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有财与富贵

交接第一棒。

by  风小菡

温州警察局来了一个热血的小警察。

来的第一天就因为他太热血了,而轰动了整个警局。

em...你的意思是热血很好?

局长不这么想。

因为他被巡警队队长夺命连环call了数十次。

一般只有关键时候才会出来的局长,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刻冲进了最普通的巡警大队。

“把人给我放了!”局长气得扯着嗓子喊,“哪个不长眼的臭小子给我乱扣人?!”

队长溜过去,委婉地指向那个第一天穿上制服的热血小警察。

局长冲过去,怒气冲冲地问:“你哪来的!”

“报告!我籍贯上海!”

“呸!我问你个混小子哪来的!长没长眼!什么人都敢扣?!”局长差点没一激动要把对面这个一本正经的小警察给踹飞。

“报告!人不能放!警察!要端正风气!帮助弱小!打击不良分子!”

局长再也没控制住,一巴掌招待上去:“放屁!把他给我拉走!今天都别让我再看见他!”

热血的小警察被三四个人连拖带拽地拉了出去,然后局长才松了一口气,赔上笑脸弯腰看坐在椅子上吹口哨的人:“明昊小少爷。”

“局长,你这儿的人越来越不懂规矩了啊。”黄明昊撩撩眼前搭下来的一撮黄毛,“那我现在能走了不?”

“诶!没事没事!您尽管走!那不懂事的小子,我肯定会给他处分的!”

黄明昊起身伸了个懒腰,眼神飘向外面:“处分?局长,这就算了吧,人多正直一警察,不就在做本分工作嘛……长得还挺好看不是?”

局长连连点头哈腰,把人给送了出去,然后一扭头对着队长龇牙咧嘴:“今儿算那小子走运,我跟你说,不管什么方法,你把他给我整服帖了,别给我瞎惹事儿!”

然后朱正廷在警局里对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小字看了一下午,结束了在警局的第一天。

下了班,朱正廷就闷声不吭地换了衣服往外跑,被一老前辈拉住了手臂:“小朱,我们走,去后面摊子喝一杯。”

朱正廷云里雾里地到了烧烤摊上,一罐啤酒开了递到他眼前,想着今天警局里的不痛快,他直接就拿了起来往肚子里灌。

老前辈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小朱啊,这个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不过啊,这个冲劲你得看时机,看对象啊。其他人其他事你尽管抓回来,那全是你的业绩,我们这儿就这一根刺儿,你可是说什么都千万别去拔。”

朱正廷从老前辈的话里总结出来这么些事儿。

他今天因为扰乱风气抓回来的那个小年轻,虽然染了一头黄毛,但也就还是个高中生,是温州一个大老板的儿子,别人给的绰号叫贾富贵,可见背后的能力大着,是万万惹不起的。

平时就一直做这些鸡毛蒜皮但偏偏是和法律打擦边球的事儿,一般也惹不出乱子,警局里的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了的,谁也不愿意和他去抬杠找不痛快。

今天是朱正廷第一天上班,谁都没想到他第一天就能碰上温州这儿的小霸王,所以没能和他提前说,结果他就竟然还真把小霸王给抓过来了。

“年轻人,要放远目光,你这一时憋口气,以后对你好处多着呢。”

朱正廷没应声,“啪”地把空罐头往桌上一敲,起身就走。

第二天,朱正廷又出去巡逻了,又在街上碰上了那个黄明昊。

“哟,小警官,今天还抓我吗?”黄明昊眯着眼睛笑,自然地跟在他身边。

朱正廷不正眼看他,却没想他更来劲:“小警官,你长得可好看了。”

说时迟那时快,黄明昊直接被朱正廷一扭身制住了不安分的手,然后他一推,把黄明昊给顶到旁边墙上去。

“警告你,你不犯事儿,我不动你,但你要是犯事儿,你看我把你再抓进去!”

黄明昊脸贴着粗糙的墙很是不好受,但就这样他还要皮:“唉,小警官你看,我就一未成年,你犯得着这么关心我吗?”

“闭嘴。”朱正廷又推搡了他一把,“我告诉你,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犯的混事儿比你还多,我都能回正道儿上,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

说罢,他才松开手,黄明昊龇牙咧嘴地揉着脸,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小警官你管我呗。”

然后这句话成了一个起点。

黄明昊像是不用上课一样,跟了朱正廷一天,跟他到回家,才终于变了表情:“你住这儿啊?”

“是啊,我前几天搬来的。”朱正廷愣了愣,看看旁边,“你住那儿?”

黄明昊愣了愣,又笑起来:“没事没事,这样更方便我找你玩儿嘛。”

朱正廷皱皱眉头:“我要工作的。”

“我保证不妨碍你!”

然后第二天早上要上班去的朱正廷就在家门口,见到了一脸严肃的黄明昊。

朱正廷没有拒绝的理由,只能硬着头皮走。

几天下来,朱正廷慢慢习惯了,甚至自己有点忙不过来的时候还让黄明昊给搭把手,人还特乐意,笑眯眯的样子,看得警局上下一愣一愣的。

多少年了这贾富贵就是一个谁都不怕的主,竟然还有人能使唤得动他,局长听了抖三抖。

难道这朱正廷不简单?

局长让人拿来了他资料,又让队长留心他,只不过看来看去也就是一个过分热血的五好青年。

朱正廷不知道警局里的人在想什么,每天只做好自己本分,来的最早走的最晚,连带着温州这儿的小祖宗也一块儿守在这。

忘了是黄明昊跟了朱正廷多少天的时候,朱正廷突然转身拉住他。

“怎么,小警官,我对你太好了,你要爱上我啦?”黄明昊自恋地一撸头发。

朱正廷摇头,一本正经地说:“跟了我这么久,你也该玩够了,我觉得你精神教育也差不多了,你应该回去上课了。”

黄明昊脸上的嬉笑尽数收回,猛地甩开他的手:“我就不。”

“听话,回去上课,以后也不要惹事了。”朱正廷力气比他大,直接就拖着他一路送到了校门口,“我知道你是这学校,你进去上课吧。”

黄明昊的脸垮了下来,小脸丧得跟要哭了似的。

朱正廷摸不着头脑,心里又疼得紧,把小祖宗哄到了奶茶店里,让他嚼珍珠泄愤。

然后朱正廷给他讲了一故事。

几年前,有个混小子绰号叫有财,在上海混的风生水起,因为犯了事,他爸也能派人把他捞出来,所以混小子有恃无恐。

终于有一天来了个老警官,他平日里也不忙什么别的,就是四处逮那混小子。

混小子不服,叫嚣着,却没有人接他出去了,老警官一句话也不松口,每次犯事了就扣到半夜才把他丢到外面去。

老警官不是什么过分的人,也没有把他扣个十天八天的思考人生,还总是给他收拾摊子。

混小子不领情,越是不让犯越是要去犯,三番两次,直到事情脱离了预想的那一次到来。

混小子以为自己杀了人了。

他满手是血,跌跌撞撞跑出了巷子,没尽头地跑,跑出了市区,躲到外面没人的废弃房子里。

两天后,老警官找到了他。

混小子饿得话都说不出,可是却还哭得不成样子。

老警官没说什么,把他带回去,让他看见了那个他以为自己杀死了的人。

因为那天发现的早,那人被及时救到了医院里,而混小子给的那其实根本构不成什么致命杀伤的一拳,只是恰好打在了受伤的刀口上,才在衣服上晕出一大片触目惊心的血。

从此以后,混小子就没有再犯过事了,老警官带着他学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还教他警察的知识。

然后混小子变成了正直的小子,考入了警校,申请外调离开了父母的保护。

“所以我看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看到了我自己,就是你不跟着我,我第二天开始也要每天去抓你。”

“我想救你。”

后来黄明昊再也没出现在警局。

朱正廷每天继续巡逻,匡扶正义。

就在朱正廷差点以为他和黄明昊的人生从此都没有交集了,黄明昊又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了。

一头嚣张的黄毛已经变成了安分的黑色。

“前辈您好,我是今天新来报道的黄明昊,请前辈多多指教。”

朱正廷无语地把他的警帽扣了下去,他的脑袋都埋在了那里面。

“好好跟我学。”

黄明昊扶正警帽,冲着朱正廷明朗一笑:“谨遵前辈教诲!”

朱正廷生怕自己笑得太开心了,赶紧背过身去往外走。

“前辈,你长得真好看。”

“口胡。”

“前辈,我现在学好了能追你吗?”

“……看你表现。”

评论(24)
热度(7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