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洋鸟消夏录】Stockholm Syndrome

6月18日 00:00  DAY18

文/ @慕枫希子 

心心评论蓝手~





监控画面上的屋子布局十分诡异,左半边屋子完全是纯黑色的,右半边的屋子却是一片纯白。屋内的装潢完全是对称的,同样的位置上拜访着同样的东西,只是颜色却是截然相反的两种颜色。

屋子中间摆放着一张大床,床像是被劈裂了一般,一半黑的森严,一半白的纯净。床上躺着的人静静地呼吸着,白瓷一般的皮肤在白色枕头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白皙。

电脑前的男人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问身边的管家:“他今天吃东西了吗?”

“还是没有,从您带他来这三天里,他没吃过东西。”管家,恭敬的回答道。面前的男人不过20多岁的样子,但心狠手辣是整个家族出了名的,让自己的父亲下台,扳倒本家兄弟,现在坐在黄氏最高层的黄明昊是有几分能力的。

“打电话叫医生来给他吊一瓶葡萄糖,我去看看他。”黄明昊摁灭了电脑屏幕,起身走出门去。


朱正廷闭上眼睛,他不敢看屋子里这些诡异的装潢,活活能把他逼疯。他不知道自己被带过来多少天了,更是连把他关起来的人是谁都不知道。每天送来的食物倒是很丰盛,可他却没有什么胃口。

也不知道自己这么一消失,经纪公司那边会不会急疯。想到这儿,朱正廷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你叹气干什么?”屋子里突然想起了陌生,而又低沉的声音,“你这么久没吃东西,我叫医生来给你输一瓶葡萄糖。”

朱正廷仍旧没有睁开眼睛,哪怕他想看看说话的人长什么样子。

“为什么不睁开眼睛?”那人又问道。

朱正廷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一点:“恐惧。这屋子为什么要装成这个样子?”

“因为……我想啊。”

带着点压迫感的语气,让朱正廷不得不睁开眼睛。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让他最能明白什么人该惹,什么人不该惹。

面前的脸很年轻,朱正廷倒是有几分印象,黄氏集团的少爷,前不久,貌似成功上位的总裁。人嘛……要说花,但也只养过几个小明星;要说不花,但也是风流场上有名的人物。

“哟,倒是挺乖的。”黄明昊看着朱正廷那双微微下垂的可爱眼睛,忍不住说道。

朱正廷依旧保持着躺着的姿势,除了眼珠偶尔转向黄明昊的方向,身体倒是一动不动:“黄总,这是非法绑架吧?”

黄明昊看着他不卑不亢的神色,更加起了兴趣,这个人或许和自己想象中的还不太一样。

“黄明昊还会怕这些吗?”

黄明昊说完,却没有听到回音。低头一看,才发现人已经昏了过去,只好叫来管家把人抬到二楼客房。

朱正廷安静地睡着,黄明昊询问了医生他的身体状况之后,起身开门出去。

“记得让他好好吃饭,否则还把他关回那间屋子。”黄明昊话音刚落就开门去了公司。


接下来的十来天里,朱正廷没再见过黄明昊,只有每天管家来给他送饭。纵然有一扇窗户,朱正廷,还是认不出来这里是哪里。手机早在自己被带过来的时候就被人拿走了。

“吃饭吧。”与管家不同的声音,是许久没有听到的声音。

朱正廷没有转身,保持着望向窗外的样子,却开了口,:“为什么是我?”

“因为我喜欢。”黄明昊从背后抱住朱正廷,轻轻遮住了他的眼睛,“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好看呢。”

突然朱正廷动了手,反手就向黄明昊后脑勺劈了过去。没反应过来的黄明昊一巴掌被劈晕,朱正廷用平常自己所谓用过的跑步速度冲出门,一边跑一边寻找着刀具。

茶几上的水果刀被他紧紧攥在手里,趁着所有人不注意跑出了困了他快20天的别墅。陌生的地方,没有任何通讯设备,朱正廷裹紧了自己的衬衫,脚踩拖鞋狂奔着。

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是个别墅区,但却是死一般的沉寂。朱正廷不知道他还要跑多久,亦不知道他还要跑多远。它想冲破这个禁锢它的牢笼,却还未抵达光明时就倒下了。


再醒过来,朱正廷看见的又是那间布局诡异的屋子,只是自己脖子上被套上了金属项圈,让他感到绝望。他一动,铁链就会在它身后哗啦啦不停地响,金属碰撞的声音在这一刻,显得那么刺耳。

门被打开,进来的是穿着黑色大衣的黄明昊,像是从外头刚刚回来。

“醒了?”黄明昊的声音有些戏谑,他捏着朱正廷精致的脸,手上的力道却是要将人骨捏碎,“你倒是第一个打我的人,所以自然也要付出点代价。我不喜欢不听话的野猫,哪怕再锋利的爪牙总有一天也要全部剪掉。”

朱正廷闭着眼不去看黄明昊的脸,眼角倒是有些湿润了。

“现在,你要取悦你的主人了。”黄明昊的动作有些粗暴,生缠着铁链的手腕被铁片划的生疼。

之后发生的一切,朱正廷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浑身的疼痛,身体在疼,心似乎更疼呢……

半梦半醒之间,朱正廷感觉到有什么药膏状的东西抹在他的身上。

“疼吗?”黄明昊手上的动作没有停,这种事情他也是第一次做,朱正廷像是有魔力一般,不但一边又一边挑战着他的底线,而且还让他做了没做过的事。

朱正廷眯着眼,他参不透黄明昊心里是怎么想的,一个暴虐又冷酷的人,何必温柔呢……

之后的日子里,黄明昊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一次,来了也不说话。除了性,两个人再无其他交流。只是每次事后,黄明昊都会给朱正廷的手腕、脚踝抹上药膏。

朱正廷不明白,黄明昊是只对自己如此温柔,还是对他所有的情人都这么温柔。他竟然在一次次的折磨与呵护中渐渐沉沦。

朱正廷爱着黄明昊的温柔,同样也爱着他的暴虐。渐渐的他开始回应黄明昊的拥抱,回应黄明昊的亲吻,他知道自己心里的某块渐渐开始崩塌。

“你想要自由吗?”有一次黄明昊一边给他擦药一边问他。

“想。”朱正廷像个姨太太一样抬着手,慵懒的躺在黄明昊的怀里。

“那你现在乖了吗?”黄明昊手上的动作有些重了,朱正廷住了皱眉,他知道黄明昊是在警告自己。

朱正廷轻轻点了点头,他转了转手腕,想去牵黄明昊的手,却再一次被带上了手铐。

或许,他只是把我当情人吧……朱正廷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


朱正廷早已放弃了掰着指头数日子,闲的没事就睁着眼看着天花板说话,实在空寂的时候就开口唱歌。

“很喜欢唱歌吗?”门被推开了,黄明昊手上拿着镣铐的钥匙,或许这意味着什么……

朱正廷眼睁睁的看着黄明昊把所有的镣铐打开,轻声说:“为什么?”

“因为我腻了,钱在门口的鞋柜上的银行卡上,你去换身衣服,一会儿有人会把你送出去的。”黄明昊转身准备离开,事态紧急,他怕会伤到朱正廷。

忽然间,他感觉到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眼泪吧嗒吧嗒的滴在他的蝴蝶骨上。

“你有没有曾经对我心动?”

“没有。”

黄明昊拉开朱正廷的手,头也不回地向外走着,径直出了家门。

原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那只是我的斯德哥尔摩。


朱正廷在回来之后,才发现他已经消失将近半年的时间。他不是个工作狂,于是又一次向公司告了假,一个人跑到了国外散心。

再次回国是接到了警方的传讯,说……黄明昊涉嫌绑架罪,涉黑……

看,我怎么也逃不开你呢……


“我说了多少遍了,和黄明昊走是我自愿的,没有绑架。”朱正廷手上不停的抠着那个尾戒,尾戒上刻着的是在心上人的名字。

朱正廷想见黄明昊,他想他了。当他们允许探监时,他看到黄明昊的脸时,他失声哭了出来。

“哭什么?”黄明昊想揉揉朱正廷的脸,奈何隔着玻璃窗。

“因为想你。”

黄明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念绑架你,还和你发生了不正当关系的人?”

朱正廷看了眼黄明昊吊儿郎当的样子,同样坐下来,也是一副半吊子的样子:“你对我那么温柔,何必呢?偷走了我的心,现在呢?”

黄明昊愣了一下,他以为朱正廷会恨他,恨他夺去了他的自由。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朱正廷向往自由,可他就是想折断他的双翼。在他心里,朱正廷是特别的。

“所以呢?你到底有没有动心?”

黄明昊低下了头,没有,会伤了朱正廷的心;有,他们也只能无疾而终。

“爱过。”黄明昊这样回答道。随即仓皇离开了房间,他怕面对朱正廷的追问。



朱正廷买下了黄明昊的别墅,里面的装潢他亦打算保留,连那间黑白屋子,他也没有动过。

从新闻上说,黄明昊被判了死刑,黄氏就此结束。

朱正廷叹了口气,放下了手里的手机。他望向窗外,景色一如既往,密林,群山。原来他所在的地方不过是群山之间,也难怪自己跑不出去。

这几个月的生活好似一场梦,梦醒了,那个人也就不在。



朱正廷恢复了正常的拍戏唱歌的生活,只是在周末一个人闷在别墅里,他时而翻看黄明昊书架上那些他读不懂的外文书,时而就静静地卧在阳台上的躺椅上,抚摸着肚子上那只叫做“Justin”的橘猫。

平静的不曾被人打扰,所以时隔许久听到门铃声,朱正廷也被吓了一跳。正准备开门时,按了门铃的人却打开了门。

一身黑衣,还有鸭舌帽遮住了脸,朱正廷往后退了一步:“你谁啊?”

周末的时候,朱正廷习惯于独居,保姆都被他遣了回家,所以他现在真的很恐惧。

“来绑架你的人啊。”

熟悉的声音让朱正廷慌了神,大白天遇到了鬼吧?

随后,朱正廷双手被那人钳制住,温柔而又凶狠的吻覆了上来,朱正廷来不及享受这个吻,眼泪就从眼眶中漫溢出来。

“抱歉,我来晚了。”黄明昊伸手抹去了朱正廷的眼泪,他的小倔强什么时候变成小哭包了?

朱正廷抬手就去拉黄明昊的手,这一次他没有松开,而是紧紧的回握了回去。

“我现在可身无分文了。”黄明昊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表情。

“没关系,我深爱着绑架者,所以我养他。”朱正廷脸上的笑容也更加明显了。






Hello, my Stockholm.

评论(18)
热度(6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