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与君相恋一百天】我们的爱情

我真的不会写甜。

太可怕了,我尽力了。


文/ @咖啡口服液 

 

 

 

01

 

我们的爱情老是在争吵中度过,我们两个人吵吵闹闹,推推搡搡,可是即使再生气,我宁愿和你大吵一架,也从未想过去找别人。

 

 

02

 

“哎,朱正廷和黄明昊又分手了。”范丞丞眼睛不离开手机屏幕,拿胳膊肘捅了捅一边看直播的丁泽仁。

 

“我知道,”定泽仁面不改色地又点开一个视频“这是他们这个月分的第78次手了,很稀罕吗?”

 

“哦,也对。”范丞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继续专心致志地第五人格去了。

 

 

 

朱正廷和黄明昊什么关系?

吵不散的恩爱夫夫。

这是全学校都知道的事。

 

 

黄明昊最近已经越来越头疼了,因为他现在已经不想和朱正廷吵架了,吵完根本哄不好嘛,你问我什么,为什么黄明昊要哄朱正廷?哥们,你一定是新来的。

 

黄明昊,学校一方恶霸,抽烟喝酒,翘课泡妞,在学校里可是出了名的坏。

 

朱正廷,学校一大学神,次次蝉联全校第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

 

两个极端可以说井水不犯河水。

 

有一天他们突然在一起了。

 

还轰动了全校呢。

 

 

03

 

黄明昊不知道的是,朱正廷早就注意到了他。

 

朱正廷不知道的是,黄明昊也早就注意到了他。

 

两个学校的两大传奇人物,经常动不动就上校园贴吧top榜,两个人没交道也得混个眼熟吧。

 

或许,还彼此期待着呢。

 

那天朱正廷出完学校的板报已是很晚,黑色已经笼罩城市,朱正廷裹紧外套快步回家,路过酒吧时却被门口插科打诨地小混混盯上了。

 

朱正廷至今都不知道,那天月黑风高不说,自己还全副武装就露的两只眼睛,啥也看不清楚,那小混混是看上自己啥了呢?神秘感吗?

 

但是被他们连拖带拽揪进小巷子时,朱正廷心里还是怕的。

 

“昊哥昊哥,”一个目睹了全过程的跟班连滚带爬地冲进酒吧,黄明昊还在叼着烟打牌。

 

“什么事啊这么着急。”黄明昊斜着眼看了看小跟班“我就告诉你这么没风度的吗?”

 

小跟班顺顺自己的气“可是昊哥,我看见三儿他们好像看上了路边的哪个姑娘,把人家往小巷子里拽呢。”

 

黄明昊不紧不慢地甩下两张牌“六三儿他们?这事不是经常干吗?”

 

“不是啊昊哥,我原本以为是个姑娘,可是我看着他们拽到路灯下的时候,我看见那好像是和你一个学校那个,就你经常说想见一见的那个,朱……朱正廷?”

 

“什么!”黄明昊扔下扑克,一拍桌子,吓得一桌人都不敢动。“你怎么不早说呢?”

 

“我……”小跟班欲哭无泪“不是你说……不要着急的吗?”

 

“靠!”

 

这可是老子想了好久打算泡的人,怎么能让你们吃了豆腐?

 

可是没想到这几个小混混有贼心没贼力,刚把朱正廷的口罩扯掉摸上他的脸,然后就被吓坏的朱正廷使劲一推,竟然弱不禁风地跌倒在地。

 

“原来是群没用的软蛋,还敢调戏我。”

 

天生怪力乱神手劲巨大的朱正廷,第一次被调戏居然是一群软蛋,他尝试反击。没几下就把小混混打趴在地。

 

所以当黄明昊赶到的时候,就看见他的几个兄弟躺在地上哀嚎,而朱正廷事不关己地戴帽子。

 

“你……”黄明昊一下接受不了这个画面,他语无伦次地指指地上的人,再指指朱正廷。

 

 

“哦,想调戏我,被我揍了,”朱正廷突然眯着眼看了看黄明昊“我知道你,你是黄明昊,怎么,你是他们的老大吗?”

 

“哦,我不是,我只是听说这儿有欺凌发生来看看而已。”黄明昊立刻站直,忽略了地上小混混惊恐的眼神,摸平自己喷了发胶翘起来的头发,偷偷背过手摘掉戒指,伸出手“你好,我是黄明昊。”

 

“朱正廷。”

 

 

04

 

两个人好像自打见过面以后,就经常地偶遇,直到黄明昊第五十三次拦下朱正廷的时候,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了。

 

“你给我站住。”黄明昊迅速欺身上前,紧贴住朱正廷低下头看他。

 

“你到底想干嘛呀?”朱正廷抬起头,不服气地瞪着他。

 

不就是个子高吗?过分。

 

“还是那句话,我想和你在一起。”

 

“还是那句话,我不。”朱正廷突然甩甩头“或者,你如果这次期末考试能考进全校六百,我就和你在一起。”

 

“六百?”黄明昊一瞬间呆楞。

 

开玩笑,他黄明昊可是全校一千开外的学生,书崭新的和新发下的一样,上课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除了打游戏就是吃零食。

 

“怎么,你怂了啊?”朱正廷眨眨眼,古灵精怪的模样看的黄明昊一滞。

 

“就这么说定了。”黄明昊狠狠地捏了一下朱正廷的脸,凑近他的耳朵“我会让你,乖乖的躺在我身下。”

 

最后被朱正廷红了脸推开。

 

此后,朱正廷每天会看见黄明昊规规矩矩穿着一身校服坐在图书馆,没有耳坠的干净耳朵,服服帖帖的头发,骨节分明的手握着笔皱紧眉头做题。

 

旁边的一溜小混混中规中矩地坐成一排大眼瞪小眼,大气也不敢出。

 

画面颇为搞笑。

 

05

 

朱正廷他们的高中有个坏习惯,成绩名次总是喜欢拿张大红纸写上名次贴到校墙上。

 

这次的成绩出来,出现了全校惊叹的一幕。

 

只见平时的大佬黄明昊,像疯了一样冲过来,毫无形象地挤进人群,好多人的抱怨都懒得计较,拼命地挤进了最前面,他急切的寻找,一排一排地扫过去,他盯着名次,紧张到咽口水,指尖都在颤抖。

 

后来黄明昊回忆起这件事,笑着和朱正廷说“我第一次一个人被一群人堵在巷子里要揍我的时候我眼睛都不眨一下,但是我看我的名次是真的好怕啊。”

 

他搂着朱正廷“我那时候手都紧张的出汗啦,现在想想都怕呢。”

 

然后被朱正廷瞪了一眼“在一起都多少年了,矫情个什么劲儿。”

 

“哎!朱正廷你怎么样这样!”

 

“怎么啦!说你你还有意见!不服气分手!”

 

“分就分!”

 

“泽仁,他俩又分手了。”

 

“这个月第九十九次了。”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黄明昊和朱正廷就是在一起了。

 

06

 

在一起以后,黄明昊才知道,朱正廷不是什么高冷学霸,他是个傲娇鬼,粘人精。

 

动不动就发脾气。

动不动就和他吵架。

 

直到有一次。

 

在第三百六十七次争吵后,黄明昊终于忍无可忍,他决定他一定要好好教训朱正廷一下。

 

“你怎么又不接我电话啊!”

“你是不是和你以前那写姑娘们卿卿我我去了!”

 

黄明昊一言不发,沉默的坐在沙发上,他没有像以前一样解释,没有像以前一样哄他,好像听不见一样。

 

“你怎么不说话啊!”

“是不是说对了!”

“分手!”

 

后面这几句,基本每次吵架的结尾都是这样的,分手两个字,次次都会刺痛他的心,朱正廷总是无所谓的说出分手,让他觉得很累,他甚至不知道朱正廷还喜不喜欢自己,这一次,黄明昊没有再说多余的话。

 

“好。”

 

短短的一个字,好似承载了太多的无奈,让朱正廷一下心慌了起来,他没有想过,有一天,黄明昊会同意他们的分手,他一下没了话,像哑巴一样定格在那里。

 

“把我送你的东西,都还给我。”

 

黄明昊低着头,刘海遮住眼睛看不出来表情,说出的话却让朱正廷入赘冰窖。

 

“你等着。”

朱正廷慌乱的站起来,一头扎进卧室,拖出箱子往里塞着东西。

 

衣服,手表,耳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回忆。很多很多的美好东西。

 

“我不要这些,”黄明昊立在卧室门口“我要上个月咱们去逛超市买酸奶,买三送一送的那个小吊坠。”

 

“什么小吊坠……”朱正廷愣了一下,隐约想起那个红线穿着的玉坠子,“好,我去找。”

 

他拉开柜壁的抽屉,一件一件的翻,从上面的抽屉翻到底下,都没有看见。

 

“那什么,你是不是找不见了啊。”黄明昊一手撑着门,一手把吊坠填进裤子的口袋“那要不等你找见,再分?”

 

朱正廷仿佛脱力一般瞬间坐到地上,肩膀一抽一抽,他哭了是吗?

 

黄明昊冲过去,扳回他的肩膀,朱正廷整个眼睛被泪水泡的发胀,鼻头红红的,肩膀不受控制的颤抖,却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

 

“不哭啊,别哭啊。”黄明昊把朱正廷搂在怀里,他没发现自己的声线都在颤抖,他看朱正廷哭的那么伤心,自己的眼泪都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你为什么要……要同意分手,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哭的一抽一抽的朱正廷说话也不利索。

 

原来是因为这个。

 

黄明昊突然很高兴,这是他第一次见朱正廷哭,而且是为自己哭,他很喜欢我。

 

黄明昊把头埋在朱正廷的肩窝里“那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动不动就说分手啊,我每次都特别慌乱,觉得你不在乎我们的感情。”

 

“我没有。”朱正廷终于放声哭出来。

 

黄明昊那时才懂得,朱正廷不是不爱自己了,而是太没有安全感了,所以才会经常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来变相地问黄明昊,你还爱我吗?

 

朱正廷那时才懂得,黄明昊不是不爱自己了,而是觉得自己不在乎了,总说分手让他很难受。

 

那天下午,两个人在卧室的地板上哭的稀里哗啦。

 

 

也许我们都不是对方合适的人,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又有多少人是对方合适的,变成对方合适的人才是最相配的。

 

 

两天后。

 

“黄明昊!”

 

黄明昊闻声抬头。

 

只见朱正廷站在洗衣机前,一手拎着黄明昊的裤子,一手拿着那个从兜里掏出的玉吊坠。

 

“好啊你竟然敢玩我!分手!”

 

 

黄明昊“………”

 

07

 

我们跌跌撞撞,吵吵闹闹,也终究熬过了很多日子。

 

三年之痛,七年之痒。

 

这天朱正廷有课,黄明昊被拉出来喝酒。

 

范丞丞坐在他旁边举起一杯威士忌“黄明昊,我一直都很想知道,朱正廷不过是你一时兴起的人,怎么会在一起这么长时间?”

 

 

黄明昊摇着杯子里的冰块,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灯光照的他十分好看,他低下头,眉眼间尽是柔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在想。”

 

 

“他是我的人,这辈子都是。”

 

 

 

end。




 【预告中猜测的写手就是参加活动的写手其中之一,互动的宝宝们猜对了吗】


评论(12)
热度(1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