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张家界爱情故事】-旅途


文/ @非正经可爱 


-------------------------------

 


01

佩奇和草帽相遇了。

朱正廷的视线从佩奇划到草帽,再从草帽划到佩奇,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原以为他们团的毕导挂着佩奇玩偶做旗标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没想到还有导游挂草帽。

这届导游很优秀啊。

他甚至觉得下一秒那个小脸导游会取下草帽戴在头上,大喊一声“我是要称为海贼王的男人”。

可惜那个小脸导游辜负了朱正廷的期待。他把草帽旗标架在肩上,瞥了毕导一眼:“这不是毕导吗,好巧啊。”

“巧了丁导。”

两个导游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捏着旗标的手用力了几分,在热气的蒸腾下青筋暴起。两人在武陵源塔前噼里啪啦对视了好一会儿,默契十足地掉头买票,本来齐头并进,奈何毕导腿长一分走在了前头,丁导不甘示弱加快频率,于是这场购票之行变成了两个导游的赛跑,谁也不肯落后。

“噗嗤——”

“噗嗤——”

朱正廷忍不住笑了出来,两个导游身高差得有点多,得有十公分了吧,这场斗争非但没有硝烟味反而有点萌。乐了一会儿他反应过来,刚才好像不止一个笑声。寻声望去,只见隔壁团一个棕发小帅哥向他挥手。这小帅哥眉目清秀,笑起来活力十足,十分符合朱正廷的美学,惹得他看了好一会儿。

“嗨!我叫黄明昊,是丁导团里的。”

“你好,我叫朱正廷,毕导团里的。”

“我们是不是也得针锋相对一波?”

“那倒不用吧。”

两人相视一笑,站到风扇下头聊起了天。

“你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你也是刚刚高考完吗?”

“早考过啦,我现在大二。”

“哥哥你在哪里读书?”

“C大。”

“真巧!我也是C大的。”黄明昊笑得更开心了,“学长好!”

“原来是学弟啊。”朱正廷瞧了一会儿,没看见黄明昊的同伴,问道:“学弟也是一个人来的?”

“是啊,我刚成年,毕业旅行和成年旅行一起,一个人才好玩。”

“你倒是有想法。”朱正廷之前约了个朋友一起来张家界,临时被放了鸽子,他舍不得花掉的精力还是来了,团里不是大叔大妈就是小孩子,一个人有些无聊。难得遇见个对自己胃口的学弟,他有些意动:“你们是什么路线?我们B线。”

“我也是。学长,要不一起吧!”

“好啊!”

这时候,两个导游回来了。丁导抢先迈出一步,卡在毕导身前,踮着脚开麦交代注意事项。毕导无奈一笑,倒也配合地矮了矮个头。他俩站得近,两个小蜜蜂听不清楚,毕导索性等在一旁清点人数。

丁导说了一通,扫了眼聊得正欢的朱正廷黄明昊那边,补充道:“现在是旅游旺季,大家注意安全,尤其小心,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毕导,我这边完事了,您请——”

毕导轻咳一声,说道:“感谢丁导的叮嘱,我们抓紧时间,准备检票——”

“毕导,你这不好吧,偷懒不是君子所为。”

“整啥形式啊,大家听到不就得了,抓紧时间游玩才是重点。大家伙说,是不是啊——”

“是——”

无辜中枪的朱正廷和黄明昊交换了一个眼神,悄悄掉到队伍尾列咬耳朵。

“我赌五包辣条,我们丁导和你们毕导关系不一般。”

朱正廷看两个导游的样子,名为针锋相对水火不容,实则暗流涌动暧昧不清,当下有了猜测,嘴上却还是否定着:“佩奇和草帽,扯不上边吧。”

“这世上哪那么多扯不上边的东西,只要你想,什么东西都可以拧巴到一块。”黄明昊顿了顿,看向朱正廷:“就像学长和我,看似五湖四海毫不相干,不也还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次元魔女曾经曰过,世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我再赌五包辣条,我们两个团肯定是一起走的。”

朱正廷好像听出了点别的意思,但是不敢下定论,只问:“你又知道了?”

“毕竟我是精明的温州人!”

 

02

温州人的推测是正确的。

不论两个导游有怎样的恩爱情仇,客观事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出发点一致路线一致,两个团混做一堆,前胸贴后背等着游览车。

黄明昊双手扶着木栏杆,站稳脚,硬生生用后背挡住后方汹涌的人潮,腾了点空间给前面的朱正廷。朱正廷感受到他的体贴,笑着说了声谢谢,掏出扇子给他扇风。

“学长你说我像不像以前的贵公子,出门游玩还带个随从伺候?”

“美的你,我看你才是我的保镖,护送我游山玩水呢。你看看你这汗。”

夏季本就燥热难耐,拥挤的人群加剧了热度,挂在柱子上的风扇犹如一杯水倒入汪洋大海,半点波澜都没有。这才早上七八点,黑压压的人群挤满了入口站,黄明昊的汗一滴接着一滴冒出来,漫过他的额头和眼睛,砸在地上留下浅浅的痕迹。

朱正廷想起包里有湿巾,便拿了出来递给黄明昊:“擦擦吧。”

“没事,现在擦了一会还会流出来。”

“滴到眼里不好受的。”朱正廷说了一句,对方没听,他就不管了。两人等车聊天的时候,黄明昊死守那点珍稀的空间,挡着拥挤的人群,大颗滴落的汗珠咬得眼睛生疼,他艰难地睁着眼,却也不管。说到底学弟也是帮着自己才这么辛苦,学长没点表示似乎说不过去,朱正廷想直接上手替他擦汗,又觉得两人刚刚认识没多久,这个动作过于亲密不太合适。只是朱正廷总能瞄见黄明昊额上密密麻麻的汗珠,看得他强迫症都要犯了,于是他在“擦还是不擦”的问题中挣扎了许久,最后求生的本能战胜了理智,操控着手伸出替人擦汗。

清凉的湿巾轻轻擦拭眼周,烦人的汗水暂时退却了攻势,黄明昊睁开眼,感到一片清明。

这个动作有些暧昧,已经有好几个人往这边瞟了。朱正廷擦掉黄明昊脸上最后一滴碍眼的汗花,满意地欣赏黄明昊干净的脸庞,蓦然发现黄明昊一直盯着他看。两人的距离挨得很近,黄明昊脸上的绒毛朱正廷看得清清楚楚,圈在身旁的手臂不算健壮,介于男人和少年之间的身体曲线青涩而又迷人。朱正廷一怔,余光扫到旁人探寻的眼神,不好意思地别过眼,把湿巾塞进黄明昊手里不管了。

黄明昊随手撕开一条新的,仰着脖子:“哎学长,好事做到底,我脖子上还好多呢,怎么停了?”

朱正廷抬手一掌拍在黄明昊肩上:“还真把学长当随从了?好学弟,自己动手,不够学长这里还有。”

“呃——学长你长得文质彬彬的,手劲可真大!”黄明昊惊讶地捂着肩膀,抬眼瞧见朱正廷发红的耳尖,笑嘻嘻地凑到朱正廷耳旁:“学长,你耳朵怎么红了?”

“……热的!”温热的气息扑在耳边,显得尤为滚烫。朱正廷轻咳一声,转移话题:“快到我们了,现在人很多,注意安全。”

黄明昊闻言凑近了些,像之前那样护着朱正廷,呼出的热气打在朱正廷脖子上:“学长小心,我来保护你,别被人挤着了!”

朱正廷乐了,眉眼弯弯的样子迷了黄明昊的眼。他抬手抚上黄明昊的脖子,趁他心神荡漾的掐着后颈拉近:“好学弟,不要因为学长长得俊,就把学长当成弱不禁风的女孩子,懂了吗?”

“……我把学长当女孩子?有吗?”黄明昊愣了。

“管你有没有,记住你学长永远是你学长!”朱正廷教训完转过身去,全然不知黄明昊望着他的后脑勺发呆。

 

03

车辆沿着蜿蜒的山路向上行驶,老司机载着一波又一波游客上了山。两个团在十里画廊下了车,佩奇团齐了先行一步。朱正廷跟着大部队走上山谷间的小道,不急不缓地观察着队伍。领头的毕导速度很快,小猪佩奇的旗标遥遥吊在最前头,一上一下摇晃着,慢慢的旅游团被狭窄的过道分成好几个小队。朱正廷慢悠悠地晃着,不多时便见到草帽从身边经过,然后肩膀从后头被拍了一下。

“学长,我来了。”黄明昊说了声,乖巧走在后面。

“嗯?”朱正廷疑惑地看了眼黄明昊,这学弟怎么突然之间安静了?

两个人跟在丁导后面,占据了景点解说的至尊席位。十里画廊山奇峰异,林木葱茏,一步一行莫不成画,当得上是名副其实。丁导挑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指给众人看,包括天狗望月、食指峰、采药老人等等,无一不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两人先时一片懵懂,听完丁导的解说再去看这山峰,倒真看出些形似之意。

这一路黄明昊都没怎么说话,都是朱正廷看他了才说一两句。朱正廷有种说不上来的怪异感,黄明昊摆明了不是什么安静的主,刚才发生什么了吗?

“黄明昊,你觉得哪个最好看啊?”

“都行吧。”黄明昊随口答了一句,瞅见朱正廷审视的眼神,夸张地扬起声调,伸手点了好几个地方:“啊——这个嘛,其实我觉得,有几个山看起来根本就不像它那个名字,哪怕丁导说得很好听,我也看不出来。学长,你说研发团队在开发这片区域的时候,是不是一群人围在小屋子里,讨论这个像不像什么东西那个该怎么处理?”

“黄明昊你重点好奇怪啊,一般来说,不应该是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吗?”

“其实他说得在理。”草帽旗标插进了两人中间,丁导接着两人的话头说:“你觉得像,它就像;你觉得不像,它就是座普通的山。就比如进来时我给你们说的天狗望月,有的人看着像狗,又有的人说是老鼠,还有的人说是骆驼,到底像什么,还不是看游客的心情。我们不过是给你们提供一种可能而已。”

“泽仁正解。”毕导已经折返回来,一胳膊搭上丁导的肩膀:“你想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不用因为官方的话怀疑自己的内心。”

黄明昊猛地一颤,默默重复了一遍,偷觑了一眼朱正廷。

丁导一把拍掉肩膀上的手:“起开,你都把我压矮了。”

毕导笑着抬手揉乱了丁导的头发,顺手摸了把他的后颈,在丁导的怒气值爆棚前举着小猪佩奇的旗标离开了:“里头没多远了,九点半在门口集合,注意时间。”

朱正廷眺望着无穷无尽的走廊,疑惑道:“不是还有很长吗?”

“野猴太多,为了安全我们一般不往那边走。想看猴子的话,一会儿金鞭溪有。”

 

04

金鞭溪是一条细长的溪流,规模不大,贵在溪水清澈见底、冰凉爽快,不少游客踏入水中纳凉玩闹。

黄明昊又恢复了活力,开心地玩着水,朱正廷不由感叹小孩子情绪来得快也去得快。黄明昊俯腰捧了一抔清水往岸边挥去,距离太远,水花悉数融入溪中,没有碰着岸上人的一片衣角。他惋惜地摇摇头,冲着朱正廷招手:“学长——正廷哥你不下来吗?”

小溪中一水的小孩子,偶尔夹杂了几个带娃的家长,黄明昊夹在中间格外显眼。朱正廷犹豫着不想下水,黄明昊走近些又喊了他好几声。他看黄明昊成功融入年龄段,和小孩子们打成一片,心里有些痒痒,于是也脱了鞋袜,试探性地伸入水中,彻骨的凉意激得他打了个颤,过了一会只觉得凉意袭遍了全身,大热的三伏天竟然感受不到一丝暑气。朱正廷双脚才刚站稳呢,猝不及防被跨步过来的黄明昊一拉,瞬间失去平衡往黄明昊倒去,踉跄了几步,双手卡着黄明昊的胳膊肘,半靠在他身上。重新站稳的朱正廷直接上手,啪啪就是几下,打得黄明昊慌忙躲闪,溅起的水珠沾湿了裤角,粘在腿上冰爽一片。

“还皮不皮了?”

“不皮了不皮了!正廷哥手下留情!”

水底的砂石凹凸不平,在水流长期的打磨下光滑整洁,两人闹归闹,行走间还是无比小心,生怕蹈了旁边小孩的覆辙,一个不稳跌落溪中湿遍全身。

“玩够了就上去吧,这里都是小孩子,我们两个成年人站在这里好奇怪。”

“别啊正廷哥。”黄明昊拉着朱正廷不放,“这里多舒服,再玩会呗。”

“我还想去逗逗猴儿呢。”

“在这不也能看吗?”

朱正廷抱手盯着黄明昊,突然笑了:“昊昊说得是,在这里也能看猴,我就看到好大一只活泼好动的皮猴呢。”

“哪呢——”黄明昊向山壁间望去,隐隐能看见几只棕色的成年猴子正向游客讨食。他找了半天,都没看见那只皮猴,一扭头对上朱正廷揶揄的眼神,瞬间反应过来。黄明昊反手比了个猴把式,学着戏文里的腔调念道:“这位看官,你喜不喜欢这只皮猴啊?”

朱正廷无奈,迎合着这位幽默的学弟道:“你都这么说了,我能说不喜欢吗?”

“那就谢谢看官的喜欢辽——”

两人装腔作势地玩了一会儿,忽然听到不远处的小女孩发出一声惊呼:“妈妈妈妈!是小猪佩奇!”

朱正廷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看,果不其然看到了毕导。毕导搭着小猪佩奇的旗标坐在岸边,旁边是戴着草帽沉迷玩水的丁导。

“原来草帽真有这用途……”朱正廷走过去,跟两个导游打了招呼。“毕导,丁导!”

丁导一个激灵,立刻变成之前严肃正经的模样,悄悄挪了一步拉开和毕导的距离,朝着朱正廷挥手:“巧。”

朱正廷假装不知,面无异色地抛出话题:“还以为你们会在门口呢。”

“外头太热了,磨人。”毕导靠在石背上半眯着眼,“怎么样,这里头景色还是不错吧?”

“确实可以,清凉宜人,是个消暑圣地,就是人多。”

“没办法,旅游旺季。你们要是早些来,整条溪都可以让你们承包。”

黄明昊望着朱正廷抛下他和毕导聊了起来,当下心里头不痛快。精明的温州人从不认输,他瞅到旁边玩水的小女孩,灵光一现,大声插话道:“正廷哥正廷哥——你觉得社会大佬佩奇对战未来海贼王草帽,谁会赢?我觉得是草帽路飞。”

朱正廷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向这边看来。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得意呢,刚才发现佩奇的小女孩便怒气冲冲地反驳道:“不对不对!小猪佩奇最厉害!” 

这下好了,本来想说话的朱正廷又坐了回去,干看着这边。黄明昊心一横,正儿八经和不到他膝盖高的小女孩辩论了起来:“理性讨论,海贼王是个热血战斗的世界,一言不合就开打,小猪佩奇虽然有社会大佬的称号,终归是个日常动画,战斗力不在它的设定内,论打架还是草帽路飞更胜一筹。”

小女孩眼睛瞪得更圆了:“小猪佩奇最厉害!”

黄明昊望着朱正廷回答道:“小猪佩奇太弱了,当然是草帽路飞。”

“是小猪佩奇!!!”

“草帽路飞。”

小女孩见黄明昊始终不肯改口,瞪着瞪着吸了吸鼻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大声喊道:“呜哇哇哇小猪佩奇死了!”

“等等,我没说这话——”

这一嗓子可不得了,仿佛像是狼群的联动一般,其他的小孩子先是一愣,随即跟着小女孩一起鬼哭狼嚎;再远一点的不明前因后果,也被带动着哭了起来。朱正廷见事态发展逐渐失控,好些个家长已经发现他们是罪魁祸首,投来不赞同的目光,他当机立断,拽过黄明昊撒腿就跑。

“你说你,跟个小孩子争辩什么啊?”

黄明昊被朱正廷抓着腕子正乐着呢,面上还要委屈地撇了嘴:“正廷哥,我也才刚成年,还是个大孩子呢,你不应该先安慰安慰我吗?”

“好好好安慰你。”朱正廷伸手揉搓着黄明昊的脸颊,“还满意我的服务吗?”

“满意满意!正廷哥你快松手!”

“孺子可教也。”

 

05

景区的时光过得很快,转眼间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朱正廷上大巴的时候还有些难过,黄明昊是个很好玩的人,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见到他;结果洗完澡出来买水,就看见对面的宾馆门口站了个熟悉的小棕毛。

朱正廷直接走过去:“黄明昊!”

黄明昊换了一套浅色的衣服,看起来更加阳光帅气了:“正廷哥!”

“原来你们住我们对面啊。站这干嘛呢?”

“等你啊,正廷哥。”

“等我?你知道我住这里?”

“因为我刚刚看见丁导了。”黄明昊自然地搭上朱正廷的肩膀,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拐向旁边的烧烤摊。“走,正廷哥,我们去打打牙祭。”

两人白天吃得并不尽兴,山上的旅游餐极其不走心,三十块一人的自助餐,包菜豆皮萝卜干,连块肉都没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真不愧是导游嘴里全国倒三的水平。要不是整个山头只有那么一家吃饭的地方,恐怕没人会去这家。因此晚上这顿他们吃得特别开心,咬一口肉喝一杯酒,辣得嗦嘴却通体舒畅。

吃了几杯酒,黄明昊神秘兮兮地笑了,轻咳一声,拉着朱正廷伏下身体,小声说道:“正廷哥,我之前不是说,我们丁导和你们毕导关系不一般么,你猜怎么着?”

“你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

黄明昊挨得更近了,几乎和朱正廷脸贴脸:“我刚刚发现,毕导偷偷亲了丁导一口。”

朱正廷漾开笑容,心道果然如此。黄明昊的话似乎没说完,朱正廷不动声色地拉开距离,问道:“你怎么发现的?”

黄明昊不动声色地靠近,维持着说秘密的声音:“刚刚你们丁导来找我们毕导,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

“是吗?那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这句完了朱正廷没有继续说,埋头吃了几口菜,黄明昊慢慢啄着酒,一时无言。

空气突然安静。

正当朱正廷琢磨着说些什么打破尴尬,就听得旁边传来一声脆响,原来是黄明昊猛地灌了一杯酒,放下酒杯,发出了碰撞的响声。黄明昊似乎有些醉了,酒气蔓上了脸颊和脖子根,烧得通红。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问道:“正廷哥……你讨厌吗?”

“……讨厌什么?”

“就是——”黄明昊比划着,“两个男人之间,像毕导和丁导他们这样——正廷哥你讨厌吗?”

朱正廷放下筷子,伸手拿酒:“我不讨厌。”

黄明昊不知道有没有听清楚刚才的话,按下朱正廷拿酒的手,湿漉漉的眸子一眨不眨望着面前人,眼底深处似乎藏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黄明昊的手很暖,贴着手背仿佛能烧到朱正廷的心里。朱正廷联想起之前的一些细节,心脏激烈跳动起来,扑通扑通的声音震耳欲聋。他抿唇迟疑了好一会儿,说道:“昊昊,其实……我和毕导丁导他们,是一样的人。”

“一样的人……?”

“对。”朱正廷绷紧了身体,指尖不安地摩挲着杯口,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就是,你刚才说的。所以昊昊你……你会讨厌我吗?会觉得,恶心吗?”

黄明昊收回了手,眼睛一眨不眨望着朱正廷。朱正廷顿时犹如跌入冰窖,寒气蹿进了身体里。他勉强地笑着,忽然看见黄明昊笑了,开心地跃上了板凳手舞足蹈。

“你干嘛呢?”

“正廷哥,正廷哥,我怎么会讨厌你呢,我好喜欢你呀——”黄明昊乐够了坐下来,手撑在板凳上身体向前倾,“正廷哥,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吗?不不不,该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喜欢上一个男孩子。可是正廷哥,我没有在开玩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后来发现那是喜欢,是跟以前喜欢同桌女孩子一样的喜欢。我先前想了好多事情,怕你不是、怕你会觉得恶心、怕你……正廷哥,正廷哥——”这回换黄明昊小心翼翼地提问了:“你、你喜欢我吗?”

噗通、噗通——

你喜欢我吗?

朱正廷想他大概也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这么热。他板着脸,拖着长长的语调“嗯”了一声,瞧着黄明昊紧张万分的样子,心里早就笑开了花,面上却还要严肃起来吊吊少年人的胃口。“我先想想。”

“正廷哥你快告诉我——”

朱正廷托腮沉默了好久,黄明昊急得冒出了汗,又灌了几口酒下去。朱正廷按下酒杯:“你刚成年,别喝多了,明天还要爬山呢。”

“那你告诉我吧正廷哥,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朱正廷嗯了半天,觉得差不多了,笑道:“多喜欢,谈不上,但总归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黄明昊喜不自胜,一把搂住朱正廷。“正廷哥,让我当你男朋友吧!”

“这么快?你这就算告白了?。”

“爱情就像一阵风,说来就来,难道还挑个良辰吉日不成?”黄明昊一字一顿,认真地说道:“正廷,我喜欢你,你也有感觉,为什么不给彼此一个机会呢?”

“现在的小孩子可真不得了啊。”

“别把我当小孩子!我成年了!”

“行,我们昊昊是大人了。”朱正廷想了一会儿,虽然他也不清楚自己还有多少思考能力。两人一个催促一个沉思,最后的结果就是朱正廷点点头,答应了黄明昊。他侧首望向黄明昊,勾出了笑容:“那么,请多指教了——我的男朋友。”

 

06

一夜之间多了个男朋友是个什么感受?

黄明昊兴奋极了,刚刚解放的少年人向往自由美好的爱情,在人生的旅途中恰好遇见钟情的对象又幸运地告白成功,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他粘了朱正廷一路,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话匣子就没合上过。

朱正廷倒是有些悔意,昨晚的决定太过草率,自己不该趁着酒劲胡乱答应。不过事已至此,也不能改口了。黄明昊其实挺合他的心意,结伴旅游倒也不错,反正也不会发生什么,若是处得不愉快,分了就是,一个学弟能给他多大影响?

两人乘着百龙天梯扶摇直上,奇山峻岭尽收眼底。漫步于山间栈道,朱正廷还是没有谈恋爱的实感。黄明昊和昨天一样领先他半个身子,兴致勃勃地拉着他到处拍照,巍峨的山群在他们背后显得娇小可爱,与位于山腰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拥堵的人群没有浇灭黄明昊的热情,致力于拍摄每一帧画卷的黄导演毫不厌烦地尝试着各种姿势。

直到他们走到天下第一桥,走过那条惊心动魄的石路,黄明昊买了块祈福牌兴致勃勃递到他面前,朱正廷才真情实感意识到自己脱单了。

“正廷,我们把名字写上去吧!”

黄明昊在牌子左边一笔一划写上自己的名字,认真的模样让朱正廷想起他高考那会。那时候他也像现在的黄明昊这样,心思单纯,怀揣着对未来无尽的憧憬和期盼,勇敢纯粹地付出自己的努力。入了大学后,很多事情击碎了他的幻想,他想事也渐渐变得复杂现实,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这会子倒像是回到了从前。

朱正廷接过祈福牌的时候,又看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大概是不清楚朱正廷心底的弯弯绕绕,澄澈的眸子盯着祈福牌面,专心等待恋人写下名字。朱正廷低头看向祈福牌,金色的印记刻画在大红的木牌上,象征着永生永世的缘结。

其实这样,也不错。

朱正廷莞尔一笑,郑重写下自己的承诺。两人的名字紧紧挨在一起,跟随着殷红的缎带系在桥栏上。微风拂过,木牌碰撞发出清脆的叮当声,带着祝福飘向山顶的灵坛。朱正廷回头,他已经分辨不出刚刚自己亲手挂上的木牌。他不知道神灵会不会庇佑他们,他只知道这一刻宁和而美好,叫人难以忘怀。

所以他主动牵起了黄明昊的手,和他一起前行:“走吧。”

 

07

黄明昊还没从朱正廷主动的欣喜中缓过神来,就被男朋友一把推出去做了土家寨子的新郎。大红绸子就这么套上了他的身子,黄明昊站在喜塌前不知所措,朱正廷无辜地眨了眨眼,在台下笑得不能自已。

主持的喜娘热情地聊着话,问到新郎官有没有女朋友时,黄明昊灵机一动,张口就来:“有啊,我有女朋友的,他就在下面看着呢。我这女朋友啊,眼睛润润的,又漂亮又可爱,眼波流转眉目含翠,我能追到真是三生有幸——就是力气太大了,嗯。”

台下的人哄笑一堂,喜娘嘴甜,挑着黄明昊的好话夸了他口中的“女朋友”一番,自然顺畅地过渡到了今日的重头戏。黄明昊眼尖,从站在后排的朱正廷嘴里看出了他说的话。

他的男朋友咬牙切齿地喊着:黄明昊,我一点都不可爱!

黄明昊心想,怎么总有人可爱而不自知?

土家寨子的婚礼流程没多大不同,唯一新奇的就是新娘子出嫁时唱歌哭别父母。喜娘给观众听了一句就移开了话筒,黄明昊站得近听得真真切切,发现这位新娘子的哭声并不简单。当喜娘说到,新娘子的人选都是轮换的,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黄明昊心中涌上一股不祥的预感。

掀开头盖的那一刹那,粗犷的胡子脸冲击着黄明昊的视野。胡子新娘猛地扑向黄明昊,吓得他腿一软跌坐在地,求救地望向朱正廷,只可惜后者似乎还记着刚才的可爱大仇,撇过头视而不见。胡子新娘依旧紧追不舍,要将敬业精神进行到底。观众的哄笑声快要冲破这间小木屋,其中笑得最开心的可不就是朱正廷么?

可真是亲男朋友啊。

“你是不知道,那个大胡子冲上来的时候多恐怖,都快成为我的人生阴影了。”两人出了寨子后,黄明昊心有余悸地摸着小心脏。“太可怕了,为什么我就没遇上一个正经美娇娘呢?”

“美娇娘?”朱正廷眉毛一挑,停下不走了。“我听那喜娘说,若是轮着少女,新郎官可是要把人娶回家的。怎么,我们昊昊想娶新娘子了?不如我们调头,你再去碰碰运气,说不定就留在这里当上门姑爷了。”

“哪有,谁想娶姑娘,昊昊不知道,不关昊昊的事。”黄明昊赶紧粘了上去,下巴搁在朱正廷肩膀上蹭着。“我都有你了,哪还看得下别人。说真的,正廷,我觉得那喜服你穿着一定好看。”

“美不死你。”朱正廷一掌推开黄明昊。“那么喜欢,你怎么不穿啊?”

“只要正廷乐意,我们今天就成亲,做新娘就做新娘,就当逗我们正廷开心。”

“油腻!”

 

08

下山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山上的人少了许多,下山缆车门口稀稀拉拉排了一列。两人运气好,前后连着几个都是七八人的大家庭,舍不得分开,便宜他俩分得一间二人专享豪华缆车。出了站台,群山栾翠尽在脚下,壮丽而秀美,两人坐在一起,欣赏这次游行的最后一景。

“刚才团里还有人觉得玩得太久想早点下山,现在看来下山晚也有下山晚的好处,要是早的话,我们可享受不到情侣专座。”

“是啊,有好有坏。”

朱正廷托腮望着窗外的景色,暖阳的光辉洒落在他的脸上,自然的修容效果使得他的轮廓立体好看。黄明昊心头一热,挨着朱正廷耳边说道:“正廷,你说我们能看到其他人在做什么吗?”

“嗯?”朱正廷伸长脖子俯望下头的缆车,又回头看了看后头的缆车,都只能看见脑袋顶。“就看得到坐了人,看不清具体——唔?”

趁着朱正廷转头的时候,黄明昊闭眼亲了上去,干燥的唇瓣轻轻触碰在一起,起皮的碎屑磨得发痒。朱正廷眨眨眼,暗道小孩子手段高明会撩人,浪漫的事情一出接着一出。可他等了半天,黄明昊都没进行下一步。

于是黄明昊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张毫无波澜的脸。

黄明昊愣了:“正廷,你怎么没有反应啊?”

朱正廷愣了:“我该有什么反应?”

“你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

“就这样吗?”朱正廷忍俊不禁,揉了揉黄明昊的脸。“昊昊还真是小孩子啊。”

“你还是把我当小孩子!”

“唉,昨天你还会叫我哥哥呢,今天就是叫名了,大了大了,管不住了。”

黄明昊鼓着腮帮子,捧着朱正廷的脸又亲了上去。这次不再是浅尝辄止的碰触,恋人们渴望更深的接触,爱意交杂着欲念,化作一团湿热的气息,化作一丝粘腻的银丝,在唇齿间交缠间彼此融为一体,沿着对方的呼吸道和消化道,蔓延进恋人的身体。

如果不是缆车到了站,两人只怕是要吻到天荒地老。迷离的水光染湿了唇瓣,透出艳丽的光泽。相爱的恋人在落日余晖中,在崇山峻岭上,彼此相拥,念出世间最美的咒语。

“朱正廷,我爱你。”

“黄明昊,我也爱你。”

 

09

朱正廷上车的时候,接到了母后大人的慰问通话。

“对,临时决定再玩几天……去凤凰古城……放心吧,不是一个人,有朋友一起呢……啊?有什么收获?”

朱正廷瞅了一眼旁边乖巧坐好的黄明昊。

喜提男朋友一枚算不算?

 

END


评论(20)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