一手带大,叔父家一穷二白,维持两个人的生计已经困难,年纪大还看不住黄明昊,他从小就野,撒泼打诨不听叔父的话,欺负这个欺负那个,附近的大人都讨厌黄明昊,叔父只能一家一家的道歉,有时候还得挤出钱买一点什么东西去道歉,然而过两天黄明昊就又揍了人家,最后每次都被叔父罚跪抽的满身竹印,黄明昊倔强,他不愿意低头。


“又不是故意欺负他们的,是他们一次次来招惹我!”


可是只能换来更狠的鞭打。


第二天出去,就会看见记吃不记打的隔壁小胖子带着他的小伙伴“哟,这不是黄明昊吗?挨打了啊,怎么样,你还敢打我吗?不怕被你叔父再打吗?”


黄明昊咬牙切齿,他何时受过这等委屈,当即呲牙咧嘴的扑上去。


晚上回家就免不了一顿痛打。


他痛的直抽气,眼泪在眼眶打转就是不肯落下,他才不愿意在叔父面前哭。


黄明昊不喜欢他的叔父。


可不得不承认,他离不开他叔父。


他也自以为,不管他喜不喜欢叔父,叔父都会一直陪着他。


直到叔父去世,给了黄明昊重重一击。


那日,他红着眼眶也不愿不让泪水滚下。


父依着最后一口气握着黄明昊的手“昊昊啊……叔父没有照顾好你……你记着…叔父都懂你的委屈…可是…可是叔父没办法啊…他们都比咱们有钱有势…咱们先动手…除了道歉还有什么办法啊…我怕不道歉他们不放过你啊…昊昊…我知道你恨叔父打你…是叔父让你受委屈了…以后叔父不在了…你…你自己要…照顾…照顾好自己……”


最后叔父的手再无力支撑滑落床榻,黄明昊才在塌前哭的不像样子,他现在才想念起他的叔父,想念起叔父的教导原来是为了他好,可是叔父却再也不知道了。



埋葬叔父后,黄明昊呆呆的在塌上坐了三天,觉得肚子饥饿的很,也无多想,便浑浑噩噩走进一家饭馆狼吞虎咽,却在结账时呆住,他黄明昊家一穷二白,怎么会有钱结账。


他慌乱的很,最后选择夺门而逃。



04


最后黄明昊带着一身污秽晕晕乎乎地推开一扇门。


门里的暖灯光让他眯起了眼,里面很嘈杂,还散发着一股醉人的迷香,人们正在朝着一个地方尖叫,起哄,兴奋的欢呼。


黄明昊顺着看去,看见稍高的台子上,轻纱笼罩,层层白纱中依稀看出坐着一个红衣似火的人。


这是青楼。

坐在最高地方的那个,应该是妓。


还是头牌。


他想走了,他不喜欢这种地方。


他想着迈动步伐却被一个女人打断“哟,客人您里面请,您是……”突然,女人的声音哑然而止,黄明昊的一身和青楼里的人格格不入,别说叫小姐了,只怕是分文都拿不出来。


“没钱就别在这儿碍眼,扫了大家的性质。”变脸的样子清晰可见,让黄明昊皱起了眉头,一股不甘的意味从心里冒出。



“我……”黄明昊伸手摸兜,最后无力的垂下手,他无法辩解,因为他身上确实身无分文。


“没钱就赶紧…”


“等等!”


黄明昊抬头,声音似是从那轻纱中传来,漫天不知何时飘起了鲜红的花瓣,轻纱散开,那个红衣似火的人,背后纵横着飘带,张开双手,如天使般直直的向黄明昊冲来,黄明昊感觉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他两人,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中,那人清冷明亮的双瞳,深深地印在了黄明昊心里。


一印就是一辈子。



05



朱正廷。


怡春院大名鼎鼎的头牌。


怎么就和他黄明昊纠缠到一起去了。


黄明昊想不通,为什么朱正廷要出手给自己解围。


“好妈妈,这个人,我要了。”


声音透亮,却不妩媚。


“正廷……这…”女人的眼神不住地往黄明昊身上瞟,止不住的嫌弃。


无奈朱正廷作为青楼的头牌,实在是不想得罪这颗摇钱树。


“好了,妈妈,我带他去房了,他的生活起居我负责就好。”


“可是…”


“………放心,该接的客我不会少的。”



不知为何,一个第一面看见的妓,那句话却让黄明昊心里一痛。



“为什么帮我。”


黄明昊站在房里,身上是刚换下的衣物,朱正廷有两个房间,一个花枝招展,房间里的家具张扬不羁,一个以淡色为主,仿佛是哪家的公子的房间,朱正廷的衣柜里放眼看全是偏白色,素净淡雅,黄明昊心不在焉的扣弄着系带,不理解朱正廷这样喜欢素色的人,为何天天要红衣似火。


朱正廷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葱白的手指抚弄着茶杯口


“因为客人喜欢。”


不咸不淡的回答。


末了,又加了句“至于为什么帮你,因为…”


他突然起身,向黄明昊脸上凑去,看着黄明昊突然羞红的脸,脸上浮起笑


“因为,我从见你第一眼就知道,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


这几个字像几把锤子重重的砸在黄明昊的心上。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在那个战火纷飞的乱世,也许也就是一句话的功夫。



那时候我们都忘了,爱情的自私。



不管怎么说,朱正廷和黄明昊开始了同居,黄明昊对朱正廷是极好的。


他们没有给过彼此什么承诺,也没有确定关系,甚至没有亲吻过。


他们同进同出,交颈而卧。


他们看彼此的眼神都充满爱意。


可他们也清楚,至少朱正廷清楚,他们不能在一起。


他太脏了。


他开始厌烦起自己来。


那样美好的黄明昊啊。

褪去污泥的脸干净清秀,眼睛清澈明朗,穿上一身白衣。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这样美好的人啊,自己怎能开口让他和自己白头偕老。


朱正廷的思绪飘到很久以前,在他妈要将他送进妓院的那时候。


自己哭着喊着被揪着头发扔在妓院门口。


“喂,你们干嘛欺负人!”


朱正廷眯起眼睛辨认,是个陌生人。


他与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蛮横的站在自己面前,要保护自己。


朱正廷忘记了挣扎,呆呆地看着那个人。


他啊,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眼睛。


只记得他也被那群暴力的人抓起来丢到了一边,勒令他不许多管闲事,不然连他一起打。


那人最后被打的鼻青脸肿,还不忘大声向朱正廷喊“你快跑啊!”


可是最后朱正廷还是被拖进了妓院。


他哭,他闹,他最后用巴掌学会了献媚,他最后成为了头牌。


他每天笑的妩媚,却不想他心里最想的那个人。


那天他正在选客,却看见极其突兀的那人跌跌撞撞的跑进来,可是在所有人邹起眉头时。


他却露出了进了妓院后第一个真正的笑容。


他看见那个满身污泥的人。


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眼睛。



06


皇上要招兵。


这消息挺常见的。


该走的已经都走了,可是国家败落,不是死在战场上,就是做了逃兵。


人民已不对国家报以期望。


唯有黄明昊。


叔父的死,自己的委屈,客栈老板的嘲讽,青楼妈妈的嫌弃。


都一股脑地涌出来。


他想去参军。


朱正廷终于前所未有地慌乱起来。


参军。


不就等于。永别吗。


可是,他还没有,他还没有。


没有和他在一起,没有和他拥抱亲吻,甚至没有说过他爱他。


怎么能这个时候永别呢?


可是他何偿不知道黄明昊心中的不甘,他何偿不懂得黄明昊的抱负。


他又怎拖累他,以这般肮脏的身子,去拖累他。


在与他住的这段时间,已是朱正廷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哪怕现在要他死,他也愿意。


黄明昊啊。

我真的很爱你。


黄明昊要走了,朱正廷站在门口送他。


他目光灼灼,仿佛要洞穿黄明昊。


黄明昊已出大门,却背过身来,向朱正廷走来,朱正廷的身体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


他感受到了一个吻落在了他的额头上,又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他听见黄明昊说“若我活着回来,必定赎你,娶你为妻。”


朱正廷的眼泪一下涌出来。


他等,一等,就是三年。


07


等到青楼都塌了。


人们都散了。


朱正廷没走,他怕黄明昊回来找不见他。


他就在塌掉的青楼那里,用毕生积蓄买了那块地方,只有一间破旧的房子。


他开始诵经念佛。


他依旧红衣似火。


他怕黄明昊回来看不见他。


他日日都站在房门口,捧着一捧佛经痴痴的等。


慢慢传来消息。


黄明昊不是毫无音讯,他杀敌有功,成为朝中大将,成为当今圣上的左膀右臂。


可是,他就是没有回来。


朱正廷至今记着他的吻,他的诺言,他会娶她。


还是说,他已爱上了别人。


朱正廷不信。


他没说他爱上别人了,他就不相信。


他等过四季交替,他等过沧田桑海,他等到青丝白雪。

他依旧死不悔改。



有人说正廷可怜,曾经的青楼头牌舍弃一切在这破旧的屋里痴痴地等一个人。


有人嘲讽他做梦,当今的大臣功成名就怎会娶他一个曾经的妓。


又是一年冬天,朱正廷的红衣格外扎眼,成为这天地的亮点。


他手捧佛经望着天。


黄明昊,你当真不回来了。


我愿你这辈子衣食无忧,不要回头了。

我等你如此久,可到头来,我还是愿你开心。


此生一别,再也不见。




08



“皇上,我已立多次战功,却无任何请求,这次,我特地来恳求圣上,我想回家。”



战乱过后的小城已经在慢慢恢复热闹,黄明昊照着记忆走过去,只看见一座破旧的小屋,以前的青楼。


他,不在了?


黄明昊落寞的低头,却看见一抹红色闪过。


他抬眼,迅速的跟进去,那人背对着他,手中捧着东西正在念念有词。


红衣似火。


忘记说了,对于黄明昊来说,他爱的那个人,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他穿上红衣才是这世间最美的精灵。


他热泪盈眶,慢慢开口。


“正廷,我回来了。”



end。


评论(15)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