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财汽修厂

【玻璃制品】窃欢(三)

文手 @慕枫希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


黄明昊抚摸着相册上的照片,他看着第二张紧紧抱住朱正廷的身影渐渐暗淡。窗外的天空还是深邃的黑色,晚风从窗子外吹过,黄明昊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他和朱正廷紧紧相拥之后呢?记忆里朱正廷那句话渐渐模糊,他记得朱正廷那喜悦的眉眼,他记得朱正廷每一个动作,却唯独忘了那一句,于他而言,最重要的话。

 

这是上天在惩罚我吗?惩罚我没有保护好他?黄明昊这样想着,眼泪顺着眼角就流了下来。

 

剩下的半个夜晚是如此的难熬,黄明昊关上了床头的灯,一个人坐在床上。身畔早已没了熟悉的温暖,枕边亦没有熟悉的乖巧睡颜。

 

黄明昊以前喜欢侧躺着看着朱正廷睡觉,也喜欢偷看被发现的时候被朱正廷两脚猛踹的感觉。只可惜,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从黑夜独自坐到白天,眼底的悲伤微不可见。

 

按部就班地一个人刷牙,情侣杯情侣牙刷早都换成了黑色的单人套装;

 

看着门上朱正廷写的“记得关灯”可爱的字体,他默默把刚打开厕所的灯关上;

 

餐桌上再也没有人和他抢新鲜刚烤好的面包片;

 

再也不会有人一蹦一跳地和他告别并且索要一个告别吻。

 

“戒了烟我不习惯……”

 

黄明昊坐在地铁上,接到了王琳凯打来的电话:“昨天晚上还好么?”

 

“还……好吧……我还是会梦到和正廷照片上的场景,而且今天起来的时候发现第一张照片中的我已经快看不见了,昨天梦到大一我向正廷表白那天。早上醒来,第二张照片里抱着朱正廷的我也变淡了。”黄明昊有些懊恼,他又想起来他忘记了那句最重要的话。

 

“真有这么神奇的事吗?”王琳凯惊奇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照片上的我就那么慢慢消失了。要不今天晚上你再来我家看看?”黄明昊的语气故作轻松,内心却是更加沉重起来。

 

王琳凯沉默了,黄明昊也是一句话都不说。

 

“我今天晚上公司要加班,去不了了。你一定要慢慢调整过来,不要太想念。”

 

黄明昊明白老友在劝自己尽力放下朱正廷的离开,叹了一口气,说:“说的容易,做起来,太难。”

 

王琳凯的电话很快就挂掉了,黄明昊叹了口气,随着来来往往的人流挤下地铁。

 

工作照样,生活照样,黄明昊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不能让已经离开的的朱正廷在天国也担心自己,自己的生活一定要好好的。

 

一模一样的路途,不一样的匆匆过客,不会有人无论多晚都会为他留一盏灯等他回来,更不会有人需要自己哄小孩一样的哄睡觉。

 

无论过多久,夜晚还会如往常那样到来。黄明昊看着窗外隐隐洒进来的月光,而他心里的白月光却再也消失不见。

 

期盼着梦境,哪怕只有那半刻的欢愉。他还是把相册放在了枕边,床头的灯光昏暗,窗外风吹过树叶,怕是要下雨了。

 

“下雨好啊,久逢甘霖。会将悲伤洗去的吧。”黄明昊用手摸了摸那本相册,似乎是在抚摸恋人的脸,手却在止不住的颤抖。他关掉那并不明亮的灯,失了力气一般滑进被子里,裹了裹被子,意识就渐渐模糊。

 

——

 

黄明昊慢慢睁开眼睛,眼前的是墨绿色的帐篷顶,他想起来,这是他们最清闲的大三时候,一个班的人一起出来郊游。

 

一扭头,朱正廷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他看。

 

“宝宝,怎么了?这么盯着我看,想我了?”黄明昊侧过身去,在朱正廷唇上啄了一口,眼睛里却盛满了止不住的笑意。

 

“都说了,不要叫我宝宝!我比你大!”朱正廷一听到黄明昊叫他宝宝就气的跳脚,声音没收住地大喊道,“就是想去看星星了,你就陪我去一下呗。”

 

黄明昊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朱正廷瞪了一下眼,也就噤了声。

 

“好好好,正正哥想去做的,我都不会拦着。不许撒娇!”黄明昊一边说着,一边给朱正廷穿好外套,半夜的风也是有些凉的。

 

“谁会对你一个年下弟弟撒娇。”朱正廷撇着嘴,身体的动作却极其配合黄明昊,“还有,我不可爱!”

 

 

穿好衣服的两个人爬出帐篷,手拉着手走到河边的草地上。头顶上,除了硕大的月亮,星星却是一颗都没有。流水潺潺,朱正廷和黄明昊就在河边坐了下来。

 

月亮下的河水泛着点点波光,朱正廷对于自己没有看到星星而失落,沉默着不说话。

 

“朱正廷!你看河水,是不是很像银河一样,一闪一闪,是不是很好看!”

 

眼前的河水一闪一闪,朱正廷知道是黄明昊在逗他开心,但是没有看到星空还是让朱正廷心里难过的。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眼底的失落:“正正哥就是我最亮的宝贝星星啊,那小贾也是正正哥的星星吗?”

 

朱正廷用力地点了点头,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今晚的月色真美……”

 

黄明昊想起来,那时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当时的朱正廷还骂自己猪头,不解风情的大木头,他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哎呀,你笑什么!”朱正廷把自己的腮帮子鼓起来,装作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像小松鼠一样可爱。

 

黄明昊抬手捏了捏他的小鼻子:“月色再美,也不抵月下人一半的美。我爱你。”

 

朱正廷的脸在月光下愈发红了起来,小声嘀咕的声音也传到了黄明昊的耳朵里:“突然说什么情话,搞得人家怪害羞的。”

 

黄明昊笑着把他揽在怀里,侧着脸打量着自家爱人精致的脸。眉眼弯弯,鼻子也很挺,嘴嘛……

 

黄明昊没忍住,侧着脸就吻了下去。他记得,这是两个人的初吻,在美好的月色下,朱正廷的唇上正式打上了他黄明昊的印记。

 

吻,并不深,浅尝辄止的爱恋,黄明昊想保持着最初的那份纯真,也就没有深入下去。

 

朱正廷对着月亮畅想着他们毕业以后的生活,想起了那句,你赚钱养家,我貌美如花,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在想什么呢?”黄明昊捏了一下朱正廷的脸,就挨了朱正廷一巴掌。

 

朱正廷怎么可能使劲打呢,黄明昊装出一副被打疼了的样子,委屈巴巴地看着朱正廷。

 

“想……毕业以后,我们会有个家。”朱正廷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喃喃道。

 

黄明昊接过话茬,继续说:“我们会有一个家,我就负责,让你吃好睡好……”

 

夜色渐深,朱正廷打着哈欠靠着黄明昊就睡了过去。黄明昊感觉到身旁人均匀的呼吸,便坐着一动也不动,他怕惊醒朱正廷,也怕自己一动就该消失了。

 

相册里的那张照片,是不知道被谁从背后照下来的。相片里的朱正廷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身上披着的是黄明昊的外套,黄明昊仰着头看着月亮,似乎是在许下什么愿望。

 

当时自己许下了什么愿望呢?任凭自己怎么去回忆却始终想不出半点。

 

上天大概是在惩罚他吧,那些他和朱正廷之间重要的语句,他都尽数忘记。纵然眼前还有爱着的那个人的眉眼,却是忘了他的话语。黄明昊想,会不会有朝一日,他会忘掉他们所有的回忆?

 

未来的日子遥不可期,黄明昊只想能多一分一秒和朱正廷在一起。

 

如果能这样一直陪着你该多好……黄明昊这样想着,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像是被抽离一样,他控制不住地在往后倒退,仿佛身后有什么在拉着他一样。他奋力想跑回朱正廷的身边,却一步一步越来越远。

 

他看着朱正廷枕着的不再是他黄明昊的肩膀,而是一棵树的树墩子;他看着朱正廷不怎么舒服的睡姿,想过去帮他调整一下,身体却在止不住后退。

 

头顶的月亮颜色也变暗了些许,是在为他们的分别伤心吧。

 

像是最后一次分别那样,黄明昊的心撕裂般的疼痛,眼角的眼泪是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滚落。

 

“正廷!”

 

——

 

黄明昊从床上坐了起来,窗外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他的脸上有泪痕,摸了摸枕头,也摸到了一摊水渍。

 

又一次在梦里哭泣,又一次梦到了你,又一次心痛。

 

眼泪不自觉地再次滑落下来,一次又一次的失去,黄明昊想起来第一次未说出口的话,想起来第二次那定格的拥抱,又想起来第三次越离越远的样子,心不由得更疼了。

 

有卿入梦来,辗转夜雨深。

 

黄明昊慌忙打开床头的小夜灯,打开相册,想看一看这一次自己有没有消失。

 

第一张相片里的黄明昊已经完全消失了,只有朱正廷一个人的笑颜;第二张相片里的黄明昊也只有一个浅浅的身影,仿佛朱正廷抱着的只是一团空气;第三张的黄明昊和之前一样,也开始慢慢变淡。

 

“大概是真的惩罚吧,将我们所有的故事抹去,徒留我一人伤悲。”黄明昊看着玻璃窗上,雨水划过的痕迹,正如悲伤在他心上划过的痕迹那样,轻巧却总能看到。

 

他突然开始有些恐惧,这样做梦做到最后,那最后一张照片……黄明昊的心更剧烈的疼痛起来,他无法想象最后一个梦境的样子,更无法想象,梦醒过来,如何,面对他们两个最后的回忆消失不见。

 

黄明昊疯了一般的翻看着后边的照片,他怕他到最后,真的会把他们两个这么多年的岁月忘的一干二净。他想记住每一张照片的样子,想记住之前每一个日子。

 

也许我会失去所有记忆,但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真想用自己的寿命,来换你的一日归来。




评论(8)
热度(380)

富贵有财汽修厂

Only for JZ

© 富贵有财汽修厂 | Powered by LOFTER