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甜甜的恋爱】绯闻成真

第十七份恋爱由 @Rvin_叨鲤 提供



——娱乐圈假分手融现实梗 

——顶流歌手×新晋影帝,营业cp转正路 

——两位不俗之人的俗套爱情故事 

  

  

  

  

  

“人前唇枪舌战,人后唇舌交缠。” 

  

   

  

   

  

  

01 

  

   

深冬,北京某片场。 

  

一个清冷的嗓音沾着身旁茶几上麻辣火锅汤底的滚烫怒意响起: 

  

“你疯了!我都说我不会再跟黄明昊营业了!为什么还给我接这个本子?” 

  

被朱正廷兜头喷了一身怒气的经纪人条件反射地抬手挡了一下对面火锅汤底上方呛人的热蒸汽,无奈地掏出西装内测的帕子抹去额角的汗渍,支支吾吾地开口: 

  

“可是……可是你最近曝光度本身就低,网上数据都成下降趋势,这部剧拍完之后你又没有其他看得上的本子,公司上层担心你会进入事业低谷。那给你找点事儿做不是很好吗……” 

  

话还没说完就被朱正廷怒气冲冲的一眼瞪断了,经纪人顺着朱正廷的视线看向休息室外匆匆忙忙跑过的一群场工,看上去他们正忙着布置最后一场戏的布景,只得小心翼翼地止住话头。而当经纪人转过头来试图再次劝说时,他被朱正廷不知何时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吓了一跳,好不容易平复跳得飞快的小心脏,还没来得及再张嘴就被朱正廷强势而决绝地反驳打断: 

  

“不,我告诉你绝不可能。我不会接这部戏!说什么也不行!再说了,他黄明昊一个歌手来横店凑什么热闹?” 

  

“我,我知道让你一个影帝去带黄明昊这个零经验歌手转型是很掉价的事啦,可是正廷……”经纪人的声音听上去犹豫而迟疑,“听说Boss已经签合同了。” 

  

听到这里朱正廷彻底放下了筷子,一双眼睛里满是难以置信,连声音都濒临破音的边缘: 

  

“什……什么时候的事,这怎么可能?” 

  

而经纪人只是持续重复着掏帕子擦汗的动作,声音愈发小了:“就……就昨晚……” 

  

而朱正廷只是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空气中只剩下火锅汤底沸腾着不断翻滚的声音,“咕噜咕噜”的尴尬声响填满了整间艺人休息室。 

  

这沉默来得诧异,照圈内人的了解,这位朱影帝一直是个一根筋死磕到底的性子,不顺心看不上的活说不接是绝对不会接的,而难得这一次却好似在真心考虑地保持沉默。而经纪人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朱正廷大冬天裹着个羽绒服装思考者的模样,忍不住半妥协似地主动开口说:“你要是真那么膈应,要不我再去找老板聊聊……” 

  

“不必了。那就这样吧。” 

  

据说当天经纪人开车送朱正廷回家的时候反复问了朱影帝好几遍最近是不是是缺钱花还是有什么把柄在老板手上而被迫妥协,最后是被朱正廷配着几句“滚滚滚”推着出门的。 

  

而经纪人刚走,朱正廷就烦心地挠了挠被妆发箍了一整天直发麻的后脑勺,换了私人手机毫不犹豫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范丞丞?你怎么给我接这个本子……” 

  

   

  

  

  

  

  

  

  

  

  

  

同一时间,正坐在保姆车往自家移动顺便心不在焉地听自己工作室的负责人汇报着未来三个月的行程的黄明昊也吃惊地瞪大了眼。 

  

“什么?!我一个歌手,要去拍戏?还是和新影帝朱正廷的对手戏?” 

  

“是的,Boss您可以详细看一下这个剧本……” 

  

“等一下,谁说我接了?没人通知过我啊,这事我可没同意!我怎么能跟朱正廷演对手戏,那还不乱了套了……” 

  

“可是Boss,是您说如果范总联系我们的相关工作,都按兄弟优先原则直接pass的。这……” 

  

黄明昊一下子从后座靠背上腾起来,眼睛瞪得比上密室逃脱节目上看到鸡时还要大一倍。 

  

“你再说一遍,这,这还是范丞丞叫我去的?” 

  

“对啊。Boss您今早不在,范总直接把合同送到工作室来了。一开始我们看到同组艺人名单也有过迟疑,因为都知道您和朱先生分手后有一直避免同台的惯例呢……但我们又以为您和范总已经商量好了就……” 

   

而黄明昊只是闭上眼抬起手做了一个“好了你不要说了”的动作,像是心情已经糟糕到了极点,紧接着黑着一张脸地掏出了自己的私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结果,电话占线。 

  

刹那间,他满脑子只剩下三个字。 

  

完,蛋,了。  

  

  

  

  

  

  

  

  

  

深夜。 

  

相隔460km的两座城市里两块屏幕同时亮起。 

  

“哈哈哈别怪兄弟跟你俩客气!我知道你们最近工作忙互相见得少了,给你们安排一个工作好好亲近亲近,注意把握机会~合理适度地假公济私哈!” 

  

而屏幕前的两人:“……” 

  

未来三个月,看来是不会有安宁日子了。 

   

  

  

  

  

  

  

  

  

  

02 

  

  

要说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个人实在有什么前世孽缘,其实往俗了讲也不过就是一对营业cp假戏真做以后还被人曝光的典型狗仔热衷题材罢了。 

  

那段时间格外流行大狼狗攻与暴躁美人受的搭配,粉丝经济把市场炒热以后两人正好撞上一众追星腐女的胃口,自此原本全靠温室花朵用颜值拉郎配的贾正两人瞬间变成了世界第一真爱,cp榜常年霸榜第一也就算了,正主两人刚出道那种暧昧又青涩的甜蜜爱情味道也赢得了许多路人的调侃,一瞬间两人有些许国民官方couple line的意味。 

  

其实娱乐圈同性卖腐营业的现象很常见,可大部分cp营业效果不佳,营销号们再如何大力夸奖卖糖粉丝们也不吃这一套,只觉得是妥妥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偏生资本家们磕的cp还总与大众口味不同,往某些营业cp里砸钱没砸出什么水花,反而让人粉丝看了有种“自家娃又在免费为人做供血袋和身担重任单手拖飞机”的错觉。可朱正廷和黄明昊却犹如一个难得的奇迹,虽说一开始被人发现时有营业的嫌疑,但胜在具有超高的适配性与默契,所以无论从营业还是真情实感的角度来看都拥有良好的路人缘与资源市场,粉丝们也笑称他们为“拯救了资本家口味”的神仙眷侣。 

  

当时饭圈内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 

  

别问,问就是真的。 

  

结果在著名R社某天真的爆出“黄明昊凌晨三点衣衫不整地从朱正廷公寓匆匆出门赶航班”的实锤图时,粉丝们才在恍惚中发现—— 

  

“妈妈,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而两人谈恋爱那段日子倒也是低调的,上街被偶遇也会礼貌地挥手拒绝表示是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地保护彼此最后的私人空间。 

   

可就当温室花朵们吃糖吃得不亦乐乎觉得下半辈子的甜度都爆表了随时可能得糖尿病的时候,这俩正主潇洒地拍拍屁股分手了。 

  

据某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分手的根本原因是“太年轻,不适合”。而有不死心的人鼓起勇气在朱正廷当年的红毯采访里直接声嘶力竭地问出:“朱正廷先生,我们都觉得你和黄明昊很适合继续营业,你觉得呢——” 

  

只见朱正廷气定神闲地抬眼睨着那伸到面前黑黝黝的话筒头,语气不咸不淡:“你们眼瞎了。” 

  

从此贾正女孩们当晚纷纷哭着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惊世骇俗的“眼瞎女孩”。 

  

更有甚者,在贾正宣布分手那年,追星圈似乎少了一半真情实感的双担女孩们。甚至许多站姐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关站后纷纷发朋友圈表示“自己失去了梦想所以已经开始另找工作了”,其国民度与热度可见一斑。 

  

但无论众人有多么意难平,两位年轻的演艺人仍然头也不回地各奔前程,至今再没同台过。 

  

  

  

  

  

  

  

  

  

  

  

  

  

而如今范丞丞正接受着朱正廷滔滔不绝的质问,看似认真实际上完全是左耳进右耳出。 

  

“范丞丞我怎么跟你说的来着,我是不是告诉你我不能跟黄明昊上一档节目?你倒好,直接来了个双男主戏啊?你疯啦!?” 

  

“不是,朱正廷你冷静一下……” 

  

“我怎么冷静!都多少年了这个原则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还是人吗你!” 

  

“……” 

  

“六年前我和黄明昊官方宣布分手之后就没同过台,这是众所周知的事。紧接着你这么一搞难道不莫名其妙吗……” 

  

“所以说啊,都已经六年了!” 

  

范丞丞终于忍不住了,没再忍受朱正廷急促又不安的唠叨,划重点似地打断了他的碎碎念。 

  

那边的朱正廷突然消停了。 

  

而范丞丞叹出一口气,语气软下来。 

  

“朱正廷,”范丞丞揉了揉眉心,“你俩别闹了行吗……” 

  

“你俩六年前要是就分手了,现在还能住一个小区?上周我帮你看的新楼盘能是黄明昊投资的?还有前天我帮你收的包裹能是从J市送来的?” 

  

“……” 

  

“你在我面前就没必要继续演了吧,我都帮你们俩打多少次掩护了。”范丞丞无奈地摇摇头,语气倒是带上几分真诚,“这么说吧,我今天给你们整这么一出,绝对是真心为你俩好。” 

  

电话那边的朱正廷盯着自己房间地板发愣,没明白范丞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而范丞丞的声音还持续在耳边响起—— 

  

“你们俩当初选择跟大众宣布分手不就是觉得保护不好对方吗?要我说也就是你们太善良,那个私生跟拍你们那么多照片,就差进你们家住了你还能撤诉,要是我我肯定给她放牢里去。” 

  

回忆起那件事,朱正廷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下意识抿起了唇。 

  

“但说什么公诉照片一定会被公布,会影响黄明昊未来发展什么的,我也只好由着你俩去了……可现在呢?都整整六年了,你们俩现在也都有能力保护彼此了,真的还要选择继续玩地下恋情吗?” 

  

“要我说,哪个男人不想正大光明地领着自己的爱人对着全世界宣布一句自己和他相爱呢?你和黄明昊这六年也太辛苦了……” 

  

朱正廷回想起两人最近一次真正见面已是两个月前。虽然自己经常在和黄明昊的视频通话中笑他“这么大个人了还撒娇”“怎么总像个小朋友这么粘人”,但自己又何尝不想见黄明昊呢。 

  

爱人之间,隔着屏幕的日日相伴永远不如能真正相拥亲吻一瞬来得炽烈。 

  

所以在漫长的沉默过后,范丞丞听见朱正廷似有些叹息的回答声。 

  

“行,我答应了。” 

  

  

  

  

  

  

  

  

  

03 

  

  

等到消息真正放出来的时候,网友们的反应比想象中还要激烈。 

  

“我去,我没看错吧?主角是朱正廷和谁啊?” 

  

“天哪我斯汀居然接戏了!夭寿了!一定是我每夜在梦中的祈祷被上帝听见了实现了!” 

  

“什么情况……朱正廷拿影帝以后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这个班底?对手戏是和一个零经验歌手一起?乌鸡鲅鱼。” 

  

“嚯,朱正廷眼光不太行啊。” 

  

“都怪狗公司好叭,我们正正还不一定想带花瓶前任上镜呢,别到时候一场戏NG几百遍连累我们影帝先生!” 

  

“楼上内涵谁呢?分手各自安好不行吗,回踩前任就是人品问题了?再说了,朱正廷得个影帝水分有多少大家都心知肚明好吧?” 

  

“楼上造谣全靠一张嘴啊?现在难道是朱正廷本人先蹭热度吗?明明是某前任来找我们正正求带好转型捞钱吧?” 

  

“……” 

  

于是两家粉丝们轰轰烈烈地下场了。路人们摆出各种姿势吃瓜吃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火上浇油添柴地仿佛嫌不够乱似的。各种“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黄明昊唱歌不好听吗”、“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朱正廷演技不咋地吗”的句式乱飞。 

  

全网仿佛只剩下一小群女孩在自己早就糊到北极去的小圈子里疯狂上头激动。 

  

“我的老天爷啊我没看错吧?他俩这是要合作了?!” 

  

“有生之年啊!啊啊啊啊啊啊求剧本一路狂飙别往城里开啊!” 

  

“他俩分手后第一次合作啊【哭】【哭】这是要复合的节奏吗!” 

  

“快给我do!最好小别胜新婚干柴烈火嚯嚯嚯想想我就上头了!” 

  

“以前我都不敢想,老觉得黄那个昊还未成年所以不能酱酱酿酿,现在!斯汀冲鸭【哭】” 

  

…… 

  

而某片场的真相却是—— 

  

“好,咔!我们现在来拍双主角式定妆照。正廷,Justin,你们来准备一下,在同一张沙发上坐下就行。” 

  

只见朱正廷别别扭扭地走到沙发边坐下,恨不得全身上下写着“谢谢但我和他不熟”,黄明昊倒是保持着超乎平常地淡定,坐下后还故意假装细致地掸了掸沙发上并不存在的灰。 

  

对此,在一旁全程围观的范丞丞只有两个字: 

  

矫情【白眼】。 

  

而这样的情况在摄影师眼里明显是不被允许的。只听得摄影师对中间隔着两个抱枕的人吆喝了一声:“麻烦两位老师靠近一点嗷!谢谢您嘞!” 

  

范丞丞也在一旁使劲给这两个不知道为什么从昨晚入住剧组酒店后就开始闹矛盾的人使眼色,让他俩敬业一点,抓紧谈恋爱。 

   

被黄明昊一眼瞪回去。 

  

最终的结果放到网上的时候,又一次引起了众人的激烈讨论。 

  

“天哪六年了!他俩第一次同框!还坐得这么近!” 

  

“……嗯我好像要真香了,这俩人真的有站在一起就让人想喊好配的神奇能力……” 

  

“切,也没什么嘛。只是坐得比较近而已,一看我们正正表情就没平时自然,肯定是不想坐在讨厌的前任旁边。” 

  

“嘿我说楼上有毛病吧,还不知道谁讨厌谁呢,我家昊昊也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好吧?总感觉是不是胃病又犯了嘤嘤嘤……” 

  

“啧,体质这么差当初还跟我们正正谈恋爱?我看R社以前爆出来那张倒未必是实锤,说不定黄明昊和正廷是深夜约架然后衣衫不整是因为被我家正正打败了呢!这张照片看起来也像是刚打过架的样子……” 

  

…… 

  

而只有朱正廷和黄明昊知道,自从前晚两人好不容易正大光明地在公众面前一同入住酒店后,黄明昊就因为当晚做得太激烈而遭到了朱先生的单方面冷战惩罚。 

  

而沙发上那张照片的背后真相其实是…… 

  

“你别抠我手!” 

  

“你别戳我腰!” 

  

  

  

  

  

  

  

  

  

  

  

  

  

04 

   

  

  

剧组封闭式拍摄正式完毕是2月18日的晚上,而杀青宴上少了两个人。 

  

 而在2月19日凌晨3点18分,无数沉睡中的人手机微博上的特别关注都弹出了新提示。 

  

是一个视频。 

   

是朱正廷,他久违而难得地温柔笑着看向镜头: 

  

“很久以前我说过我和他不是营业,甚至语气不善地让部分真正支持我们的人难过失望,我想说诚恳地向我们可爱的女孩儿们说一声对不起,更想感激你们一直支持我们直到现在。但仔细想想我也没说谎,因为我和黄明昊从来都不是营业,全部都是真情实感。” 

  

他的背后是深紫色的漫漫夜幕,身旁是紧紧搂他在怀的爱人。 

   

城里的天空太污浊,看不清漫天星辰,但朱正廷却觉得全世界的星星或许都已经缀在面前黄明昊的眼眸。而黄明昊牵着朱正廷的手把人拉进怀里,在露天宴会点燃庆祝烟火照亮整片夜空的那一刻温柔地吻上他的额头。 

  

“也恭喜我们走到今天,终于绯闻成真。” 

  

  

  

  

  

  

  

  

  

END. 

  

  

  


评论(27)
热度(1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