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杭州爱情故事】

文/ @LUyeaha 


----------------------------------


01

 

 

电影才刚看了个片头,房门就被砰砰砰的砸响了。黄明昊按下不耐烦,皱着眉去开了房门。

 

朱正廷站在黄明昊房门前担心会不会打扰到他休息,可回自己的房间又害怕觉得恶心。砸完门后有那么一丝丝愧疚,被门打开后露出的皱眉头散发着黑气的脸给打散了。

 

“你这房间怎么回事儿啊还有蟑螂!”朱正廷本来是想硬气一点显得自己大半夜砸人房门很有道理,可说着说着就回想起了刚在房间角落看到的又大又黑还有翅膀的丑虫子就恶心起来。嗓音黏糊起来就像是抱怨撒娇。

 

黄明昊直面朱正廷精致的五官,又一次盯着开开合合的嘴失了神。

 

黄明昊的父母在西湖边上买了幢小洋房,本意打算留着养老,可两人没退休就跑出国环球旅行了。就把房子收拾了给自家儿子住。

 

黄明昊嫌一个人住那么大一个房子太空,就把客房挂出去当民宿。朱正廷是黄明昊的第一个房客。

 

黄明昊去接朱正廷的时候按着社交账号的头像猜想是个大男孩儿,接到人之后没想到是个仙子。只一眼就叫黄明昊慌了神,脑海里全是朱正廷漂亮的眼睛和形状完美的唇。

 

亲起来一定很舒服。

 

黄明昊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之后就开始躲避直视朱正廷的脸了,更是用稍显烦躁的态度来掩饰自己的不太能控制的住的不礼貌想法。

 

“你说什么?”于是等朱正廷说完又用一脸委屈又气愤的目光看着他时,黄明昊才惊觉自己完全没听见他说了什么。

 

朱正廷看着眼前的男孩身上的黑气突然消失掉,然后一脸认真的盯着自己,末了却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房东怕不是个傻子吧……还是聋子没带助听器,坏了该不会是我刚刚砸门把助听器震坏了吧……

 

黄明昊只觉得朱正廷有趣,问他又不说了,脸色变换的飞快又极可爱,于是靠在门框上看着朱正廷做无声的内心活动。

 

“没事的话就早点休息吧!”黄明昊咳嗽了一声,强迫自己把眼神从朱正廷的脸上拔下来。

 

朱正廷看黄明昊准备关门,也不管这孩子到底是智障还是耳聋助听器要不要自己赔,一把抓住黄明昊的胳膊可怜兮兮的问,“我能跟你挤一张床吗?”

 

行吧,今晚别想看电影了。

 

 

02

 

 

当朱正廷舒舒服服的躺在主卧的床上,等黄明昊去拍死了那只蟑螂回来,高高兴兴的问,“死了吗?”

 

黄明昊看朱正廷一头略长的顺毛搭在眼睛上,瞪大了看自己的时候可爱的不得了,忍不住逗了一下。假装背在身后的手里捏着死蟑螂,作势要拿到朱正廷眼前给他看。

 

“啊——”只听一声惨叫,黄明昊的脸上多了一个枕头。等他把枕头拿开定眼一看,朱正廷团了被子缩在床脚瑟瑟发抖,捂着嘴惊恐的瞪着他的手。

 

花容失色。

 

黄明昊觉得遇到朱正廷之后自己的语文白学了,不然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联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词句。

 

“好啦没有啦,逗你呢!”看朱正廷是真的害怕,黄明昊摊开手给他看是真的没带进来,是真的已经清理干净了。“你哪里人啊?怎么,没见过蟑螂吗?”

 

朱正廷狐疑的拿眼神扫视了黄明昊身前身后,确定他没在开玩笑,长呼了一口气又一个枕头咋过去,“安徽的,没见过这么大的!”

 

“皖北吗?不应该啊,我朋友住青岛都踩过蟑螂啊。”

 

朱正廷把被子抖开分一半给上课床的黄明昊,歪着头反驳他的话,“皖南的好吧!我们那的蟑螂可没那么丑,你们浙江的怎么回事儿啊!”

 

黄明昊觉得自己有必要给浙江蟑螂正一下名,“蟑螂还分什么美丑?不都张一个样吗?你们安徽的能好看到哪里去?”

 

“哇!”朱正廷坐直了等大了眼睛盯着黄明昊,一副我有理别拦我我要上台演讲的架势,“那我们la的又小又可爱,哪像你们这的la么大黑黑的,竟然还有翅膀还会灰!”

 

一口气糊完那么多字,话音落下房间就陷入了一片寂静。突然,被朱正廷萌的心都化了的黄明昊噗嗤一声笑出来,边笑边拍被子,“你好可爱呀……”

 

朱正廷的限定词被猜到了,于是第三个枕头糊上了黄明昊的脸。黄明昊隔着一大团棉花听到朱正廷藏着鼻音的声音,“我不可爱!”

 

好不容易闹过了,关了灯躺进被窝里。朱正廷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样跟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房东弟弟闹有点不合适,可黄明昊从上到下都太合朱正廷眼缘了,没办法不亲近。

 

叹了口气,想着以后还是保持点距离。翻个身不小心蹭到黄明昊的手臂,感觉到身边的男孩瞬间僵直了身体,然后又听到了几个深呼吸。

 

“每一个房客都可以跟你挤一张床吗?”又是没过脑子的一句话,朱正廷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头。怎么回事儿见到这小男孩就失去了大脑一样口无遮拦了?

 

半晌,朱正廷都快睡着了才听到身旁传来一句,“不会,你第一个。”

 

黄明昊偏着头在黑暗里看朱正廷的后脑勺,笑了笑。

 

只你一个。

 

 

03

 

 

第二天早上黄明昊醒来的时候是蒙的。

 

怎么回事儿什么情况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我怀里有人这难道不是我的床还是我穿越了附体了做梦了被什么间谍组织盯上了?

 

当朱正廷哼了一声从黄明昊的颈窝里抬起脸来,黄明昊的智商才回笼。然后他就尴尬的发现,自己的半边身子被朱正廷压着,胳膊被垫在他脖子下面,更要命的是,朱正廷的腿好死不死的搭在黄明昊的胯上。

 

要问黄明昊感动吗?美人在怀,多日的幻想成真了。黄明昊只想说不敢动不敢动,自己的小兄弟有他自己的想法起立敬礼,可他一点都不想让朱正廷发现他隐蔽慌乱的欲望。

 

可能是觉得抱着的东西越来越僵硬了不舒服,朱正廷拱了半天想找个舒服的姿势,可抱什么都没抱着黄明昊舒服,可僵的抱起来太没手感了。朱正廷扁着嘴不情不愿的醒了。一睁眼,就跟黄明昊大眼对小眼了。

 

朱正廷更蒙了,眼睁开了脑子还没上线,感受到胯间涨涨的,又被另一个硬硬的东西抵着不舒服,下意识的腿根使了劲挺起胯蹭了蹭。

 

即使做着这样的动作,朱正廷还是天真懵懂的样子对着黄明昊,眼神澄澈的倒映着黄明昊慌乱的眼神。

 

真是要命,纯洁和欲望交织在一个人身上时,就想把那人供上神坛又拉入凡间。

 

黄明昊脸爆红,也不管被压麻了的半边身体,狼狈的下了床一瘸一拐的冲进卫生间。

 

两个人再撞上就是在客厅了。黄明昊正襟危坐抱着手机吃鸡,背直的像穿了背背佳。朱正廷有些好笑,走过去想吓他一跳,没想到一伸头就看见黄明昊落地成盒了。

 

“噗,你吃鸡技术也比我好不了多少!”朱正廷索性也往沙发上一坐。察觉到黄明昊悄悄的挪远了几厘米,不由得气节。“少来啊,正常生理现象别跟我扯什么害羞!”

 

不就嫌弃我不想挨着我嘛,我也不缠着求着跟你睡!亏得昨天晚上还觉得你对我好歹有点好感,是怕我给差评才让我跟你挤一张床的吧!

 

朱正廷越想越气,一旁的抱枕成了无辜的受害者被戳了好几下。

 

黄明昊哪是羞得小兄弟敬礼啊?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羞个什么劲,理智告诉他正常两个大男人这很正常,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去追随朱正廷的背影,每一个动作都像是涂了毒药的蜂蜜,就连简单无意识的舔唇都很致命,在黄明昊的脑海里被拉成世纪长的慢镜头,然后让他窒息让他心跳失控。

 

“没害羞,就手都给你枕麻了,还没缓过来呢!”黄明昊扯了个看起来合理的理由,试图蒙混住自己的无措,赶紧找了话题引开注意力,“我都给你提供人肉抱枕了,怎么还有黑眼圈?这么优良高规格的服务还能睡不好?”

 

朱正廷果然没再继续纠结之前的问题,放过可怜的抱枕就开始了对黄明昊的控诉。

 

“你晚上睡觉打呼噜你知不知道!”

 

这样一说,黄明昊反而愣了。他真没想到朱正廷眼圈下一片青黑跟自己有关系,“我不打呼噜啊……我不知道啊……”

 

朱正廷挪到黄明昊眼前,又是调侃又是抱怨的戳黄明昊的额头,一副长辈教训人的语气,“现在知道了吧?小小年纪,呼噜声到挺大。”

 

离得好近。

 

黄明昊错开眼睛不去看朱正廷的眼睛,盯着痕迹分明的锁骨就以为不会被扰乱了心神,“还说我呢,你说梦话大半夜锁喉锁腿的我不也没说什么吗?“

 

即使一小片骨痕下的阴影,也足够另黄明昊目眩神迷。

 

朱正廷被反噎了一回,无法辩驳。他有一点点认床,不舒服或者太舒服的时候睡觉总会哼出点鼻音,姐姐总说这个习惯说明他还是个没长大的奶娃娃,可他觉得有损自己的人设平时都藏着,好在也没人爱好大半夜不睡觉趴他嘴边听他说了些什么。没想到竟被只认识了几天的房东弟弟听了去。

 

恼羞成怒的朱正廷要去捂黄明昊的嘴,两个人又在沙发上闹起来,又忘记了两个刚认识的普通房东房客处的跟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一样是否合适。

 

 

04

 

 

朱正廷原以为,二十出头的小孩自己有套西湖边上的小别墅,多半是不谙世事的纨绔,应是被家人宠惯了的混着日子吃喝玩乐。但没想到小孩挺忙,住了进半月,除了蟑螂那次竟也没碰上能聊上两句的时间和机会。好在朋友圈时常更新,让朱正廷知道了他跟朋友组了工作室玩音乐,舞蹈和rap都是小有名气的,喜欢日剧,工作室养了一只肥的不像话的猫。

 

是个有趣的小孩。

 

朱正廷在黄明昊的朋友圈里对他的世界充满好奇。

 

黄明昊接到王琳凯电话的时候正在一个人蜷在工作室的转椅上咬着嘴唇写词,原计划是做出来给学校当招生宣传的印象曲,可目光一落在键盘上,脑海里就跳出来朱正廷。

 

舔唇时露出一点点猩红的舌尖,喝水时上下滚动的喉结,洗完澡发尖滴落在锁骨里的水珠,又或是形状完美的下颌线,清瘦的腕骨,情绪激动时映着水光勾人神魄的瞳孔。

 

黄明昊只想写情诗,或是对造物主的赞歌。

 

“您好,你朋友出事了,来一下果然。”

 

来电显示的是正廷的备注,接起来却是王琳凯的声音,那炮仗一样的大嗓门黄明昊是不会认错的。王琳凯就说了一句,之后就像被人抢了手机一下嘈嘈杂杂的听不清声音。黄明昊听到了酒瓶砸碎了的声音,心揪的没思考为什么朱正廷在王琳凯的酒吧里,又能出什么事。

 

恐慌,害怕。

 

黄明昊把车开的飞快,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几个黄灯。红黄交错之间黄明昊的脑子里已经设想了那个酒瓶子被砸在了什么地方。

 

猩红浓稠的血液从脑门蜿蜒而下,划过眼睛,再划过嘴角。疼,又气。皱着眉头,瞪着眼睛。

 

黄明昊冲进果然的时候心头一团气。不知为何,害怕又期待看到设想的画面。他的前十四年太平淡干净了,以致于被一个叫朱正廷的危险分子入侵,无措又惊喜的开始尝到世间情爱。

 

哦……是情爱啊.……

 

 

05

 

 

朱正廷没有流血。至少黄明昊站在门口一眼扫到他的时候,他还是较为平静的站在那里。松了气,选择忽略些微的失望。

 

“老板,我真的觉得没什么事了。别让我朋友来了吧多麻烦啊,我自己一个人能回去的。”朱正廷还在跟王琳凯说话,手机又被王琳凯抢回去,扣着不让他走,朱正廷都不知道他打给了谁。

 

王琳凯不同意了。一扬下巴指了指一个角落的卡座里的几个人,“也就在我店里他们不敢闹事儿,你要出了我这店,指不定被他们怎么着,我这可是合法经营的酒吧,你是从我这走出去的,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也得有麻烦。你就当帮我个忙。”

 

朱正廷眼光扫过去,几个地痞看到他的光又凶神恶煞起来表情释狰狞的冲朱正廷指指点点,收回目光,朱正廷也有点心虚。可他在杭州实在没什么朋友电话打过去了应该再打回来问什么情说,而不是这样毫无动静。

 

黄明昊从身后揉了他的头发时候,他几平要跳起来,等到后来心底是有猜测的,可见到了还是很惊讶。

 

“怎么是你?”王琳凯电话打出去就说了句话就被朱正廷抢了回去挂了电话,再把手机抢过来后就黑屏了,也没听到黄明昊声音也没瞅到手机号码。见到黄明昊一副赶过来的样子先揉了朱正廷的脑袋才抬头跟自己打招呼,王琳凯震惊得觉得世界玄幻得像狗血言情剧还是过时的那种。

 

“我房客,不是朋友。”黄明昊打了响指要了杯冰水灌下杜跟王琳凯解释的时候刻意强调了不是朋友。

 

朋友不够,满足不了心底蔓延生长的欲望。

 

朱正廷是懵得,睁大了眼睛在两人的脸间来回看,”你们认识?”

 

王琳凯倒底接受的快,脑子一转就意识到了普通房东可不会为了一句话的电话来急吼吼的趟这浑水。再看向朱正廷的时候,就带上了些许探究。

 

”很多年的好兄弟了。”黄明昊凑着恰扫过来的光来一眼瞥到了朱正延嘴角的淤青。刚刚放下的心松下的气被冰水压下的气又腾得一下蹿上来。跟王琳凯对视了一眼,“谁干的。”

 

也是默契,王琳凯递了杯度数不低的酒。”你朋友……你房客,被那女的搭讪,喏就那一头绿毛的穿背心的,没理么不是,就被那女的带人找事了。谁知道那女的还有对象,后来才来的非一口咬定是你房客调戏他女朋友,招呼了一拳上来。也怪我没注意没给你拦住。”

 

黄明昊听完就站起身。朱正廷没注意酒就没了一半。看他有要往那群人走的态势,朱正廷慌了,仓促间拉了一把没拽住,就眼睁的看着黄明昊穿过五颜六色的喧嚣走到了王琳凯指得男人面前,一拳揍了上去。

 

朱正廷张大了嘴震惊得看黄明昊在阴暗的酒吧角落里用浑身的狠厉颠覆了他心中那个纯良乖巧的形象,回过神后急得推趴在吧台里谈定看戏的王琳凯。

 

“你怎么不拦着他!”

 

“没事,他心里有数。”

 

 

06

 

 

这是王琳凯跟黄明昊认识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对自家好兄弟的判断失误。第一次被打脸,疼进了局子。

 

“我还信誓旦旦说你心里有数呢!有个鬼!你是长能耐了还是飘了?一对五六七八还抡上酒瓶子了?要不是老潘我们仨都跟得那帮孙子一样蹲进去个几天!”王琳凯出了警局,勒着黄明昊的脖子大呼小叫。

 

王琳凯比黄明昊矮了几公分,勾着黄明昊的脖子像是挂在他身上一样。

 

黄明昊被坠得往一边倒,手就搭在王琳凯的背上撑平衡。

 

“老潘不会让咱蹲局子的,顶多了跟你杰哥告状,”黄明昊绕开话题。

 

提到朱星杰,王琳凯脸色顿时垮了下来,“你非要出头逞英雄!等杰哥从重庆回来,给他知道了这事儿又得揍我!”

 

黄明昊没当真也没愧疚,反正朱星杰也不会舍得真下重手揍。

 

朱正廷跟在一边看两个年轻男孩在凌晨空无一人的街头闹腾贫嘴。有种十分想加入又融不进去的失落,他看着王琳凯被黄明具的手搭着的腰背十分羡慕,嫉妒着他可以拥有黄明昊自如的玩笑和肢体接触。而自己跟黄明昊...…眼神的交流都很少。

 

没道理的,你不应该胡思乱想些乱七八糟的有的没的,你只是他的一个房客,他还会拥有其他很多的房客。

 

那如果我长租下去呢,我就可以是他唯一的房客了。

 

朱正廷歪着头盯着地上自己的影子长长短短,突然被伸过来的一只手拉住。温热的手掌心包住腕骨,“看路。”黄明昊说。

 

朱正廷抬头撞进黄明昊的眼睛里,呼吸一窒。被松开以后,后知后觉的心想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定被埋在皮肤下的动脉出卖给了黄明昊。

 

完蛋了朱正廷,你好像要栽在一个小男孩手里了。

 

 

07

 

 

回到住处黄明昊摆手让王琳凯自己回去,却被王琳凯抓住了手腕。

 

朱正廷自以为隐晦的瞥了一眼两人重叠在一起的手腕,对黄明昊说,“你们聊,我困死了先回去睡了。”又朝王琳凯道谢。

 

王琳凯倒是大大方方的受了这句谢,似笑非笑的回了句“客气应该的。”

 

目送着朱正廷走进了房子。

 

“说吧,老实交代,这人怎么回事儿?” 王琳凯见门又关上,收回目光发现黄明昊以一种奇异的情绪盯着那扇门。

 

兴奋,悲伤,心疼,不知所措。像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突然拥有了他想象之外的巨大礼物,强作着镇静仍掩不了慌张。

 

王琳凯第一次在衣食无忧无欲无求的黄家小少爷身上看到这种状态。甩了甩黄明昊的手腕把人甩回神。

 

黄明昊知道自己又失态了,可对着十几年的兄弟也不必要说谎。

 

“小鬼,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屁!一见钟情的全是对好看皮囊的应激性肾上腺素激增,兄弟你醒醒,鬼知道实际人怎么样?”

 

“实际上人很可爱啊。”黄明昊在王琳凯惊异的注视下轻笑起来。

 

“小鬼你知道吗?我从第一眼见他,眼里就只有他了。”

 

王琳凯看着黄明昊傻兮兮冒着粉红色的小泡泡,突然就懂了天天叫嚷着要把他和朱星杰绑一起烧死算的人的心态了,现在他只想把黄明昊的头按重庆火锅里涮一涮。

 

“听兄弟一句劝,不说人到底如何,单是长成这样,这人绝对是个祸水。”

 

“那我就行个大善,收了这祸水,不让他祸害人间,只祸害我。”

 

 

08

 

 

送走王琳凯,黄明昊开门发现一片漆黑便以为朱正廷已经睡了。想着悄悄的路过客厅上楼回房间,被沙发上一团不明物体掉落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儿睡?”

 

把灯打开发现朱正廷坐在地上揉眼睛,黄明昊语气里不禁带了点怒气。

 

“明知道这么晚了还不洗澡睡觉?在沙发上窝什么呢?”

 

黄明昊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语气和心态很像操心的家长教训不省心的孩子,看起来凶巴巴,心底里心疼大于生气。

 

朱正廷都已经困懵了,被黄明昊一说稍微找回了一点思谁逻辑。

 

“想问你医药箱在哪……好疼啊要擦药再睡觉。”

 

黄明昊把医药箱从角落里翻出来,哄着骗着眼睛都困得睁不开了的朱正廷在沙发上坐好,拿棉签沾了碘酒小心翼翼的给朱正廷擦药。

 

世界真是疯球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毫无防备的神情心想。

 

“以后都不许去酒吧了听见了没!这次幸好碰上小鬼,通知了我。下回出了事谁打电话帮你叫人啊?接电话的谁还能像我这样飞速闪现啊?”

 

“不要!要去酒吧..…跳舞...…朱正廷倒底没睡着,听见有人跟自已说话还知道应和,不过都是不过脑子的直白坦荡真心话了。

 

“真吃了亏你哭都没人理你!听话啊!”

 

“那...下次还给你打电话..你闪现……”

 

“要是我在忙没听到电话呢?你能不能别招惹烂挑花啊,我……我很担心你的!“黄明昊也看来朱正廷这时的状态跟他说什么都记不住,好不容易才把真实的想法剖出来摆到人面前。

 

“一起好了, 一起去酒吧……昊昊陪我一起……”

 

黄明昊擦好药转身收拾药箱,突然肩头一沉,颈侧就被喷上了热气,朱正廷半梦半醒的吃语听进黄明昊的耳朵里炸成了烟花。

 

收拾药箱的动作一顿,黄明昊侧头用脸颊轻轻蹭了蹭朱正廷的发顶。

 

好像,不是一厢情愿。

 

 

09

 

 

第二天两个人在一张床上醒来,却自然的互道了早安各自起床洗漱。中午朱正廷要大展厨艺买了一冰箱的菜回来,进厨房后十分钟被黄明昊赶出来,一脸不好意思的倚在门框上看黄明昊忙来忙去的做了三菜一汤,毫不掩饰自己的惊叹。

 

“好好吃饭!”别看我。

 

黄明昊实在忍不下去了,用筷子敲了敲朱正廷的碗。

 

“你竟然会做菜哎!我一开始以为你逗我呢!”朱正廷顺从的吃了口红菜,又用惊叹的眼神盯着黄明昊。

 

黄明昊被盯得太阳穴突突突的跳,心跳也跟着咚咚咚。再被盯一会,就要维持不住矜持开始面红耳赤啦!

 

“我好互也一个人住了几年,总不能把自己饿死,吃太多外卖不好,你以后也少点,想吃什么我学了给你做。”黄明昊想起来前些天家里垃圾桶里出现的各种外卖盒子,不禁说道。可能是气氛太过美好安逸了吧,最后一句竟被自然而然的说出了口。

 

黄明昊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顿了一下,像想知道朱正廷是什么反应表情,但又觉得此时抬头显得刻意又慌乱,正想找个别的话题顺过去,就听到朱正廷欣喜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真的么?可是你好忙啊都没怎么见你饭点的时候回来过。”

 

“我以后每天中午晚上都回来做饭。”

 

算了吧黄明昊,你面对朱正廷,是不可能拒绝他的。

 

于是王琳凯宛如见了鬼般的看黄明昊像个上班族一样的朝九晚五中间还插超长午体的进出工作室。

 

“不是我说,Justin, 朱正廷是给你喂药了吗?”王琳凯在第六天终于忍不住,拦下了闹钟一响也不管工程保没保存抓了外套拔腿就要跑的黄明昊质问。

 

“你看你也不关爱tin宝了,也不给他投喂零食了,你看看你看看,都瘦成什么样子了?”tin宝被抓来晃醒,动了动根本看不见的脖子把脸换了个方向,敷衍的“喵”了一声,眼都不睁一下也许是被肉挤的看不见睁了,就又睡了。

 

还是tin宝好使,王琳凯看黄明昊在他抓来tin宝话止住了往外冲的步伐,恨恨的想,十几年的兄弟输给爱人也就认了,竟然还比不上一只肥脱相的猫!

 

黄明昊沉默的看了tin宝优雅睡姿两秒钟,在王琳凯目瞪口呆下撸了两把,“你爹在追你另一个爹,你先委屈几天,等你爹追到了就有两个人投喂你。那时再把你这段时间瘦的再补回来。乖。”

 

“Justin……!”

 

王琳凯听得一愣一愣,冲着黄明昊冲出法的背影大喊了一声也不晓得自己想讲什么。声音倒是大得把怀里的tin宝给吓醒了,荣获tin宝一肉垫子。

 

 

10

 

 

回到家吃完饭,黄明昊被朱正廷神秘兮分的拉到已经变成朱正廷堆衣服的客房,看了朱正廷所谓淘来的宝贝。

 

“那家店真的特别棒哎!人少,老板是个看起来就很有情调的男人!”朱正廷把淘来的一大堆碟片展示给黄明昊看,活像个求表扬的孩子。

 

黄明昊一看那包装就知道朱正廷说的哪一家店,“你怎么知道那儿的?那地方可不好找啊。”

 

“小鬼给我推荐的,他说你经常去那的。”朱正廷说完还有点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什么酒吧之类的,没想到是个音像店,你不用电脑看电影吗?”

 

黄明昊在朱正廷带回来的碟里挑挑捡捡。

 

“屏幕太小了音响也不好,没气氛。电影院又太吵了,不如自己在家看。”这样回答着,心里却是把王琳凯这个炮仗精骂了一通,他怀疑他所有的朋友都通过王琳凯知道了些什么——朱正廷拿回来的要么是黄明昊爱看的日剧,要么就是激发肾上腺素的鬼片。

 

“这些都是你自己挑的么?”朱正廷伸头来看黄明昊说的哪些,然后摇摇头说是老板推荐的。

 

“不好看吗,我之前没怎么看过电影……”

 

朱正廷看黄明昊没什么表情,不禁开始质疑老板信誓旦旦的说黄明昊一定会喜欢的话。

 

“有些我看过,还挺好看的。”

 

黄明昊翻到一张碟,封面漆黑诡异,举起来问朱正廷。

 

“你敢看鬼片吗?”

 

 

11

 

 

于是朱·表示鬼片当喜剧片看·正廷在影片开始播放半个小时后,把自己团成一团恨不得贴在黄明昊身上。

 

”正廷,正廷你不是说你不怕的吗?你别拍我呀!”黄明昊第一次没留多少精力给电影,全顾着逗被吓得跳起了popping的朱正廷了.

 

“你看呀正廷正廷你快看他出来了...他出来了!”黄明昊合着电影的背景音效突然跟着剧情反转猛得把声音提高。

 

朱正廷被电影和身边的臭小孩同时惊了一惊,一直强忍着的尖叫突破了喉咙飙了出来。一句带脏字儿的口语爆出来一半又被咽回去,朱正廷捂着自己的眼睛狂拍手能拍到的地方。

 

“咳咳咳..嚯力气还挺大?”黄明昊被拍得一口气没顺过来,卡了一下呛到了自己。见朱正廷还捂着眼睛,无奈的抓着他的手腕把手放下。

 

“好了我不吓你了。好好看吧。”可话说完了黄明昊也没把手放开,就这儿以圈着的姿式抱着朱正廷看完了整部鬼片。

 

鬼片真是个好东西。哪天去谢谢奋哥。

 

一部鬼片看下来朱正廷累的不轻,终于不在恐怖的氛围里可阴影还没消散掉。朱正廷睡得很快,但睡得很不安稳。

 

当黄明昊洗好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朱正廷在大夏天的把自己裹成了粽子,然而隔着被子都能看得出里面的人时不时的POP一下。

 

黄明昊于心不忍,想着以后决对不会再让朱正廷看鬼片了。怕他闷着自己,走过去把被子掀了。

 

一掀,还没掀动。稍露出来半张脸皱着眉紧闭着眼,手还死死的抓着被子不放手。

 

黄明昊看着那眉眼,宛加被迷惑了一般把自己的唇印在了朱正廷的眉心,惊觉过来赶紧撤开,心虚的观察怕朱正廷转醒知道他干了什么。而朱正廷并没有醒,只是稍稍舒展了眉头。扯被子的力气小了一点又小了一点。

 

是在睡梦中的全然信赖。

 

黄明昊偷笑了一下,又马上收敛起来装作若无其事。又觉得屋里没别人又开始傻笑,他又凑近朱正廷,几乎是贴着额头说,

 

“是我,别害怕啦!”

 

再掀被子,就变的轻而易举了,朱正廷在失去了被子,又蹭上来抱住了黄明昊,神情放松。

 

一见钟情靠不靠谱,黄明昊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的一见钟情,是两相情愿。

 

 

12

 

 

朱正廷说还没怎么好好玩过杭州的景点,正好黄明昊的词曲都完成的差不多了,把歌扔得王琳凯做后期,抽了一整天的时间带朱正廷去了西湖。

 

“三潭呢?映月呢?”朱正廷站在岸边伸着头找三潭映月。吓得黄明昊揪紧了他的后衣摆生怕他一个没有留神就栽下去。

 

“三潭映月据说中秋来才好看,我也没看过。”黄明昊使了点力把朱正廷拉回安全线内才放了心,后退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小男孩。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真不好意思小朋友你没事吧?”朱正廷白了黄明昊一眼,赶忙蹲下来问。

 

小男孩也没被撞倒,摇摇头就跑去找姐姐了,“姐姐姐姐,这两个哥哥好幼稚啊还抓衣角!我都不抓了!”小男孩的声音很大,听的朱正廷黄明昊都是一愣。

 

小男孩的姐姐很不好意思的朝两人笑了笑,拉着小男孩的手走了,边走还边教训,“姐姐教过你的,小孩子不要扰扰大人干!正!事!……”

 

可能是亲姐弟吧,嗓门一样的大,至少让黄明昊朱正廷体会到了“干正事”三个字有多么的意韵深厚。

 

黄明昊突然福至心临的懂了什么。瞬间爆红了脸,也不去拉朱正廷的手了,也不敢看朱正廷的脸了,并行走路都恨不得朱正廷走桥上他走湖里。

 

“你怎么回事啊?”朱正廷奇了怪了,被小男孩一说还真得觉得幼稚要开始装成熟了?他哭笑得,神手抓往黄明昊的手腕往自己身边带。

 

“闹什么别扭多大的人了?人多你挨我近点儿,我还指着你当导游呢!可干万别走丢了。”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手抓上来就没再主动放下,脸上裂开的笑就再也没收敛过。

 

在看了断桥真的只是个桥,花港观鱼里的鱼还没小区池塘里的多后,朱正廷经于完全丧失了兴趣。

 

“怪不得本地人都不怎么去所谓的旅游景点,这就纯粹折腾游客的!”朱正廷捧着一点点吸了一大口奶茶,嚼着珍珠含糊不清的抱怨。

 

黄明昊早就没了兴致,也不知道这一天下来到底是看景还是看人。听朱正廷这样一说,倒是想起来个地方。

 

“城隍阁?”

 

 

13

 

 

已是傍晚了,游客都陆陆续续的往下走去吃晚饭,黄明昊带着朱正廷爬了半座山到城隍阁前。

 

“你带我来城隍阁干嘛?”朱正廷累了,甩了手有了小脾气觉得被耍了,心底到是没真的生气反而存了些快来哄我的小心思。

 

黄明昊察觉出了朱正廷语气里的失落,抬手捏了捏朱正廷的掌心,就牵着朱正廷上了顶楼。

 

“每个城市都有城隍阁,相当于一座地方志了。”

 

“我小时候不听话,父母工作忙又不在身边,我外婆就用城隍阁二层那些壁画编故事吓我。我皮啊,背着的奶奶偷跑来看那些故事是不是真的。“

 

黄明昊一边说一边上楼,朱正廷听了故事,早把小心思忘得一干二净,“然后呢?”

 

“那时候小啊,也看不懂,就觉得五颜六色画得奇奇怪怪的人又丑又恐怖,我还特幼稚的对着画拳打脚踢的。”

 

朱正廷脑补了一下小小一团子的黄明昊煞有介事的对着一幅壁画瞎比画,就被可爱的想笑。偷偷的看黄明昊的脸犹豫笑出来会不会不太好,憋得十分难受。

 

黄明昊感受到身边人憋到气喘的声音,无奈,“想笑就笑,我也不会拿你怎么样。”

 

朱正廷得到特赦之后笑开了怀,抽出被牵着的手扑向黄明昊,勾着他的肩笑倒在他身上。“天哪你也太可爱了吧。”

 

黄明昊被猝不及防的一扑,条件反射的搂住了朱正廷的腰。

 

“啊!不好意思打扰了!”两个年轻姑娘进了楼梯间想下楼,却一进来就道歉然后转身退出去。

 

尴尬。

 

朱正廷几乎是在“打扰了”话音刚落就收回了勾在黄明昊肩膀上的手。接着黄明昊也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朱正廷的腰。

 

直到倚在阁楼最顶层的栏杆上,被山风一吹,两人发热的脑子才渐渐的冷却下来。

 

“杭州真的挺美的。”

 

入夜了,太阳已经下山了,天将暗不暗的又被商业区的霓虹灯点燃。近处是郁葱的山。

 

奇异的融合,世俗的喧嚣和隐蔽的安逸。

 

黄明昊像之前无数次独自前来的时候一样,靠在栏杆上。而这次,第一次,没有把目光投向杭州城,而是注视着被暖色光镀上了温柔的朱正廷的脸。

 

是很美。

 

“小时候觉得一个人来很酷,大了也就喜欢上一个人来了。这种美我可不想与别人分享。”

 

黄明昊感叹,语气里全是赞叹。

 

朱正廷闻言转过头来看他的眼睛里还有没散去的暖调光晕,像礼花炸开后落下的光亮星幕,而黄明昊在这片星幕中看见了自己。

 

真好看啊。

 

纵使这些天已与朱正廷共枕而眠,已看了这张脸那么多天,也还是会被惊艳到。黄明昊觉得,眼里有他的朱正廷,最好看。

 

“那我……”

 

朱正廷察觉出了什么,对上的黄明昊的眼睛就像个漩涡,深情又致命,朱正廷跳得心甘情愿,临到紧要关头却又陡然害帕黄明昊说出的回应让自己粉身碎骨。

 

黄明昊笑了,从嘴角到眼睛,一点一点的裂开弧度。

 

朱正廷有些晃神,前一刻还觉得自己在坚决溺水,下一刻深渊的雾散开变成了可口的棉花糖,甜腻粘人。此时朱正廷才从被黄明吴压迫的状态中记起来,眼里的这个人。也才是比自己小了六岁的大学生。

 

“你不是别人。”

 

你是我的人。

 

不算是告白吧?好朋友也不算是别人吧?朱正廷被拉着手跑下山的时候晕晕平乎的想。

 

黄明昊拉着朱正廷跑的时候很感激王琳凯个电话帮解了围,他还没做好告白的准备。

 

“Justin来果然,杰哥回来了组了个局!把你小男朋友也带上!”

 

亏得手机防偷听效果好,小鬼的大嗓门没炸出来让朱正廷听见。黄明昊开着车等红灯的时候瞟了几眼坐在副驾上一反常态闷声不吭的朱正廷,心想要是听见了,指不定得害羞成什么样子。

 

 

14

 

 

朱星杰是个爱组局的人,跟王琳凯凑在起能炸翻天。黄明昊一直觉得他们在一起是因为都找不到第二个能忍得了天天放炮仗的人,也是天合了。

 

前段时间朱星杰回了老家不知道干嘛,王琳凯一个人在杭州快活了好些天,终于等朱星杰回来,黄明昊有在考虑去告状。

 

因为是从西湖东边绕去西边,等黄明昊和朱正廷到的时候酒都撤过一轮了。

 

酒吧人巨多,可仔细看过去都是相熟的脸,一个个见黄明昊护崽一样护着朱正廷穿过舞池,纷纷在路过的时候调侃几句。

 

“Justin 来啦!”

 

“这仙子介绍一下啊!”

 

“杰哥和小鬼都快要见父母了你什么时候公开啊?”

 

“别瞎说小鬼父母还不知道呢!”

 

“Justin告白了吗?不会还不是你的人吧?”

 

朱正廷听得不太清楚,耳朵里被灌满了劲爆的音乐,直到靠上吧台才稍微清静了些,拉着黄明昊问,“什么当公开?什么见父母?”

 

无奈实在太吵了,直到朱正廷揪着黄明昊的衣领子对着耳朵气沉丹田的大喊黄明昊才趁着换曲的几秒空白听见,可他也不知道谁就要见谁的家长,一脸不知所以然的表情让朱正廷以为他还没听见,急得想直接揪耳朵吼。

 

还好王琳凯在台上看见黄明昊来了,领着朱星杰东窜西窜的找到两人。

 

“这是小鬼的男朋友朱星杰。应该比你大,喊杰哥就行了。”黄明昊介绍。

 

朱正廷大量了一下站后王琳凯半步的朱星杰,神色有些怪异,想笑又不敢笑的憋闷。

 

王琳凯也退了半步跟朱星杰并排站,比了一下朱星杰的头,“时不时巨像胡巴?大头胡巴?哈哈哈哈哈……”

 

看来是一个梗,王琳凯说完就跟黄明昊两人捶着吧台笑了起来。朱星杰无奈的捋了一把王琳凯束起来的脏辨,对一旁强忍笑意的朱正廷说,“俩皮孩子凑一块就这样,习惯了就好。”

 

朱正廷看着朱星杰在灯光下显得巨白的脸心说怎么那么说胡巴,十分想加入皮孩子捶桌笑的行列,但想到初次见面得给黄明昊的朋友留个好印象,于是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自我介绍。

 

“杰哥好我叫朱正廷,是昊昊……Justin的……”

 

“我知道,Justin跟我提过你的。Justin年纪小, 什么也不懂,麻烦你了。”

 

朱正廷不知道黄明昊是怎么跟朱星杰提起的他,为何提起又说了什么,转头去找黄明昊却不知道跟王琳凯一起跑去了哪里。

 

黄明昊不在身边,朱正廷好空,瞬间在原本应该如鱼得水的环境里失去了安全感。

 

朱星杰看出了他的不安,帮他叫了杯酒。

 

“多半被小鬼拉到角落在背后骂我。一会就回来了你别担心。”

 

“我不担心他丢。”

 

“我的意思是你别担心他丢下你一个人走。”

 

朱正廷沉默了。

 

原来,黄明昊的朋友们是这样认识自己的啊。

 

朱星杰瞧见朱正廷乍然的欢喜,又收敛成犹豫,暗叹黄明昊个新人菜鸟,倒底没给足了安全感。

 

“我这次回重庆,就是跟我爸妈出柜的。”

 

 

15

 

 

朱星杰一句话,把已经开始胡思乱想的朱正廷拉了回来。朱正廷震惊的瞪着朱星杰,不太能立即相信眼前的人说了什么。为什么这个人能把跟父母出柜说的像“昨天我吃了顿饭”一样坦然自在?

 

大抵是对黄明昊朋友没有多少防备心,朱正廷明明白白的把心里活动写在了脸上,看得朱星杰不禁乐呵。

 

“很惊讶吗?我跟小鬼在一起快八年了,七年之痒都过了,怎么着也得跟他跟父母有个交代。”朱星杰提起王琳凯,语气是自然把王琳凯归为自己的人的无奈容溺,说着小鬼皮啊小鬼粗线条小鬼太闹腾,仿佛在数落小鬼有多少缺点,可神色间满溢出来的我的小祖宗我乐意惯着的满足感。

 

朱正廷很羡慕。

 

他其实也有许多关于黄明昊的小抱怨,比如昊昊睡觉总打呼噜,昊昊喜欢吃爆浆软糖,昊昊其实喜欢看结局圆满的电影却非得挑中间虐死虐话的玛丽苏部分刷好几遍。但他还不能说,他还没有资格,这样用那么亲昵的语气说出关于他与黄朋昊的一切。

 

在天破晓前,所处伊甸园还是万丈深渊,一切都还未知。而黄明昊三个字就是被涂满毒药的苹果,或是只剩根索链的悬桥,一不小心就变成置于他死地的致命糖果。

 

“其实Justin人特别傻。”朱星杰说,“开窍开得出奇的晚。照理说他的家庭生长环境,又成天混在声色里。早该谈过好几个了。可是没有,到现在了,别说在一起了,连个风头都没听见过,更别说把人领到我们几个兄弟跟前看。”

 

朱正廷是不太信的。

 

“你别瞅我,要我我也不信。可就真的没半点感情经历。”朱星杰提起这也是奇怪,又带着一点点美慕。“小鬼在Justin现在这个年纪烂摊子都一堆了, 他白净的说白纸都不够形容的!”

 

“可是……万一他偷偷喜欢哪个人没跟你们呢?”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心态很奇怪,左胸膛里不大的空间被惊喜和立马就要跟黄明昊在一起的冲动欲望填满,沸腾着咕噜噜的冒着小气泡。可又害怕了,黄明昊太纯净了,朱正廷害怕自己能调出的颜色不是他钟意的,害怕就自己成为破坏艺术完美的元凶。

 

朱星杰是有点头疼的,心说这人看起来也不是犹豫不决的人啊,他话都说那么直白了,暗示都快成明示了!朱正廷还在跟他绕圈子。

 

“朱正廷,其实我们兄弟几个都不算了解你,我们甚至觉得Justin也不够了解你,可这孩子第一次喜欢一个人,那么那么喜欢,这股子劲上次出现还是当初他要玩音乐被家里人拦……你懂我的意思吗?如果你也喜欢他的话,不如尝试往前一步。喜欢一个人太难了,相爱更难。我不敢预言未来,但我相信Justin。”

 

“我希望你也相信他。”

 

 

16

 

 

朱星杰去找王琳凯了,朱正廷一个人坐在吧台边上转着半空的酒杯。

 

相信黄明昊吗?

 

相信什么呢?相信一见钟的情足够了一晌的贪欢?还是相爱就能永远永远在一起?朱正廷想的永远,不知年轻的黄明昊是否给的起。

 

音乐突然被停掉了,王琳凯举着手机抱着话简窜上台开着音箱给他爸妈打电话现场出柜,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朱正廷看着王琳凯在众人的欢呼起哄声中搂着朱星杰亲吻。

 

“其实是杰哥自己去搞定了小鬼的父母,还被小鬼的军官老爹操练了三天。同意的时候杰哥都没个人样了。可小鬼不知道,杰哥不让说,小鬼还以为自己有对开明的父母。”

 

不知什么时候,黄明昊回到朱正廷身边。

 

人声太沸腾,要唇瓣贴在耳廓上才能听清楚词句。

 

算了,朱正廷,赌一把吧。

 

你要相信他。

 

 

17

 

 

黄明昊在被吻住的时候整个脑袋一片空白。

 

灯光太迷幻了,黄明昊不知道周围的嘈杂静了又沸腾。整个世界就只还剩柔软唇瓣相贴的几平方厘米触感鲜明。

 

太真实了。

 

朱正廷离开黄明昊的嘴的时候满脸通红,飘忽不定的眼神把整个果然都看遍了就是不敢看已经呆滞的黄明昊。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琳凯窜到了灯光操纵台,把追光打在了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身上,空气里浮沉起落都看得清楚。

 

像是整个世界只剩下黄明昊和朱正廷相爱。

 

又像是整个世界都在为相爱的黄明昊朱正远贺彩。

 

黄明昊猛然回过神,实际上他空白了只有不到两秒。压抑着的火山终于被打开了封印,爱恋夹杂着少年直白欲望喷涌而来。

 

朱正廷被扣往手腕的时候一惊,还没从一眼黄明昊几乎称得上凶狠的眼神里解读出什么,就被锢在怀里亲吻。

 

很莽撞,很急切,也很畅快。

 

不知道是谁的牙齿磕到了谁的皮肤,甜锈的味道随着唾液直击到大脑,像兴奋剂过失摄入,两个人宛如要将对方拆骨入腹般宣泄爱意。

 

朱正廷,你别想脱身了。

 

黄明昊,我相信你,别让我失望。

 

 

18

 

 

至此,坠落人间的仙子陷入温柔的泥潭。

 

难以逃离,也不想逃离。

 

 


评论(26)
热度(1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